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天打滑怎麼辦,下雪了怎樣防滑

2023-05-08 09:20:05 字數 3550 閱讀 7716

1樓:一窩裡

1、慢踩油門。

在冰雪路面上,車輛起步困難,對於前驅車來說,前輪很容易打滑,並且很危險。因此在冰雪路面起步時,踩油門的力度要更輕一些,切忌大力加油門起步,這樣很容易產生側滑的現象。

2、不要急打方向盤。

雪天駕駛時避免急打方向盤,降雪會導致路面積雪結冰或是道路泥濘,使得輪胎抓地力明顯下降。急打方向,車輪會由於抓地力的降低,無法完成變向操作,進而發生側滑,導致汽車整體進入不穩定狀態,處於危險境況。

擴充套件資料:雪天開車注意事項。

1、保持車距。

和前車保持足夠的反應距離,發現前車有減速、併線的趨勢,提前減速準備,在雪天開車的時候不要有心存僥倖的心理。

2、霧燈不能常開。

沒有大霧的天氣裡,請關上後霧燈;是在城裡開車,請把前霧燈也關了。由於霧燈比普通的近光燈更明亮,在沒有必要的時候讓其胡亂發亮,只會干擾其他駕車人的視線,嚴重的話,可能造成車禍。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如果汽車打滑,根據不同的情況,處理方法會有所不同。第一種:前輪打滑。

前輪打滑主要是指方向盤不能轉動,車輛一直往前走,直到碰到障礙物才停下來。對於後輪驅動的汽車,鬆開加速踏板,不要踩剎車或離合器踏板。然後轉動方向盤使前輪正轉,前輪與車身同向,但不要轉太多以免後輪打滑。

對於前輪驅動汽車,慢慢鬆開油門踏板,但不要完全鬆開。此外,不要踩剎車或離合器,因為如果車輛突然減速,可能會導致後輪打滑。這時,慢慢轉動方向盤,轉向你想駕駛的方向,但不要轉得太快或過度。

汽車行駛方向修正後,只需修正方向盤即可。第二種:後輪打滑。

後輪打滑時,車尾會向一側滑動,甚至車身會劇烈轉動。後輪打滑時,無論是前驅動還是後驅動,操作方法都是一樣的:1。

向打滑的方向轉動方向盤。例如,如果汽車的後部向右滑動,則向右轉。2.

記住千萬不要踩剎車。輪胎打滑主要是輪胎的原因,即輪胎附著力不夠。建議換輪胎。

提問。我的車子雪天打滑是怎麼回事。

雪天打滑正常的。

提問。別人車子,後輪打滑,別人的車子都能正常行駛,但是我的車子,6o碼就打滑了,後輪晃動。

什麼車子。提問。

起亞知跑。車子輪胎抓地不行。

起步慢點。提問。

6o碼左右,車子後尾就會有點打滑晃動,車子打滑和後橋沒有關係吧,向我這車子主要是什麼情況造成?

輪胎不太行。

提問。平時我的車有點跑方向,是不是跟輪胎有關係,後輪磨的不平衡,磨的一邊多一邊少,是不是四輪要定位了,是輪胎問題。

是的。提問。

打滑,跟前後橋沒有關係吧?沒有的。

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由於雪量加大和地面溫度較低,今天結冰路段增多。司機在冰雪天氣行車,有條件時可更換防滑輪胎或安裝防滑鏈,也可用鋼絲繩繞在車輪上做短距離行駛。

沒有安裝防滑鏈的車輛在雪地起步時,可採用比平時高一級擋位,利用離合器半聯動和輕踏加速踏板的辦法實現平穩起步。起步困難時,可在驅動輪下鋪墊乾草、爐渣、沙子等物輔助起步。

在積雪覆蓋的道路上行車,有時溝壑被積雪掩蓋,道路的輪廓難以辨別,司機應根據道路兩旁的樹木、電線杆等參照物判斷行駛路線,低速行駛。有車轍的路段應循車轍行駛,轉向盤不可急打急回,以防車輛側滑偏出道路。

超車、會車時應適當增大兩車的橫向間距,且與路邊保持一定距離。跟車行駛應與前車保持較大的縱向距離;遇前車放慢速度,後車需要減速時,可採用間歇緩踏制動踏板,同時使用手剎,切忌將腳剎一腳踏到底或使用腳剎過急過猛。

當車輛行至彎道、坡道及河谷等危險地段時,要提前緩抬加速踏板,平穩降速,適當加大轉彎半徑,轉向盤不可猛打猛回,做到早轉或少轉,以防車輪側滑。

需要停車時,應提前減速或換用低速擋,緩慢地制動;遇有前方情況時,應提前降低車速,必要時換入低速擋控制,儘量避免制動。

下雪了怎樣防滑

4樓:匿名使用者

穿一雙防滑底的鞋子比較好,不要穿高跟鞋注意上坡時小心一點。

5樓:奶奶奶奶寶

親親,這邊下雪天防滑的建議如下:1.步幅要小,走路速度不要太快。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在機動車道上行走。

避開有冰的路面,如果遇到比較滑的地段,可以找固定物,用手扶,增加穩定性;2.選擇鞋底紋路較大的鞋子出行,可以增加摩擦力,不易摔倒,可以與親戚朋友結伴出門。老年人特別是骨質疏鬆患者儘可能不要出門,女性不能穿高跟鞋。

6樓:掛**發貨v就

在家怎麼防滑:第一在大雪過後一定要及時的清理積雪,從而避免行走路滑而導致同時,洗菜或其他生活廢水且不要隨處亂潑以免引起路面結冰給自己或周邊人造成困擾。

門口擺放地毯或其他防滑物品:在門口或者客廳擺放此類物品可以減少與瓷磚和大理石地面的接觸,避免由於鞋底有積雪而引起側滑翻到等情況的發生。

下雪天車子打滑怎麼辦?

