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縮寫作文450字,西遊記縮寫作文350字

2023-05-08 09:15:06 字數 1442 閱讀 7604

1樓:充電寶可以用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具體的範文模板。

2樓:網友

人的一生中會看許多書,比如說《三國演義》、《紅樓夢》..可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是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

記得那一次,我剛做完作業便拿起《西遊記》,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邊看邊問自己,故事中的人為什麼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我邊看邊帶著問題思考看完了一本書,我有點頭緒了。

原來這整個故事一直都在寫唐三藏和他三個徒弟西天取經之路的艱辛,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了,可惡的白骨精多次扮做好人來接近唐三藏,可是這一切都逃不過孫悟空的火眼睛睛,孫悟空拿起金箍棒,朝白骨精打去,白骨精逃走了,只剩下一幅人的軀殼了,唐三藏誤以為孫悟空把好人給打死了,孫悟空被唐三藏不明不白地趕走了。這個小片段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凡事只看表面,只有自己親身研究、體驗過,才能下判斷。我還能清楚地認識作家的生活好比西天取經,一樣坎坷,但他不退縮,勇敢前進,迎接新的挑戰。

做人也不是如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回的標題擴寫一下即可。

西遊記縮寫作文350字

寫西遊記名著縮寫作文500

西遊記縮寫作文200字以上

西遊記簡寫作文100字

西遊記的作文怎麼寫

西遊記作文,西遊記作文350字

西遊記 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是明朝吳承恩寫的,讀 西遊記 有感作文350字 書中寫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師徒四人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後,最後到達西天取到真經的故事 書中的唐僧十分的善良,而孫悟空對唐僧忠心耿耿,而且孫悟空會七十二變,還有火眼金睛,豬八戒卻好吃懶做,可他卻是孫悟空與妖精鬥爭時的最...

西遊記人物作文,西遊記人物作文500字

東勝神州傲來國有一座花果山,山頂聳立著一塊仙石,受日精月華,產下一石猴。石猴身手不凡,異常勇敢,被推為水簾洞洞主。後來,石猴四海拜師求藝,在西牛賀州得到菩提祖師的指授,得名孫悟空,學會了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雲,可行十萬八千里。歸來後自號 美猴王 去東海龍宮借兵器,得大禹定海神針,化名 如意金箍棒 ...

西遊記簡介,西遊記的簡介

明末清初 家吳承恩寫的 西遊記 是神魔 西遊記的簡介100字 西遊記簡介400字 50 西遊記 內容簡介 回答您好,我是你的答題老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西遊記 是中國神魔 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 的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