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漢的三位「鎮軍將軍」除了趙雲,還有兩人分別是誰?

2023-05-08 23:35:06 字數 1180 閱讀 7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是戰亂紛紛的一個時代,蜀吳魏三足鼎立,呈現了我國歷史上最為巨集大的畫卷之一。而位於西南部的蜀國有三位鎮軍將軍,其中一位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常山趙子龍,趙雲。而另外兩位則由於是文官,鮮為人所知,其中一位叫做許靖,官職為將軍長史。

第三位則是陳坻,官職到了尚書令。這三位為蜀漢的建立和安定做出了卓越的貢獻,應當為人所紀念。

2樓:扮鬼臉嚇你

另外兩名「鎮軍將軍」分別是許靖和陳祗。許靖是蜀漢第一位鎮軍將軍,劉備稱帝時候任命許靖為司徒,許靖死後,司徒之位再無別人擔任。陳祗在蜀漢官職也較高,但為人卻很低調,所以他的事蹟比較少人得知。

3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資料後蜀漢的三位「鎮軍將軍」:許靖(字:文休)、趙雲(字:子龍)、陳祗(字:奉宗 )。

4樓:九分第七位

許靖和陳袛。比起眾人熟悉的趙雲將軍,這兩位鎮軍將軍,是鮮為人知的。

5樓:莫語

蜀漢的三位「鎮軍將軍」除了趙雲,還有兩人分別是許靖和陳祗,這兩位雖被封為將軍,但未曾擔任過武將。

6樓:大超說教育

蜀漢的三位「鎮軍將軍」除了趙雲,還有兩人分別是許靖和陳祗,這兩個人都十分低調,名氣沒有趙雲大。

三國時期,三大名將,蜀是趙雲,魏和吳的名將是誰你知道嗎?

7樓:放手的田園

我知道,曹魏的名將是張遼,東吳的名將是黃蓋,他們都是非常有實力的降臨,不僅智勇雙全,而且軍事能力也很強。

8樓:在那夜裡

魏國的名將有夏侯淵,張遼,李典,張郃,典韋。吳國的名將有黃蓋,呂蒙,孫策,周泰,徐盛。

蜀漢的大將有誰呢?

9樓:小阿星

蜀漢的大將有很多,分別是:孟獲,趙廣,趙統,劉封,李恢, 張嶷 ,張翼,李嚴,嚴顏等等。這些大將對蜀漢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為江山社稷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10樓:巨蟹阿斯頓

在蜀漢時期的大將有,趙雲,馬超,王平,黃忠,馬中,姜維,傅僉,等等,他們都是很有名的將領。

11樓:結婚發的

關羽,張飛,黃忠,趙雲,馬超,這些大將都非常的有名,也非常的有才能。

三國時期牙門將軍大還是鎮軍將軍大

鎮軍將軍大,鎮軍大將軍位在大將軍之下,第二品,而三國時期趙雲正是由牙門將軍晉升為鎮軍將軍。鎮軍將軍秩位次於鎮軍大將軍,第三品。通典 卷二十九 雜號將軍 一欄將牙門將視為雜號將軍之一,寫是魏文帝黃初年間始置,第五品。綜上所述 鎮軍將軍比牙門將軍職位高。鎮軍將軍大。當時九品官制還沒出現,沒品。鎮軍將軍與...

三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是5 26這樣的三位小數中最大的是什麼?第十題什麼和什麼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是5.26這樣的三位小數中最大的是 5.264 長方形和正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一個三位小數保留兩位小數後是5.31,那麼這個三位小數最大和最小分別是多少?四捨五入的方法 最小要舍比5小,又是三位小數 5.311 最大的要進位,所以是 5.309 最大是5.314 最小是5...

鄭少秋的三位妻子及女兒是誰,鄭少秋的三位妻子及四個女兒是誰

截止2020年9月2日,鄭少秋一共有兩位妻子和四個女兒,分別是 1 官晶華 官晶華,1964年出生於臺灣,畢業於臺灣復興戲劇學校,鄭少秋的第二任妻子。1984年,戲校畢業的官晶華在鄭少秋主演的 楚留香新傳 裡飾演一個重要角色。共同拍戲的日子,官晶華瘋狂迷戀上了鄭少秋,鄭少秋也情不自禁,兩人開始了 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