淡奶油打發失敗怎麼辦,為什麼淡奶油打不發?

2023-05-08 04:10:05 字數 5063 閱讀 2607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淡奶油打不發可能是因為,奶油的溫度太高;也可能是室內溫度太高;

打發奶油看著簡單,其實需要注意很多事項:

冷藏過的奶油更容易打發,買回來的奶油,要放在冰箱裡面冷藏。這樣用的時候,淡奶油就是冰的狀態,這樣就會比較好打發。

夏天室內溫度很高,除了冷藏奶油之外,最好把容器也放進冰箱冷藏一會,室內的溫度也要保持在18度以下,這樣打發的效果更好。

在用自動打蛋器打發奶油的時候,要用中速或高速打發,速度保持在160-260轉/分即可,直到奶油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就打好了。

置於攪拌缸內未打發奶油容量也要注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2樓:諸葛金蘭曹靜

一種可能,有的超市在某段時間時間內沒有按照規定溫度儲存好奶油,所以淡奶油穩定性差了不好打.

二種可能,在打發奶油時溫度比較好.所以需要:事先把打奶油的容器和打發頭一起放入冷凍室先冷下,並要求無油無水;二是房間內不要太熱,最好開空調;三是淡奶油從冰箱取出後立刻打發,最好還能將打發碗墊在冰塊上。

3樓:申綠柳隗鵑

你是專業做烘焙的,還是自己買來做的?動物奶油不好打發的,家庭自己做的動物奶油打發成功率很低。

為什麼淡奶油打不發?

4樓:變美的果團

淡奶油打不發可能是因為周圍溫度高或者是被凍壞了。通常在打發奶油之前最好將它的溫度控制在10℃以下7℃以上,並且天熱時打發要隔著冰塊。而且淡奶油不能放在冷凍層儲存。

雖然在比較低的溫度下可以保持淡奶油的穩定性,但是過低的溫度也會損傷奶油,若是將淡奶油放進冷凍層儲存的話,這個奶油基本就廢了。

5樓:陳小大大

具體原因如下:

將未打發的奶油放於2℃-7℃冷藏櫃內24至48小時以上,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不應高於10℃,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輕輕搖勻奶油後,倒入攪拌缸內此液體奶油溫度要求在7℃-10℃,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將產品打發至攪拌球的球徑最大處) 。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用中速或高速打發,(160-260轉/分即可),直至光澤消失,軟峰出現即可。置於攪拌缸內未打發奶油容量不能低於缸容積的10%,也不能高於缸內容積的25%,否則會影響產品的質量。

室溫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打發後的奶油品質及穩定性。

注意事項:1、雀巢淡奶油是不需要冷藏儲存的,您當然也可以冷藏儲存,但一定要避免先冷藏再常溫這樣的往復,不然容易壞。

2、用不完的淡奶油如何儲存:開封未吃完的淡奶油,更要注意封口封緊---將剩下的奶油擠到出口處,用錫紙把口封住,避免空氣進去,再用保鮮袋包好。

衛生做好些,一般儲存得當,還是可以放上一個月沒問題的。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買個樂扣或特百惠的保鮮杯,把剩下的淡奶油放進乾淨無油的保鮮壞裡,扣緊蓋子,在冷藏室裡放半個月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建議還是早點吃完好,奶製品容易滋生細菌。

6樓:指尖火舞

題主您好:

淡奶油打發很容易的,放到無水無油的盆子裡,打蛋機最高速打就可以。打到濃稠不能流動就好了,打過頭會變豆腐渣。

打發後的奶油如果不能立刻用完,放在冰箱裡就不能再用了,也會變豆腐渣。

此致希望能幫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這樣的,談奶油穩定性低,出成率低。

淡奶油很難打發是什麼原因

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淡奶油很難打發原因分析:

淡奶油是動物奶油所以穩定性較弱,打發率低。動物奶油,也叫淡奶油或稀奶油,是從全脂奶中分離得到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營養價值高,有著天然的濃郁乳香,常被用來製作高檔西點。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動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發的時候要加糖。

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樣,但是溶點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來製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蘇等,如果做麵包的時候加一些,也會讓麵包更加鬆軟。

