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

2023-05-09 02:55:06 字數 5221 閱讀 5971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幫助孩子練習打招呼。

如果孩子不喜歡打招呼,可以試試和孩子進行角色扮演,在家裡和孩子一起練習怎麼跟別人打招呼。可以嘗試跟孩子解釋,什麼是友好的問候,包括眼神交流、熱情的微笑。以及大聲說出來讓對方聽到,說出對方的名字同樣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行為。

2、鼓勵孩子學會讚美。

鼓勵孩子去欣賞別人,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和特長,讓孩子學習如何真誠地讚美人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比如在跳繩活動中可以鼓勵孩子說「你跳繩跳得很好!」。

在美術活動中鼓勵說「我喜歡你畫的貓咪!」。這些都是孩子能做,別人聽起來也很舒服的話。

3、鼓勵孩子幫助他人。

在學校,當同學遇到困難時,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幫助同學,比如可以是借給同學一支鉛筆,或者幫同學看一個東西。贈人玫瑰,手留餘香,幫助別人的行為積累起來,都會讓同學感受到善良和熱情,都是對友情很大的幫助。

4、讓孩子主動出擊,做好自己。

交往也是一種能力,當孩子掌握瞭如何和小夥伴交流,他很快就會複製這種能力,成為有很多朋友的人。教孩子形成正確的社交意識,不僅僅是讓孩子快速融入新集體,也是為以後的社交做準備。

2樓:職教觀察室

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吃和他一起玩,估計是孩子性格比較孤僻,或者他比較自私,不太好和別人相處。所以你要培養他的社交能力,還要學會和他人一起分享。

3樓:情感諮詢師梅梅

親,這道題由我來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你稍等一會!

孩子在學校,同學不跟他玩,首先,我們大人先問一下小孩子在學校相處,瞭解一下原因,再去問考老師孩子在校園的表現!

每天孩子回來,我們大人先抱一抱他,給他一些安全感,問下今天在學校如何,他說在學校不開心,你就跟他說,沒關係的,小時候媽媽也這樣子,我經歷過,媽媽很理解你的感受,再用聊天方式問下,孩子,其實每個小朋友不是不跟你玩,只是暫時的,小朋友有時候只是在忙,就沒空跟你玩,就像你平常看電視,不喜歡人打擾,所以同學不是不跟你玩,只是他今天換了一種方式玩,並不是不跟你玩。這樣子跟孩子說,他心裡不會受主動一些,明天再去找他們玩!,也不會覺得難過,叫他我們秀。

每個孩子成長的階段,遇到的不同問題,我們家長都得先跟孩子溝通,陪孩子一同成長,一起學習!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4樓:網友

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我覺得孩子都不願意,同學都不愛跟他玩,說明這個孩子的性格和其他的方面,他可能是很自卑,也可能是有其他原因,應該跟孩子溝通,陪她玩兒,陪她說,陪她笑,理解孩子到底什麼原因?找到原因以後自然會好起來的,性格也會變得開朗,一定不要讓他自己沉默下去,這樣時間長了,對他將來是有影響。

5樓:逍遙王超會

對於這種孩子我覺得家長切莫做一些過快過急的事情,而是要讓他們自己慢慢來,慢慢摸索,比如說你可以有意無意的往家裡帶你自己的朋友,然後讓你的朋友帶過去他的孩子,在家裡在父母的引導下進行玩耍,而不是直接的就把孩子和另一個孩子放到單獨的環境裡,這樣的話,孩子是會沒有安全感的。接下來一種情況就是不是天生的,他可能就是性格上有點害羞羞澀之類的,這種還是挺好改變的,因為他並不是天生骨子裡就抗拒這個與人交往的這個東西,這樣的話父母就可以多帶孩子去一些開朗的場合,比如說帶孩子去小朋友多的遊樂園,帶孩子去看脫口秀,看演唱會,或者說帶他去看一些戲劇話劇表演,看完了之後可以和別的小朋友交流一下這樣子我是覺得比較好的。

6樓:生活小助手華燁

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您可以給他報名興趣班,培養興趣愛好,時間長了,性格慢慢就會變外向。

