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可以拿來幹什麼,白醋能用來做什麼?

2023-05-08 15:00:06 字數 5766 閱讀 5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消毒。你適當喝點醋也有助於你的身體!

2樓:庫運浩

醋的妙用可不少,除了烹飪時多放醋,還可以這樣用哦。

白醋能用來做什麼?

3樓:blackpink_羅捷

醋溜土豆絲。

主料:土豆300克。

調料:香菜適量、食用油5毫升、蔥適量、白醋5克、鹽3克。

做法步驟:1、土豆絲放入清水中淘洗。

2、土豆切絲。

3、香菜切段。

4、倒入食用油,放入蔥花,倒入土豆絲。

5、放入白醋、鹽,香菜。

6、大火爆炒2分鐘。

7、端出即可。

4樓:時光依舊如願

白醋除了食用還可以做什麼?試試以下三個白醋去汙方法,實用簡單。

5樓:網友

白醋除了用來調味,還有這3個隱藏妙用,花錢都學不來。

6樓:**的鼻毛

炒菜,洗頭加點可以,胃疼,可以喝點。

7樓:小小洪

高溫煮開消毒。炒菜,

醋能幹什麼

8樓:阡陌上花開

醋的作用實在很多,從吃醋對健康的好處來說,醋有如下幾種保健作用:消除疲勞、調解血液的酸鹼平衡、幫助消化、預防衰老、增強腸胃道的殺菌能力、增強肝臟機能、擴張血管、防止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發生、增強腎功能、健美**、防癌、美容護膚等。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用加醋的水洗**,能使**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增強**活力的作用。 醋含有豐富的各種物質,如氨基酸、醋酸、乳酸,葡萄糖、果糖、麥芽糖、鉀、鈣、鈉、鐵、銅等。此外,醋中含有維生素b1、b2、b6等元素。

可以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另外,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血管病人的一劑良方。 烹調菜餚時加點醋,可以使菜餚更加脆嫩可口,還能保護一些營養素的流失。

做骨頭湯的時候加點醋,有助於骨頭裡鈣溶解,促進鈣的吸收。 中國古代醫學就有用醋入藥的記載,認為它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食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

它還有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醋可以用來幹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擦皮鞋時,滴上一滴醋,能使皮鞋光亮持久;銅、鋁器用舊了,用醋塗擦後清洗,就能恢復光澤;宰雞殺鴨前20分鐘,給雞鴨灌上一湯匙醋,撥毛就變而易舉了。

2.玻璃上的油漆,用醋浸軟後一擦就掉;絲品洗淨後,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晾乾後光澤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濃度的醋水抹,然後用溼布鋪墊熨燙,亮斑即可消失。

3.醋還有消毒殺菌作用。用醋拌的冷盤衛生爽口;用醋蒸燻房間,能殺菌防流感;每天用40%的醋水溶液,加熱後洗頭可防治脫髮,頭屑過多;用醋調石灰粉,塗敷腋下,每日二次能**狐臭。

10樓:匿名使用者

殺菌還可以讓你的飯菜更加美味!

醋可以幹什麼

11樓:沈培學

醋可食用調味、殺菌消毒、軟化血管、可做工業化工原料、解酒等。

12樓:網友

醋的妙用可不少,除了烹飪時多放醋,還可以這樣用哦。

醋是什麼做的?

13樓:小樂學姐

中國傳統的釀醋原料,南方以糯米和大米為主,北方以高粱和小米為主,中原以小麥為主,川陝多用麩皮。現多也有以碎米、玉米、甘薯、馬鈴薯、馬鈴薯乾等代用的。

胃潰瘍和胃酸過多患者不宜食醋。因為醋不僅會腐蝕胃腸黏膜而加重潰瘍病的發展,而且醋本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從而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以免胃酸增多、潰瘍加重。

正在服用某些西藥者不宜吃醋。因為醋酸能改變人體內區域性環境的酸鹼度,從而使某些藥物不能發揮作用,磺胺類藥物在酸性環境中易在腎臟形成結晶,損害腎小管,服此類藥物不宜吃醋。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醋的原料有糯米、大米、麩皮、小麥、高粱、糖或酒等。一般而言,東方國家以穀物釀造醋,西方國家以水果和葡萄酒釀醋。

醋在烹飪中常作為酸味菜的調味料,應用廣泛。醋的品種按工藝流程分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米醋(用糧食類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等原料製成)、酒醋(以白酒、米酒或酒精類原料製成)。

米醋因加工技法不同,又分燻醋、香醋、麩醋等。人工合成醋分色醋和白醋。山西老陳醋、江蘇鎮江香醋、四川保寧醋、福建永春老醋為中國四大名醋。

醋以釀造醋為佳,其中尤以米醋為最佳,其酸味正,香味濃、色澤明;而人工合成醋酸味大,但無香味。

15樓:血刺_黃昏

有4類 (1)中國傳統的釀醋原料,長江以南以糯米和大米(粳米)為主,長江以北以高粱和小米為主。現多以碎米、玉米、甘薯、甘薯幹、馬鈴薯、馬鈴薯乾等代用。原料先經蒸煮、糊化、液化及糖化,使澱粉轉變為糖,再用酵母使發酵生成乙醇,然後在醋酸菌的作用下使醋酸發酵,將乙醇氧化生成醋酸。