二、增加淡奶油穩定性的方法:

1、新增黃油:淡奶油和黃油都是牛奶裡提煉出來的。把黃油加到淡奶油裡,將淡奶油的乳脂含量提升至52%,隨著乳脂含量的增加淡奶油的穩定性也隨之提高了。

加入黃油後的淡奶油在口感上也不會過於厚重。

2、新增黑白巧克力:巧克力裡含有很多脂肪,取適量黑、白巧克力融化加入淡奶油中,不僅能提升淡奶油的穩定性,更能增加淡奶油的風味。

3、新增黃原膠:很多食品新增劑裡都含有黃原膠。黃原膠是從玉米澱粉裡提取的,可以放心使用,相比吉利丁的效果更好。

安佳奶油新增有黃原膠以及其它果膠等,如用安佳奶油打發,就不需要額外加黃原膠了。

4、新增玉米澱粉:玉米澱粉糊化就會變成膠狀,也可以提高淡奶油的穩定性。如若沒有黃原膠與吉利丁,則可以新增玉米澱粉代替。

打發過度的淡奶油,該如何進行補救?

9樓:你在這裡幹啥

一、淡奶油打發過頭了,怎麼補救。

二、我們應該怎麼樣打發淡奶油。

三、注意事項。

我們在打發淡奶油的時候,需要注意容器一定放到冰水裡,溫度越低越容易打發,而且我們打發的時候,一定要順著同一個方向進行攪拌。白糖放的越多越容易打發,但是不要放的太多,會造成太甜的情況 。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放入一些白砂糖,也可以再放入一些蛋黃,放入一些蛋清,這樣就可以補救淡奶油打發過度的問題。

11樓:瑟瑟十七公主

可以往奶油裡面加一個雞蛋,然後打發15分鐘,這樣可以使淡奶油的體積縮小。如果沒有雞蛋的話可以往裡面加一些牛奶,再打發10分鐘。

12樓:愛仕達各色

應該在裡面再加入一些新的奶油,混合好了之後,然後再進行不斷的打發,或者可以放到冰箱當中冷藏一天。

淡奶油打發不起來怎麼補救

13樓:廣小新哎喲喂

1.打奶油時打出好多氣孔。

碰到這個問題,首先考慮是打發過度了,使得表面粗糙!然後就是打好後沒有拌!

小技巧:下次控制好打發的程度,在奶油變順滑的時候就開始用低速攪打,直至打出紋理,或者將打過的奶油做夾心,如果是用做抹面,那抹面的過程中儘量減少動作,最後用熱水燙一下抹刀,在繼績效抹一下下,能使小氣孔消失。如果粗糙到無法抹面程度,出現了這種情況時,如果打的量小的話,可以繼續加入液體從新攪打到8分發再抹面。

碰到這個問題,首先是溫度和穩定性兩方面的原因。

小技巧: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夏天,首先控制好室內溫度,溫度在7℃~10℃之間,可以把空調開啟,控制室溫,同時帶上手頭,減少手溫導熱,打發的時候暫時不用的放在冰箱裡面,隨用隨取。

然後就是穩定性了,盆和打蛋器在打發之前先擦乾放在冰箱裡面凍一下,能提高打發的效率,在打奶油不建議全程高速,這樣的奶油雖然打得快,但是化的也快,得不償失,還是要高中低或種中中低的速度打。

3.淡奶油打發過頭了。

很多人關係這個問題,其實打發過頭是有補救方法的!

首先加入全新的奶油繼續攪打,就會變成原來的樣子,比如你打過了200g,這時候你在倒入50g左右,繼續打就可以了。也可以做饅頭時揉進面裡,做好的饅頭就是奶香味的饅頭!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天,然後從新大一遍就好啦!