7樓:冉綺波

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不愛跟他玩,說明你的小孩不合群,這個時候你就要鼓勵你的孩子,多跟別人接觸,要開朗。都跟別人玩到一起慢慢的你就可以玩的開了。

8樓:網友

先問問你的孩子是什麼原因,不合群肯的人,在性格或語言方面肯定有些不合群的事得。問清楚事情,然後你再慢慢開導他,慢慢改變。

9樓:優溶摶剛

對孩子的成長有點不利,想辦法跟班主任老師溝通一下,讓同學們互相搞些活動,請在一起聯絡,讓孩子融洽的同學們打成一片,這樣就會好了。

10樓:卻欣榮

家長有空多跟還是交流,培養孩子打籃球,足球等集體運動的興趣,帶他出去旅遊,這樣孩子性格開朗,也能通過集體運動跟其他同學有交流的機會。

11樓:網友

你要教給孩子和同學搞好關係,要和同學好好玩,不要太過於強勢,不要太和同學計較,和同學多溝通,多瞭解。

12樓:刈怽

看看自己孩子的缺陷在哪啊?所有人都不和他玩,就要從他身上找原因了。目前很多孩子都是家裡的獨生,存在一些父母、長輩寵溺他,導致他不願也不會和人分享,這樣並不利於他以後的成長與發展。

13樓:點瘋子

換個學校,社交是孩子自己的能力,家長沒有辦法控制的。

14樓:小小家丁

孩子在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那我覺得孩子還是自身的毛病吧。有可能是性格決定的吧。

15樓:嘉州大道一枝花

這個你得看看問題的根源在**,是孩子太內向了不愛和同學們交流還是有同學在刻意拉攏班上其他人孤立他。找到根本原因然後去解決。

16樓:錢寶公司

我覺得這種情況可能是你的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吧。

17樓:斐慕桖靜

是孩子內向,不善於交際和別人溝通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原因呢,要弄清楚同學不願意跟孩子玩的原因是什麼,才好知道該怎麼做。

19樓:網友

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啊,孩子在學校同學都不愛跟他玩怎麼辦。

孩子不願意與同學玩通常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1、 為什麼有些孩子不願意主動交朋友?

1、 性格比較孤僻。

有些孩子因為家長錯誤的教育方式,或者是發生了什麼變故使孩子的比較。

孤僻的孩子。他會比較寡言內向,而他的內心也比較自卑,他害怕小朋友發現他的短處而嘲笑他,使他受傷害。所以他才不願意主動交朋友。

而其他小朋友都比較活潑外向,所以,一般小朋友都不會和他相處。因為在他們看來,這個孤僻的小朋友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小朋友也會自動遠離他。

2、 孩子不知道如何和小朋友交流。

有些孩子其實內心是渴望交朋友的。但是他們因為不知道如何和小朋友交。

流而邁不出交友的第一步,怕小朋友因為他的不善言辭而嘲笑他,所以選擇自我封閉,不願意交朋友。

其實他們的內心也渴望和小朋友們一起聊天,一起做遊戲,但他卻因為不知道要和小朋友交流而選擇自我封閉,從而不願意交朋友。

這也和父母平時對孩子的教育有一定的關係,這也會影響孩子的社交能力,從而影響孩子的一生。

3、 孩子身邊有父母或者兄弟姐妹陪著他玩。

這型別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有父母或者兄弟姐妹陪著他玩,所以,他也會因。

此而缺乏交朋友的動機。

因為他並不會感到孤單,也並不會感覺他需要朋友,因為他平時身邊都有兄弟姐妹或者父母的陪伴。

直到父母意識到孩子到了需要交朋友的年齡時,孩子也不願意主動去交朋友,因為他的內心沒辦法接納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也不懂得友誼的珍貴。這給孩子帶來的不良影響是終生的。

