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感染了,怎麼辦 眼睛發炎怎麼辦?

2023-05-08 10:55:06 字數 3560 閱讀 1047

1樓:勾信巨娟

眼睛感染?具體是什麼症狀?眼睛感染分兩種,一個是眼睛表面的感染,一個是眼睛內部的感染,眼睛表面的感染通常都會表現出眼睛紅、眼睛不舒服的感覺或者疼痛,甚至還有一些分泌物,流眼淚增多,這時候要注意一下。

即使是眼睛表面的感染也要分用單純的眼藥水還是要點用激素的眼藥水,如果表面潰瘍,點藥不對了,點的是激素眼藥水,反而容易造成病情的遷延不愈或者惡化,所以還要去醫院確定哪一部分感染然後**,不是盲目的就買一個眼藥水。

所以網友如果用眼藥水最好是明確診斷,如果實在是一時難以到醫院確診,覺得眼睛紅、流淚、沒有明顯的視力下降,就是比較簡單症狀的時候,可以點用抗菌素的眼藥水,比如有利毒沙清、紅黴素眼藥眼膏水等等都,最好擅自使用不要超過三天。

祝您健康。

2樓:夙金年從筠

你好。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也是應當的。保證眼部清潔,注意用眼衛生:儘量不用手或異物挑觸眼睛,少看電視,電腦等。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

意見建議:結膜炎的**:的無環鳥苷。

的碘苷(皰疹淨)或4%嗎啉雙胍等眼藥水每小時滴眼一次,為防止混合感染,可加用抗生素眼藥水。

3樓:採8哥

患者眼睛感染髮炎,一般多見於結膜炎、鞏膜炎、角膜炎等一些眼科疾病。引發感染的病原體常見於細菌病毒等病原體,所以在**方面多建議使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消炎**。建議患者需要去正規醫院的眼科就診,根據血常規、c反應蛋白等檢查結果來判斷引發炎症的病原體型別後,使用不同種類的消炎藥進行**。

如果存在細菌感染,一般建議使用廣譜抗菌素進行**。如果存在病毒感染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配合清熱解毒的中成藥進行**。

眼睛發炎怎麼辦?

4樓:

摘要。眼睛發炎的**主要取決於發病原因,可以予以以下針對性**:1、使用抗生素眼藥水:

對於細菌感染所導致的細菌性結膜炎或者角膜炎的患者,需要選擇抗生素眼藥水進行**,在初期常使用廣譜抗生素眼藥水或者眼膏進行**,例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同時可以輔助氧氟沙星眼膏等進行**。後期可以根據藥敏試驗的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藥物進行**。2、使用抗病毒的藥物:

如果是病毒導致的結膜炎或者角膜炎的患者,需要選擇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區域性的抗病毒眼藥水主要包括阿昔洛韋滴眼液、更昔洛韋眼用凝膠、重組人干擾素α2b滴眼液等,病情嚴重者還需要口服抗病毒的藥物進行**。3、使用抗真菌類眼藥水:如果是真菌引起的角膜炎症,需要用抗真菌類的眼藥水,常用的藥物包括兩性黴素b滴眼液、那特真、氟康唑滴眼液等。

4、抗炎類以及擴瞳眼藥水:如果是葡萄膜炎所引起的眼睛發炎,患者需要使用抗炎類以及擴瞳的眼藥水進行**,常用的抗炎。

眼睛發炎怎麼辦?

眼睛發炎的**主要取決於發病原因,可以予以以下針對性**:1、使用抗生素眼藥水:對於細菌感染所導致的細菌性結膜炎或者角膜炎的患者,需要選擇抗生素眼藥水進行**,在初期常使用廣譜抗生素眼藥水或者眼膏進行**,例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同時可以輔助氧氟沙星眼膏等進行**。

後期可以根據藥敏試驗的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藥物進行**。2、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病毒導致的結膜炎或者角膜炎的患者,需要選擇抗病毒的藥物進行**,區域性的抗病毒眼藥水主要包括阿昔洛韋滴眼液、更昔洛韋眼用凝膠、重組人干擾素α2b滴眼液等,病情嚴重者還需要口服抗病毒的藥物進行**。

3、使用抗真菌類眼藥水:如果是真菌引起的角膜炎症,需要用抗真菌類的眼藥水,常用的藥物包括兩性黴素b滴眼液、那特真、氟康唑滴眼液等。4、抗炎類以及擴瞳眼藥水:

如果是葡萄膜炎所引起的眼睛發炎,患者需要使用抗炎類以及擴瞳的眼藥水進行**,常用的抗炎。

洗碗時眼睛不小心入了一滴水,有點不舒服。

自己塗了兩天紅黴素眼膏,還吃了維生素b2,這樣子可以嗎。

眼睛很容易入水,不知道為什麼眼睛這麼敏感。

需要去眼科醫院看醫生嗎。

需要。檢查一下,也比較安心。

好的,知道了,謝謝。

少熬夜和手機,對眼睛不好。

祝您生活愉快!

