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怎麼翻譯?

2023-05-09 09:30:06 字數 912 閱讀 8979

1樓:鬱絢

謝謝你的關注。

這句話的意思是:百姓發怒,也不過就是摘掉帽子,光著腳,把頭往地上撞罷了。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翻譯成現代漢語是什麼意思?

2樓:prince偽裝

「意思是:百姓發怒,也不過就是摘掉帽子,光著腳,把頭往地上撞罷了。 出處:

唐雎不辱使命 劉向撰〔兩漢〕 原文(節選): 秦王曰:「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爾。

唐雎曰:「此庸夫之怒也,非士之怒也。夫專諸之刺王僚也,彗星襲月;聶政之刺韓傀也,白虹貫日;要離之刺慶忌也,倉鷹擊於殿上。

3樓:相殿啊

翻譯:「百姓發怒,也不過就是摘掉帽子,光著腳,把頭往地上撞罷了。」

布衣:指平民。古代沒有官職的人都穿布衣服,所以稱布衣。

亦免冠徒跣(xiǎn),以頭搶(qiāng)地耳:也不過是摘掉帽子,光著腳,把頭往地上撞罷了。徒,光著;搶,撞。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出自《戰國策 · 唐雎不辱使命》

4樓:何田田的教育說

可翻譯為:老百姓發怒,也不過是脫掉帽子赤著腳,用頭撞地罷了。

5樓:網友

平民發怒,也不過是摘掉帽子,脫掉鞋子,用頭撞地罷了。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如何翻譯成現代漢語?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的意思是什麼?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是何意思?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耳,何解?

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頭搶地爾。

大聖之怒怎麼轉國家如何叛國,大聖之怒怎麼換國家

大聖之怒bai 大聖之怒叛國,du 這款遊戲自上zhi線以來深受廣大玩家們的喜愛dao 小骨為您帶來有關專大聖之屬怒 大聖之怒叛國的相關攻略,小夥伴們快來看看吧!大聖之怒怎麼轉國家?如何叛國?轉國家其實在遊戲裡的另外一種叫法就是叛國,其中如果想要叛國的話是需要遭受懲罰的,鐵骨小編是不建議大家進行轉國...

國服巫妖王之怒,國服巫妖王之怒

必須fs最爽。每個版本fs都在不停地加強。cjq不行了,聖鬥士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qs到jjc都是奶騎。dz也不錯,不過沒有法師狠。樓主想要pvp的話,可供你選擇的職業就只有dz和fs了!dz亡靈和血精靈最好,亡靈的亡靈意志很強大,解除魅惑,恐懼等導致角色不受控制的技能,與同類物品共享30秒cd。...

阿拉德之怒哪個職業厲害 阿拉德之怒手遊職業選擇推薦

士的技能傷害也比較高,所以在面對高難度副本時單人刷圖,而什麼職業刷圖最快呢,雖然輸出不如魔法師?自然是多群攻且傷害高的職業了,清怪效率絕對是其他職業沒法比的,而且連擊和範圍傷害能力也不俗。除了法師外,但是生存能力卻比魔法師強多了。但是自身比較脆,而在龍之谷手遊中,戰士的刷圖效率其實也是不錯的,自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