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發球規則,nba發球規則

2023-05-08 23:40:06 字數 2626 閱讀 5261

1樓:萘cos神狙

出界的時候,由對方在出界的位置發。

進攻方犯規的時候,由防守方在自己半場的發球點發球。

防守方犯規的時候,由進攻方在對方半場的發球點發球。

後場暫停在底線附近發球,前場暫停在前場的發球點發球。

基本上是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節跳球成功的球隊第四節發界外球,第二節和第三節由另一隊發界外球,加時賽則重新跳球。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球時對方球員不可以超過界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踩線,姿勢不限。

5樓:左手歸

對方進球后發底線球 犯規或出界發邊線球。

6樓:只愛中國籃球

籃球規則發球冷知識,孫思堯漂亮的發球動作看懵解說員和西熱力江。

nba發球規則

7樓:巨集聚變

nba發球違例的情況:

發球者不應:

1) 帶球進入賽場;

2) 在5秒內未能將球發出;

3) 在球碰到其他球員之前,進入賽場碰球;

4) 離開指定的發界外球地點;

5) 將球擲出,使其在沒有碰到場上任何球員的情況下進入籃筐;

6) 在球離手之前踩進球場邊線以內;

7) 導致球在沒有碰到場上任何球員的情況下出界;

8) 離開比賽場地表面以在發界外球時獲取優勢;

9) 將球轉交給一名場上球員。

例外:在投籃命中或者因個人犯規導致的罰球命中,或者在一節比賽開始之前,發界外球的球員可以沿著底線跑動,或者將球交給一個底線外的球員。

罰則:失去球權。球將交給對方球隊在起初的發界外球地點發界外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關於nba發球是這樣規定的:凡是開場跳球輸了的一方是。

二、三節發球;而跳球贏了的一方是第四節發球。

籃球規則:發界外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投中或最後一次罰球成功後:

1、得分隊的對方任一隊員有權在中籃處的端線上或端線後任何一點擲界外球。

在暫停或每次停止比賽後,裁判員將球遞交給隊員或置於他可處理之後,該款也適。

用。 2、他可以將球傳給位於端線上或端線後的同隊隊員,但從界外的第一名隊員可處理。

球的瞬間開始計算5秒(見下述第三款3)。

3 ⒉門性 不必遞交球,除非能使比賽更快地重新開始。

4、球中籃後,擲界外球的對方隊員不得觸及球。

偶然或無意地觸球是可以默許的,但如果對球進行干擾藉以拖延比賽,則為技術犯。

規。 例外:

在登記了教練員技術犯規或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和(或)隊員違反體育道德或取消比。

賽資格的犯規的罰球以後,無論最後一次罰球成功與否,都要在記錄臺對面邊線的中點。

處擲界外球。

二、在發生違犯或每次停止比賽後,擲界外球重新開始比賽(罰球成功或投球中籃後。

除外):1、擲界外球隊員要站在裁判員指定的距違犯或停止比賽地點最近的界外,但直接位。

於籃板後面的地方除外(例外:見註解第一款)。

2 ⒉門性北 須將球直接遞交給擲界外球的隊員或將球置於該隊員可處理處。

3、擲界外球隊員在球離手前不得從裁判員指定的地點橫向移動超過政常的一步(大。

約1米),並向不止一個方向移動。

1)允許沿一個方向移動一些小步,只要總距離不超過正常的一步;

2)只要周圍的情況許可,隊員沿垂直界線後退多遠都可以。

三、擲界外球的隊員不得違反下列規定:

1、在球接觸了另一隊員前在場內與球接觸;

2、球離手時踏場地;

3、在球離手前消耗的時間超過5秒鐘;

4、擲球越過籃板傳給場上另一隊員;

5、擲界外球球離手後,在球接觸場上隊員前,球觸及界外或停留在籃圈支頸上,或。

進入球籃。四、在球擲過界線前,任何其他隊員都不可以使身體的任何部分越過界線。

違反規則第二款3.第三款第四款是違例。

罰則 將球判給對方隊員在原擲界外球地點擲界外球。

註解 一、如果罰球或投球中籃無效,隨後的擲界外球要位於罰球線的延長線上。

二、裁判員可以將球拋給擲界外球的隊員,只要:

1 ⒉門性本 離擲界外球隊員不超過3或4米;

2、擲界外球隊員站在裁判員指定的正確地點;

3、擁有球權的隊不獲得利益。

三、當場地的邊緣距離界外障礙物不足2米時,雙方任何隊員都不得站在距擲界外球。

隊員1米的距離內。

籃球比賽發球規則

10樓:網友

1、nba裡面是開場跳球,跳到球的一方擁有第一節和第四節的球權。二三節由對方發球。第四節的最後兩分鐘,底線發球叫暫停時,暫停完後,發前場球(可以發到後場再運到前場)。

加時賽重新跳球。

以前的國際籃聯的規則是,每節開始都要跳球,現在好像已經和nba差不多了。

2、球出界的時候,由對方在出界的位置發,進攻方犯規的時候,由防守方在自己半場的發球點發球防守方犯規的時候,由進攻方在對方半場的發球點發球後場暫停在底線附近發球,前場暫停在前場的發球點發球。

關於排球站位的疑問,排球基本規則疑問(發球,站位)。

依你意思來看隊裡就只有你一個二傳了是把。一 你隊發球時,場上隊員必須按輪換位置站好,但是球一出就可以按自己安排的戰術站。二 是的。跟你解釋下,只要你在前排那就是兩人,你輪換到後排,前排就有四個人 包括你,但是你不得參與攔網 具體不懂你加我365007638 排球比賽中的站位限制 同排隊員不能左右錯位...

五人制足球規則從底線出界怎麼發球

最後踢或觸球的是守方隊員判定角球。如果球被進攻方球員踢出底線判定球門球。角球球的整體從地面或空中越過球門柱外的球門線後,而最後踢或觸球的是守方隊員,判為攻方踢角球。踢角球的程式 1 將球放定在球出線所在的球門線與邊線的交點上。2 踢球隊員一隻腳站定,用另一隻腳將球踢出 不得助跑或跨步踢 3 必須在4...

國際籃球規則和NBA規則有什麼不同

nba與國際籃聯規則的主要區別是 1 nba每場比賽為48分鐘,分4節進行,每節12分鐘 fiba規則下的比賽為為40分鐘,分上下半時,每半時為20分鐘。2 nba球場的3分線距離籃筐距離為6.70米 fiba球場的這一距離為6.25米 3 nba球場面積為90英尺 50英尺 27.43米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