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祛溼湯煲湯配方,廣東祛溼保健養生湯

2023-05-08 08:25:06 字數 3347 閱讀 1987

1樓:北海數碼站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聽見體內溼氣這一詞,事實上它歸屬於中醫學專有名詞,在傳統式的中醫藥學之中,春夏季更替時寒溼多雨,可能會造成機體體內溼氣堆積,進而使人臉色蒼白、睏乏睏乏,人體十分難受,這一情況下就需要去溼氣,而群眾則習慣性多煲點祛溼湯來喝。那麼,祛溼湯用哪種原材料熬湯好?下邊我們一起來深入分析一下!

1、雞骨草豬橫脷湯。

原材料:雞骨草5克、豬橫脷80克,姜1片、小棗半粒。

作法:雞骨草先加冷水侵泡一段時間,清洗掉雞骨草上的細沙和殘渣。把豬橫脷清理乾淨,隨後把所有原材料一起放入燉盅內,猛火燉夠3鐘頭,待燉好後新增食用鹽調料就可以。

作用:此湯清香甜,沒有一點中藥味,是廣東省傳統式的清熱解毒去溼湯水。具備去肝火、健胃腸的作用。

2、地膽頭雲苓燉豬脊骨湯。

原材料:地膽頭15克,雲苓20克,小棗4個,豬脊骨400克,薑片3片。

作法:各物各自清洗。中藥材用熬湯成袋盛好;小棗削皮;豬脊骨用刀背敲裂,切條。一起與薑片下瓦煲,新增冷水2500ml(約10碗量),文火滾沸後改慢火煲約2鐘頭,下鹽便可。

作用:中國南方經常出現的清熱祛溼的地膽頭,配上健脾胃寧心的雲苓煲豬脊骨,此湯清熱解毒、去溼氣、除煩,並且新增清爽的小棗,因此也是爽口的男人女人老少咸宜的祛溼湯飲。

3、茼蒿二豆鯽魚豆腐湯。

原材料:茼蒿100克,黑豆30克,紅小豆30克,白鯽魚1條(約400克),薑片3片作法:白鯽魚去鱗、內臟,清洗,在鍋中中略煎至7分熟,將草魚放進石鍋,新增清洗的茼蒿、黑豆、紅小豆、薑片及其適當冷水,火災燒開,文火熬煮1.

5鐘頭,加入適當食鹽。

作用:健脾胃、清熱利溼、清熱去火,特別是在合適水腫伴隨尿少、尿赤,或煮伴隨口乾、發熱等不適感的群體服用。也合適痰溼體質的群體服用。

2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簡單九款排溼**湯飲配方】清晨醒來眼睛浮腫,快下班時腿腳腫脹,出現這些症狀就要考慮是否體內溼氣過重。以下是九款祛溼消腫,潤腸肺湯飲配方:①紅豆+花生+大棗。

綠豆+薏米仁。③鯉魚+紅豆。④黃芪+母雞。

冬瓜+雄雞。⑥豬腰+杜仲+核桃仁。⑦鯉魚+冬瓜。

冬瓜+紅豆。⑨葛鬱金+枸杞+菊花。 ​

3樓:帳號已登出

在廣東,進入炎熱的夏季。

就等於隨時都要應對突如其來的大雨。

陰雨不斷的潮溼天氣。

容易讓人外溼阻遏,經脈血氣不暢。

偏偏這個時候還特別容易上火。

我們稱之為「溼熱」

你是否有這樣的症狀?

睏倦乏力沒胃口。

臉上、頭髮愛出油。

口臭、喉嚨有白痰。

舌苔厚、易上火。

大便粘稀不成型。

女性易患**疾病。

溼氣纏身煩惱多,食療滋補最省事。

今天斑馬來推薦幾款清淡不油膩的廣東祛溼湯譜!聽說每個廣東人的技能就是煲的一手好湯,快快轉起學起來吧~

做法 x 功效。

靚湯。推薦。

健 脾 祛 溼 湯。

原料:淮山(幹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豬橫脷)300克,淨水適量。

做法:淮山、土茯苓、溪黃草、豬橫脷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淨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飲用。

適合脾胃差者飲用。

靚湯。推薦。

和 中 化 溼 湯。

原料:木棉花30克,雞蛋花30克,槐花30克,薏米30克,瘦肉100克,炒扁豆30克,陳皮或砂仁12克。

做法:木棉花、雞蛋花、槐花、薏米、瘦肉、炒扁豆、陳皮或砂仁洗淨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淨水適量,用大火煲開,再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