眼睛發炎怎麼辦?

5樓:健康小馬甲

01 應該先尋找眼睛發炎的原因,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下藥。

02 眼睛發炎應該先用外用藥如凝膠製劑或者眼膏,不適宜亂滴眼藥水,因為眼藥水對眼睛發炎沒有多大用處。

03 如果是病毒感染導致的紅眼病,應當去醫院檢查,然後對症下藥04 注意眼部的衛生,不要用手去揉眼睛,因為人的手上的細菌是非常多的。

05 合理使用眼睛,不要用眼過度,在學習或者工作一小時你過後應當適當的休息一下。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眼睛感染髮炎怎麼辦

6樓:free_翊

你好,建議區域性給與環丙沙星滴眼液。並口服消炎藥物**。

7樓:柴幻桃

病情分析:一般情況下,眼睛發炎了點點眼藥就行了,但是如果嚴重一點的話,還需要服用內服藥或是打點滴。更嚴重的還要拿針直接把藥水從面部注入到眼睛內部。

意見建議: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看看,不要自己用藥。做好眼部清潔,多喝開水,保證充足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睡前少喝水。經常按摩眼瞼,促進血液迴圈。

眼睛發炎該怎麼辦

眼睛發炎了怎麼辦

8樓:彥之冰

推薦你用珍視明紅色的 消炎的。

眼睛感染有那些症狀?

9樓:採8哥

眼睛發炎的症狀要根據發炎的部位來確定,一般眼皮發炎了,往往是出現麥粒腫,通常是會有紅、腫、痛的症狀,也會觸及到一個包塊,觸控包塊時疼痛會加重。如果是發生結膜的炎症,就會出現結膜充血、水腫、有分泌物或者是流眼淚;如果發生角膜的炎症,就會出現畏光、流淚以及黑眼珠周圍的充血、視力下降;如果是發生虹膜睫狀體炎,就會出現眼睛疼痛、畏光、流眼淚、視力下降、看東西模糊、不清楚等症狀,所以眼睛發炎的根據發炎的部位不同,有不同的症狀表現,一般感染性的炎症都會有紅、腫、熱、痛這幾個方面的症狀。

10樓:嵇瑞繡用品

例如眼睛乾澀,澀痛,流淚不止,紅腫等。如有以上輕微症狀,去藥店買個氯黴素滴眼液,應該可以搞定。嚴重的看醫生了。

11樓:阜陽愛爾諮詢

紅眼病的症狀。結膜炎是結膜組織在外界和機體自身因素的作用而發生的炎性反應的統稱。紅眼病的症狀有眼睛發紅、眼睛異物感、眼屎變多,嚴重會出現視力下降。

紅眼病通常不會出現視力下降,如果伴發角膜炎才會出現視力下降。

眼睛發炎了,怎麼辦?

12樓:網友

1.當結膜囊分泌物多時可用生理鹽水或3%硼酸水沖洗,區域性冷敷,切忌熱敷及包患眼。

2.抗菌素眼藥水點眼,睡前用抗菌素眼膏。

3.預防傳染,做好消毒隔離。

眼睛發炎怎麼辦

小貓眼睛發炎了怎麼辦,狗狗眼睛發炎怎麼辦

寵物貓貓咪的眼睛發炎是比較常見的病症,很多寵物貓都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出現發炎的情況。如果小貓的眼睛發炎了應該怎麼辦?如何 才能更快的緩解小貓的眼睛病症,讓它恢復健康呢?一般來說,每當小貓眼睛發炎的時候,其眼部就會表現出一些異常的情況。例如,不斷的流眼淚 眼睛發紅 腫脹 眼屎分泌物增多。這些病症都是給...

眼睛近視了怎麼辦,眼睛近視怎麼辦?

需要戴眼鏡的,患近視眼後配戴眼鏡,除為了矯正屈光清晰視物外,另一個重要作用,就是防止造成眼睛的調節和集合功能失去平衡。因此,患了近視眼後,即使你是300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只要已影響了眼睛調節與集合的平衡,特別是出現了隱性斜視狀況的,都必須配戴眼鏡,以免調節和集合進一步失卻平衡,久而久之對眼睛的健康...

眼睛發炎用那種眼藥水比較好,眼睛發炎怎麼辦,用什麼眼藥水好些

複方地塞米松滴眼液 阿昔洛偉滴眼液 買藥不要光看藥品包裝上比較醒目的商品名,還要看藥品的化學名.左氧氟沙星眼藥水 消炎效果最好 平時注意眼睛清潔 手一定要洗乾淨才能碰 潤舒或者氧佛沙星,要是不管用就去醫院看看 泰華堂的氯黴素滴眼液也可以 輕微的不需要用眼藥水,用小心眼洗眼液舊可以解決眼睛發炎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