2、 孩子不願意交朋友家長錯誤的做法。

1、 強行要求別的小朋友和孩子交朋友。

如同案例中,洋洋不願意自己交朋友,媽媽會選擇強行要求別的小朋友和。

他一起玩。她這樣的行為,只會給別的小朋友帶來反感,從而增加了孩子交友的難度。

日常生活中,也會有很多媽媽有這樣的行為,她們會親自去要求一些比較優秀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交朋友。因為她的孩子不願意主動去交朋友,所以她才需要這樣做。

家長這樣的做法都是的,這樣只會讓小朋友對孩子更加反感,而且孩子永遠都學不會要如何主動去交朋友,這樣只會增加孩子交友的難度。

21樓:永志同道合

孩子不願意與同學玩有很多種原因的,有的是性格內向孤僻,有的是有自閉症,有的是沒有共同的心情愛好,還有的是經常被同學欺負,等等要知道什麼樣的原因才知道怎麼去解決。

aqui te amo。

22樓:電腦虎

自閉或者自卑的可能性大一些,另外就是同學之間可能存在比較大的觀念落差,大家無話可聊,這些情況具體要問問班主任和他周圍的同學,切不可只聽一面之辭。

23樓:馬依昂陽

孩子不願意同學玩,是什麼原因?這個可能是兩個原因,一是同學經常欺負他,所以他不想和他們一起玩,再一個就是她自己本身的原因比較木訥,不知道怎麼交流。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願和這些小朋友玩的話,只能說明他們的性格。有問題,所以說這個多讓孩子去玩水,如果他現在不想去玩大的應該去鍛鍊一下他這種交際的能力。

25樓:逸竹

孩子不願意和同學玩兒,一般情況下是孩子比較內向。不和其他同學來往。還有一種情況下是可能會受到其他同學的欺負。

26樓:守護迷途

如果沒有其他愛好,就要注意是不是有自閉症,或者被同學欺負過。

27樓:網友

孩子喜歡玩手機,肯定就不會和同學玩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學校被孤立可以考慮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孩子的性格原因,一方面是孩子的身體原因,還有可能是孩子太活躍了被老師點名後,而且向學生傳達遠離孩子資訊。

29樓:位海白

鼓勵孩子主動多和其它小朋友一起玩啊,畢竟長大後孩子得學會與人交流,在生活當中總是少不了與人交流,但不要太著急,凡事都有個過程。

30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的孩子主動和別人玩,說話甜一點,性格開朗一些,就會好很多了。

31樓:

小孩要多參與群體活動,並在活動中積極起來,慢慢的就會有玩伴了。

32樓:沒有沒有之一

劉備再好也有敵人,曹操再奸詐也有朋友。如果一個兩個同學不和他玩,那是別人的事,如果都不和他玩,這就是你孩子的問題了,這就要注意觀察你孩子日常的行為習慣了。當然你不能直接問孩子,要家長自己去觀察孩子的日常行為舉止。

這樣的事情不要動不動就帶去看醫生,有時候醫生可以治病,有時候醫生會成為包袱。孩子最好的藥方就是父母的引導。

33樓:我叫林原伊哈哈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小學生在學校同學之間玩耍意外受傷學校有責任嗎

履行了相應職責,並且行為並無不當的,對學生的傷害事故,學校無法律責任,如果沒有,學校就有責任。在學校內發生意外受傷常常防不勝防,但學校不能因此不防,學校只要努力盡到監管責任,意外事件會減少到最少,即使仍有意外發生也怪不得學校,教育部頒佈的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中也規定,如學校已履行了相應職責,並且...

我有輕度抑鬱症,別看在學校同學之間混的很好,人的時候,心裡總是堵得慌,很難過,父母也不理解

不要放棄,輕度抑鬱症是不需吃藥,可以自我調節 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 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

孩子在學校被同學打了,應該怎樣和老師溝通

孩子在校被同學打的處理方法包括這三方面內容,分別是帶孩子去醫院做檢查 向孩子瞭解事情的原委 跟班主任老師進行溝通。如果孩子在校被同學打了,家長必須帶孩子到醫院做一下檢查,重點檢查受傷部位,再根據檢查報告和醫生的診斷,確定是否需要做其他相關檢查,並且要保留所有收費憑證。如果孩子只是受了點皮外傷,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