適合溼熱脾虛者飲用。

靚湯。推薦。

清 熱 祛 溼 湯。

原料:土茯苓250克,粉葛2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陳皮半個,水8碗。

做法:土茯苓去皮切段,粉葛去皮切塊,將原料放入煲內,水滾轉慢火煲3小時即可。

可去骨火,祛溼,清熱毒。

靚湯。推薦。

鵪 鶉 祛 溼 湯。

原料:鵪鶉4只,薏米、百合各50克,姜3片。

做法:鵪鶉、薏米、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淨水適量煲1個半小時即可。

可清熱祛溼,潤肺化痰。

靚湯。推薦。

橫 脷 祛 溼 湯。

原料:豬橫脷250克,夏枯草、棉茵陳各10克,生薑2片。

做法:把豬橫脷先飛水去腥備用;將夏枯草、棉茵陳及生薑和豬橫月利一同放入砂煲中,加適量淨水,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

該湯不單清熱祛溼,去肝熱,對糖尿病人尚有食療功能。

靚湯。推薦。

草 龜 祛 溼 湯。

原料:草龜500克,豬肉200克,奇怪土茯苓250克,紅棗6個。

做法:把草龜、豬肉、土茯苓、紅棗一路放到砂煲內熬3至4個小時即可。

有清熱祛溼及解毒功能。

廣東祛溼保健養生湯

去溼湯怎樣煲

廣東人煲什麼湯去溼熱?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廣東人煲湯,雞骨草豬骨湯。淮山薏米豬骨祛溼湯。

廣東飲食文化,是指廣東省的人們的飲食文化習慣,主要以我國著名四大菜系之一的粵菜為代表,講究味道之鮮美,色、香、味、形整體設計之完美。

廣州菜特別講究廚藝精湛,烹調方法有21種之多,尤以炒、煎、火局、燜、炸、煲、燉、扣等見長,講究炎候,尤重「鑊氣」和現炒現吃,做出的菜餚注重色、香、味、形。

飲食習俗

廣東文化很有特色的一個分支,飲食的改革與創新始終不能離開文化的範疇,通過對廣東飲食的描述與分析,我們可以透視到廣東生活方式中所蘊含的文化底蘊。

飲食習俗是一種重要的文化現象,食物不僅僅是含有可供人類利用以維持生命的有機物,對於每一種食物及其消費方式,還需要由文化對其可靠性加上同意的標籤。同樣,廣東人對飲食的選擇,也正是文化長期潛移默化影響的結果。

美食的改革與創新,可以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宗,必須以文化為基礎,才能夠為人們所接受和喜歡。

怎樣煲廣東老火湯,廣東人煲湯技巧老火湯 怎麼煲湯 怎麼煲湯才好喝

三煲四燉的含義 三煲 煲湯一般需要三小時 四燉 燉湯需要四到六小時 湯的種類 一般分為滾湯 煲湯 燉湯 煨湯 清湯等。器皿的選擇 傳統選擇 煲湯以選擇質地細膩的砂鍋為宜 新潮推薦 瓦罐 鐵鍋等 湯料的選擇 如果你的身體火氣旺盛,就要選擇性甘涼的湯料,如綠豆 薏米 海帶 冬瓜 蓮子等 以及劍花 雞骨草...

廣東燉湯到底有沒有營養,廣東煲湯真的有營養麼

簡單營養的家常湯做法 一 番茄牛肉湯 主料 牛肉500千克.蔥頭2個.輔料 蒜2 3瓣.番茄醬10克或者西紅柿100克,大米0.5杯,酸李子0.5杯.製法 1.選用牛排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冷水煮,去浮沫.2.肉煮1.5 2小時後,放入洋蔥片和蒜末,大米.酸李子.鹽,胡椒,繼續煮30分鐘.3....

請問溼熱體質的人煲什麼湯喝好?或者有什麼祛溼的處方

介紹一個粥 我自己長年用,自認為去溼的效果最好,薏苡仁 赤小豆 核桃仁 紅棗。燒稀飯要燒的濃一點。堅持一段時間,效果肯定好。比我看得好多中醫大師開的藥方效果還好。希望對你有幫助。綠豆百合薏仁湯!清熱解毒祛溼,材料簡單好買,做起來又方便,最適合夏天喝了!多吃鰍味,鰍味可補中益腎,可祛溼消渴 可以用茯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