2)以含糖質原料釀醋,可使用葡萄、蘋果、梨、桃、柿、棗、番茄等釀製各種果汁醋,也可用蜂蜜及糖蜜為原料。它們都只需經乙醇發酵和醋酸發酵兩個生化階段。 (3)以乙醇為原料,加醋酸菌只經醋酸發酵一個生化階段。

例如以低度白酒或食用酒精加水沖淡為原料,應用速釀法制醋,只需1天~3天即得酒醋。 (4)以食用冰醋酸加水配製成白醋,再加調味料、香料、色料等物,使之成為具有近似釀造醋的風味的食醋。

16樓:庹琅塗承安

純醋叫醋酸。醋的密度比水小,醋屬於有機物,你可以簡單的做個實驗,將少量的醋滴如水中,會發現水的表面有油狀物漂浮。

醋是用什麼做的,怎麼做的?

17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醋主要是用多種穀物共同發酵製作而成,比如糯米、高粱、小麥等,通過粉碎、蒸煮、發酵製作而成。

蒸料 :每蒸一次,需要最少兩個小時 。選好原料後,將高粱放入粉碎機打碎。

然後,加上輔料穀糠,再灑上水,進入蒸鍋。蒸房裡有兩口大鍋,這兩個大鍋可以蒸料1200多斤。每蒸一次,需要最少兩個小時的時間。

02發酵 :原料一般需發酵十幾天 在偌大的發酵車間裡,放著許多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大缸。這些大缸是用來盛正在發酵的原料的。

在發酵期內,原料會產生高溫,自行發酵,從表面上看,不停地翻滾著一個個氣泡。一般情況下,原料需要發酵十幾天。其間,釀醋師傅們要不停地翻動原料,以保證所有的原料都能充分接觸氧氣。

03從發酵車間出來後,原料會經過一個運送管道,進入燻焙車間。燻焙的工藝,最主要的作用是給醋上色。 燻焙車間裡,一口口大缸都放在火上,車間裡的溫度很高,特別是夏天,工人師傅在這裡勞作時,往往大汗淋漓,十分辛苦。

一般情況下,原料要在缸裡燻焙9天,才能進入下一道工藝。

04從燻焙車間出來,原料便進入了淋房。此時,要給原料里加入燒開的水,用醋工的行話說是"泡入醋稍子"。原料的底部是一個大篩子,醋從篩子漏出,被抽到鍋裡。

陳效偉說,此時鍋裡配上茴香、花椒、大料等,能做出不同口味的醋。這些新醋在淋房裡呆的時間一般為一天。

05剛剛淋出來的新醋,含的水分比較多。為了讓新醋的水分快速揮發,還要進行最後一道工序:曬醋。

曬醋車間是醋味最濃的一個車間,一般人進去,往往會嗆得睜不開眼睛。但在這樣的車間裡走一圈出來,人一下子會覺得七竅通靈,無論冬夏,遠離感冒。 陳效偉介紹,老陳醋從開始蒸料到釀造完成共需24天。

經過這五個步驟之後,再對醋進行儲存,儲存的時間越長,醋香越濃。

06山西老陳醋是中國四大名醋之一,至今已有3000餘年的歷史,素有「天下第一醋」的盛譽,以色、香、醇、濃、酸五大特徵著稱於世。山西老陳醋色澤呈醬紅色,食之綿、酸、香、甜、鮮。山西老陳醋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有機酸、糖類、維生素和鹽等。

常吃醋可以美容養顏!

18樓:匿名使用者

若按制醋工藝流程來分,可分為釀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釀造醋又可分為米醋(用糧食等原料製成)、糖醋(用飴糖、糖渣類原料製成)。米醋根據加工方法的不同。

19樓:小悅兮

蒸煮大米和糯米至熟。

可以不用糯米,也可以加入少許糯米,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將選好的大米煮熟並放至冷卻。我這裡講的主要是米醋,所以主要材料是大米,不同地區製作醋的原料也不盡相同,還可以選用馬鈴薯等澱粉含量豐富的作物作為主原料,高粱也常用於釀製酒和醋。

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米和糖。

釀醋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所以一開始可以先選擇少量原料進行嘗試,這樣也更容易成功。將兩碗米飯,兩碗冷清水和三勺糖混合,攪拌均勻。

白醋可以美白嗎-「**」食用商品,大品牌,安心食用!

廣告3/6將混合好的原料放入密封罐中,置於陰暗處。

密封罐要記得選用玻璃罐或者陶瓷罐,切記不要使用塑料製品對其進行密封。醋屬於有機物,而塑料主要是聚丙烯,會溶於有機物,長期食用這類食品,會使人頭暈、頭痛、噁心,還會讓人記憶力衰退等。

將原料密封,置於陰暗處,也是為了防止醋受到空氣中的氧氣以及陽光中的紫外線的作用使其老化,讓原料變質變味。

白髮轉黑髮用醋洗頭髮_白髮變黑髮其實很簡單。

廣告4/6半年後取出密封罐,提取醋。

半年後再開啟密封罐,會看到表面有一層翳,俗稱「醋蛾子」,學名為膠膜醋酸桿菌。同時還會有一股酒和醋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兒。表面一層醋蛾子,底層則是糟,瀝掉底層的糟。

醋治了我的白斑,治白斑認準貴州白斑**病醫院!