為什麼淡奶油打發不起來

14樓:凹凸今天更了嗎

淡奶油打不發可能是因為淡奶油的質量太差或者攪拌的速度不夠,也有可能是周圍的溫度過高或是放置淡奶油的容器裡面有油的影響,從而會導致淡奶油打發不起來。

淡奶油一般需要放在冰箱裡冷藏12小時以上再用來打發,因為在運輸過程中淡奶油的溫度不恆定,所以需要放進冰箱中等奶油溫度穩定後才會更容易打發。

打發奶油一般使用電動攪拌機來打,因為手動的效率太低,打發所耗的時間長,甚至可能會出現打發不了的現象。

淡奶油打發好後,可以用來製作蛋糕、冰淇淋、奶油麵包、泡芙、布丁等食物。

淡奶油打發過度怎麼辦

15樓:**隨身吧

淡奶油對溫度特別敏感,最佳打發溫度在4到8度,所以淡奶油在打發前需要放在冷藏室至少12個小時。

1、打蛋盆和打蛋頭先放於冷藏室30分鐘,準備一盆冰水,待會打發的時候需要隔冰水打發。

2、白砂糖或者糖粉都可以,糖粉優於細砂糖,奶油重量的8%—10%,可以從一開始就加入。

3、開始打發的時候用打蛋器的低速檔位(防止飛濺),稍微脫離液態則可以用中速檔位。奶油會體積膨大,開始變稠,但是依然具有流動性。

4、繼續打發最好換回低速擋,會看到奶油慢慢變得更加濃稠,紋路漸漸清晰。這個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此時請一定將打蛋器檔位調到低檔速(或者可以換手抽),因為從7分發到全發的狀態只有短短十來秒鐘。7,8分發的狀態適合抹面,這個時候的奶油細膩有光澤,刮刀剷起,自然下垂不滴落。

5、繼續打發,紋路更加深,奶油變硬,手會感到阻力,用刮刀剷起時,奶油堅挺,這個狀態就是全髮狀態,適合裱花和做蛋糕夾餡。

拯救被打發過頭的淡奶油。

方法一打發過頭水油分離的淡奶油200g,加入一大勺奶粉和5g糖粉,用低速慢打,比正常打發時間要長。

方法二取打發過頭的淡奶油放煤氣灶上,小火加熱,不停攪拌,直至油融化,看到冒泡就可以關火,待稍涼後,用打蛋器慢速攪打,直至水油融合。

等完全涼卻後,裝置密封容器裡放置冰箱冷藏24小時以上,待下次需要時再拿出來正常打發(不用加糖)

方法三加入全新的奶油繼續攪打,就會變成原來的樣子,比如你打過了200g,這時候你在倒入50g左右,繼續打就可以了,還有一種辦法就是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天,然後重新打一遍就好啦!

16樓:異樣不一樣

辦法1:加入少量新奶油重新打發,用慢速攪打。讓打發過頭的奶油重新恢復原樣的方法。

辦法2: 用料:已經水油分離的悲劇奶油,做法:

1、先把奶油加熱,一邊加熱可一邊攪拌,加速油塊化開成液體。加熱至開始冒泡離火。

2、等奶油微涼,用料理機攪打至水油融合。裝入乾淨密封容器,至完全冷卻後,入冰箱冷藏。

3、冷藏24小時後,再按照原來打發奶油的步驟,正常打發就行了哦。

17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可以加入一些新鮮的淡奶油慢速攪打。

打發過度的淡奶油怎麼做冰淇淋,淡奶油做冰淇淋打發成什麼樣

這是我看bai到的比較簡du單的做法,材料都很zhi容易找,原料 雀巢淡奶油dao1小合,雞蛋2只,牛奶1小袋回,糖適量答 大家都用40克 做法 1 取2只蛋黃,加入白糖及牛奶攪勻,放到煤氣上用小火煮到黏稠後自然晾涼為蛋液 2 淡奶油打發,我只打到半髮狀,因為我用的是四支筷子,累得不行不行的了 3 ...

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 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 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

淡奶油和奶油是什麼區別

區別 1 原料方面。淡奶油 動物奶油 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甜奶油 植物奶油 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 鹽 奶粉等加工而成的。2 健康方面。淡奶油脂肪含量和熱量比甜奶油高,但是甜奶油的主要成分就是氫化植物油,而且具有反式脂肪酸,對人體不好。3 口感方面。淡奶油的口感和味道比甜奶油純正,但是有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