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班長的體驗與收穫,怎樣當好班組長的心得

2023-05-08 08:55:06 字數 1104 閱讀 3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寫出自己的得與失,自身的感受。

怎樣當好班組長的心得

2樓:你即來

班組長說大不大,可是要當好班組長還真不容易,自己當班組長這些年來, 深深感到,當好班組長的確是一門藝術。

首先,班組長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角色特點,班組長是勞心勞力的「長」,不是坐享其成的「長」。對每一個細節的工作都要清清楚楚,既要做好計劃,又要抓好落實。班組工作的藝術性包括凡事要有計劃、有目標。

只有目標明確,工作不走彎路,事事有計劃,班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其次,搞團結、處理人際關係也要講究藝術。班組成員相處,要本著誠實、尊重、相互關心的。原則,以誠待人,打動人心,才能擰成一股繩,更好地完成工作。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主要是語言,語言也要有藝術性。即語言豐富有色彩,聽了讓人身心愉悅、百聽不厭,不好聽、不合適、傷和氣的話不能說。

再次,因人而異,充分發揮班組每一個成員的優勢,做好班組工作。管人不是約束人,管人在於調動人的積極性,而人的積極性源於需要。因此,班組長在工作中就要從每個組員的需要入手,調動其積極性。

例如:對於工作認真踏實,勤奮好學,對自己要求嚴格的組員,就儘可能給他們多些學習鍛鍊的機會;對工作時間較長,已經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的人員, 可以向他們學習,讓他們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誰說的對,就聽誰的,誰的方法對就用誰的。班組工作既要做好分工,又要搞好合作。此外, 認為要當好班組長還要具備良好的個人素質,組員的抱怨也要裝在心裡,否則會影響工作情緒。

要有一定的協調能力。與領導、組員之間要搞好關係。要敢於承擔責任。

一個班組幾十個人,工作中總會有問題的。當問題出現時,班組長要敢於承擔責任,先從自身查詢原因,這樣的問題就能解決得更徹底。

擔任班長工作以來的收穫體會

如何當好班長心得體會

關於班長的心得感悟範文

如何做好一個優秀的班長

關於班長工作心得精選五篇

如何做好班長?

怎樣當班長,大專,怎樣在大專裡當好班長

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活 本人就是班長,剛剛進學校學生都不會服你,你也不要去管他們,大專不同高中,你只要在早自習紀檢部檢查的時候,提醒一下胸卡和保持紀律就可以了,其他的什麼都不要去管他,大專的班長就是幫老師宣佈宣佈事情什麼的,有的時候也會去開開會,通知一些學校的活動啊,很簡單的,至於在人際關係這一塊,如...

怎麼當好小學四年級的班長,怎樣當好小學班長

說句實話 當班長很簡單 我覺得他們剛才說的太全面了 我來具體些告訴你 記得在我剛當班長時 也拿那些當標準 但我最後發現 根本就不需要那樣 其實當班長也是 樂在其中 你好 我已經做了4年班長,2年大隊幹部.當然,學習成績是最重要的 其實你要和同學們一起玩,一起學習,和他們多開一些小玩笑,幽默一點.別總...

當班長要怎樣才能把班級管理的好,做為一名班長怎樣才能把班級管理好呢?

其實學習優不優秀並不會直接影響你班長的威信,只要你平時跟大家處理好關係,會辦事兒,能夠處理好老師跟同學之間的矛盾,多為班級服務等等。這些應該都會幫到你。要以身作則,在學習上幫助同學,幫老師處理同學之間的問題,當老師的左右手。還有不可以在解決糾紛的時候偏幫那個人,不然作為班長的威信就沒有了哦。跟班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