下雪天車打滑怎麼辦

雪天開車打滑要怎麼辦?

7樓:太平洋汽車網

1步驟一下雪天開車容易打滑?記住這幾個小妙招:一定不要踩急剎車,在結冰路面上踩急剎車,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切記在遇到車輛輪胎打滑時,一定不能踩急剎車,更不能猛打方向,建議採用點剎的方式,讓車輛平穩地減速。2步驟二防止視覺疲勞,長時間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本身就很疲勞。在大雪天,車輛熄火後,可以通過撥杆,將雨刷停留在刮刷的最大極限位置處,然後用雨刷壓住塑料薄膜等。

另外,在露天停車場過夜,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自動擋車型將變速箱切換至p擋,手動擋將變速箱放在1擋,不要將手剎車拉起,以免氣溫過低將手剎車凍僵,影響正常出車。3步驟三起步用高擋位,如果在起步時出現車輪打滑現象,可掛入比平時高一級的擋位,離合器鬆開得比往常要慢,調整傳動力的大小最好用半離合的幅度來解決。油門比平時起步時要小,只要發動機不熄火就行。

一旦車輪已轉動起來,立即換入低一級擋位,就可以正常加油行駛了。自動擋的車輛,如果車自身帶有雪地模式要及時更換到雪地行車擋,對於沒有雪地模式的車輛應視具體路面的附著力程度更換到相應的「3」、「2」或「1」加力擋,以保證車輛在冰雪路面的良好扭力。5、雪天一定不能猛踩剎車,那樣將很可能造成側滑。

如果產生側滑,應馬上鬆開剎車,讓方向盤能夠重新控制汽車。進入轉彎前採取制動措施,千萬不要在彎道中踩剎車,那樣的話,慣性將使汽車失去控制。

雪天的汽車打滑怎麼辦?

8樓:太平洋汽車網

雪天車滑的處理方法:如果前輪打滑,前驅動和後驅動的處理方法不同。讓我們先談談前面的駕駛。

首先,慢慢鬆開油門踏板,不要完全鬆開,讓汽車保持運轉。如果汽車突然減速,後輪也可能開始打滑。慢慢地把方向盤轉到你想去的方向,但不要把方向盤轉得太快。

當汽車返回正確方向時,緩慢加速。2後輪打滑時,前後驅動的處理方式相同。先鬆開油門,方向盤不要握得太緊,稍微鬆開方向盤,和向後滑行的方向一樣轉動方向盤。

例如,如果後部向右滑動,則向右轉動方向盤。記住不要把方向盤轉得太快。當打滑改善時,慢慢加速。

3四個車輪同時打滑如果四個輪子同時打滑怎麼辦?這種情況下,駕駛員一般會再次踩下剎車,車輛會比平時更快地向前衝。這時候要慢慢鬆開剎車踏板,直到四個車輪再次滾動。

切記不要踩離合踏板。我們要學會面對不同的情況,做出相應的改變。

雪天的汽車打滑怎麼辦?

下雪天開車打滑怎麼辦,下雪天車子打滑怎麼辦?

行車 掌握技巧 溫柔操控 眾所周知,雪天路滑,路面容易起薄冰,車子在冰雪路面上行駛時,輪胎與路面的摩擦係數減小,輪胎附著力大大降低,給行駛帶來許多麻煩。在這樣的路面開車,車友們要掌握一些駕駛技巧。一般情況下,起步加油要輕,使車子緩慢平穩地動起來,然後再正常行駛,緩慢開車,在地面很滑的情況下,也可以用...

下雪天,如何防止汽車打滑,下雪天車子打滑怎麼辦?

防止汽車打滑有很多辦法 一是安裝防滑鏈,這是北方最常見的可靠做法。二是走積雪比較少的路,當然,最好是走已經清除積雪或者灑了鹽的路。三是開車滿行,給自己足夠的反應時間,雨雪天一定不要開快車,否則就是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四是在買車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下,四輪驅動的車效果更好,不踩急剎車,減速最好使用降擋方式...

下雪天你看見什麼了做了什麼心情又如何怎樣寫一句話?

下雪天,我看到了許多人在堆雪人。他們在雪中奔跑嬉鬧,心情非常的開心愉快。下雪天,你看見了什麼做什麼,心情又如何怎樣寫一句話,我認為,下雪天,我看見了嗯鵝毛般的大白雪,從天空紛紛揚揚地飄下來,我的心情格外的開朗,格外的興奮。下雪天看見了雪人,也做了乙個雪人,心情特別的美,美麗,因為這個雪人嗯做的特別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