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駕駛機動車駕駛人死亡怎麼處理?

2023-05-09 09:15:07 字數 1069 閱讀 4354

1樓:匯法網

醉駕致人死亡已經構成了交通肇事罪。交通肇事罪,是指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3--6個月,拘留15天以下。因違反交zd通法而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報考。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版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權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酒駕車致人死亡怎麼處罰

3樓:肖紅律師

醉酒駕車致人死亡的處罰方式如下:

1、醉酒駕駛致人死亡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醉酒駕駛肇事後逃逸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如果醉駕後逃逸,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以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危險駕駛罪與交通肇事罪有哪些區別。

1、危險駕駛罪主觀上是故意,交通肇事罪的主觀上是過失;

2、危險駕駛罪的客觀上表現為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或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且情節惡劣,交通肇事罪的客觀上是在交通運輸活動中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的行為。

【法律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無駕駛證人員駕駛的,交通警察可以扣留

1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有關規定,行為人有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 2000元的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所以你所說的第2道題選擇b沒有錯誤。2 扣留駕車人所使用的駕駛證。我認為沒有錯誤。同時同意樓...

機動車駕駛人員意外傷害保險什麼意思是

以被保險人作為乘客在乘坐客運大眾交通工具期間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導致身故 殘疾 醫療費用支出等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保險。依據 機動車駕駛人意外傷害保險 第七條 保險費由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並在保險單中載明。保險費由投保人在訂立保險合同時一次交清。投保人付清全部保險費之前,保險人不承擔保險責任。第八條除...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中申請已具有的準駕車型代號 檔案編

年齡條件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 70週歲以下 身體條件 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視力 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中的已具有的準駕車型代號是什麼意思?這是要並證的,應該填寫c1 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