廣告5/6取出的液體進行提純和精煉。

將糟瀝出後,剩餘的液體靜置一晚,第二日會發現其表面有一層澄清的液體,將澄清液取出來再加入紅糖和涼白開繼續發酵三個月,再進行瀝清,就能得到醇香的醋了。

注意溫度最好保持在25-35℃,這是膠膜醋酸桿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注意不能超過55℃,否則會使細菌失去活性,就無法進行發酵過程。

利用罐內剩餘的糟,進行下一次釀製。

瀝出的糟不要當作垃圾扔掉,可以繼續加原料進行醋的釀製,不會有異樣,糟有白有黃,瀝出的液體是褐色的。糟有點類似我們平時喝的酒糟,但有區別,最好不要直接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wow區,問化工問題,拿2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醋 1.食醋的種類 ⑴按原料分類 米醋、麩醋、果醋、酒醋、代用原料醋等。 著名的有四川保寧麩醋、廣東果醋。

按所用糖化曲分類 大麴醋(山西老陳醋)、小曲醋(鎮江香醋)、紅曲醋、麩曲醋(遼寧喀 左陳醋)等。 ⑶按發酵工藝分類 固態發酵醋——山西老陳醋、鎮江香醋 液態發酵醋——福建紅曲醋、廣東果醋 固液發酵醋——北京龍門醋、四川麩醋 ⑷按成品的色澤分類 燻醋、 淡色醋、白醋。 食醋釀製過程中新增食鹽 以抑制醋酸菌活動,防止其對醋酸的進一步分解。

食鹽還能起調和食醋風味的 作用。 食醋釀製過程中常用糖化菌:①甘薯麴黴②鄔氏麴黴 ③河內麴黴④泡盛麴黴 食醋釀製過程中常用酵母菌:

拉斯2號酵母②拉斯12號酵母③南洋混合酵母④南洋5號酵母⑤ k 字酵母 ⑥ 活性乾酵母 食醋釀製過程中常用醋酸菌:①

41 ②滬釀 ③許氏醋酸菌 ④紋膜醋酸菌 二、原料的選擇原則(1)**低廉。(2)澱粉(或糖、酒精)含量高。

3)資源豐富,產地離工廠近。(4)容易貯 藏。(5)不黴爛變質,符合衛生要求。

食醋的生產可分為三個主要過程: 一是原料中澱粉的分解,即糖化過程; 二是酒精發酵,即酵母菌將可發酵性的糖轉化成乙醇; 三是醋酸發酵,即醋酸菌將乙醇轉化為乙酸。 參與糖化發酵作用的主要微生物:

黴菌、酵母菌和醋酸菌。 固態法生產食醋工藝流程 大麴 ↓ 高粱→磨碎→浸泡(蒸前水)→蒸熟→冷卻→入缸→糖化和酒化 →1/2醋醅淋醋 →煮沸 →醋酸發酵→成熟醋醅 → 1/2醋醅入缸燻醅→浸泡→淋醋→ 麩皮、粗糠 食鹽 新醋→曬露→過濾→裝瓶→成品。

養過魚的魚缸還能用來幹什麼,魚缸不用了,可以用來幹什麼?

玻璃容器啊!就那些功能了。放東西也可以啊!這問題得分幾個層面來分析 1 理論上講,開缸都要清洗消毒的,這樣無論你回之前養過答什麼,只要認真執行了開缸的必要流程,就不必擔心之前養的魚會對之後有不利影響。2 對於錦鯉來說,缸的概念就不是侷限於玻璃魚缸了,瓷缸 瓦缸等都是經常被用於飼養可以從上方觀賞的錦鯉...

劍三的通寶用來幹什麼的,劍三玉版紙是拿來幹什麼的

大俠您好 主要是購買 的的道具,也可以再遊戲中賣出,換成金幣。如能幫到您,還請採納。劍三的通寶用來幹什麼的。大俠您好 主要作用就是購買遊戲 的外觀坐騎等道具。如能幫到您,還請採納。劍三 玉版紙是拿來幹什麼的?大俠您好 玉版紙是屬性紙張,一般都是用來抄書的。可以把某些自己讀過的書抄一本給別人。如幫助到...

電腦除了上網聊天!還能幹什麼,電腦除了能用來工作以及上網,還能做些什麼?

太多了,可以做很多事 方便工作呀。你看現在哪個單位沒電腦的,你當買來就是聊天用的?電腦除了能用來工作以及上網,還能做些什麼?打遊戲 看電影 工業自動控制 通訊 給圖 設計,歸於兩點是 存貯和計算,再深層說 是基於二進位制的存貯和計算。科技的創新發展,人類對電腦已經普及化啦,不僅是工作學習帶來快捷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