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有讀完,學一個汽車修復類的技術可靠不?

2023-05-09 13:30:09 字數 5798 閱讀 9206

1樓:爾就是愛耍寶

非常可靠,現在汽車算是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這麼大的量,那麼損壞的也就非常的多,汽修缺口非常的大,這個行業絕對是很有前(錢)途的,初中高中如果學習成績不如人意,去專門學個汽修手藝也算是很好的選擇。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維修的專業主要學汽車結構與拆裝、發動機檢修、汽車底盤檢修、汽車傳動系檢修、汽車行駛系檢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檢修、汽車電控系統檢修、汽車使用與技術管理、汽車綜合故障診斷、汽車專業英語、汽車營銷、機動車保險與理賠等。重點掌握熟練的汽車機械維修技術、汽車電氣裝置維修技術、汽車發動機電噴技術維修、汽車自動變速器技術維修等技能,並能瞭解汽車其他新技術原理與維修,具有一定的汽車維修企業管理與接待服務的理念。

二、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與汽車維修相比,技術含量要低一下,但一般來說,專業汽車美容,也要擁有先進的裝置和數百種用品,經過幾十道工序,從車身、車室(地毯、皮革、絲絨、儀表、音響、頂棚、冷熱風口、排擋區等進行高壓洗塵吸塵上光)、發動機(免拆清洗)、鋼圈輪胎、底盤、保險槓、油電路等作整車處理,使舊車變成新車並保持長久,且對較深劃痕可進行特殊快速修復。

三、新能源汽車。

本專業在全面學習燃油汽車維修技術的基礎上,針對汽車純電動新能源技術模組做深度學習和培養;(新能源動力系統、新能源驅動系統、新能源整車控制系統、新能源汽車故障與排除等)

四、汽車改裝。

汽車改裝專業可以從事檢測維修專業所有崗位外,還可以從事汽車生產企業塗裝技術員、塗裝車間管理員,維修企業整形技術員、塗裝技術員、整形與塗裝質量檢測員、汽車美容師等。

如果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記得點亮哦,謝謝啦!

3樓:靜心紅塵勿自擾

汽車修理並不需要什麼高學歷,這個職業還是有一定的發展前途的,關鍵是需要用心學習鑽研維修技術,學成後找工作也不太難,在4s店大師傅工資都不低。有經驗以後也可以自己幹。

4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當然可以啊,現在幾乎每一個家庭都是小汽車,汽車的普及率是非常高的,以後修汽車將是一個朝陽產業。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車身美容:車身美容服務專案包括高壓洗車,去除瀝青、焦油等汙物,上蠟增豔與鏡面處理,新車開蠟,鋼圈、輪胎、保險槓翻新與底盤防腐塗膠處理等。

2.內飾美容:內飾美容服務專案可分為車室美容、發動機美容及行李箱清潔等專案。

其中車室美容包括儀表臺、頂棚、地毯、腳墊、座椅、座套、車門內飾的吸塵清潔保護,以及蒸汽殺菌、冷暖風口除臭、室內空氣淨化等專案。發動機美容包括發動機沖洗清潔、噴上光保護劑、做翻新處理、三濾清潔等專案。(3) 漆面處理。

漆面處理服務專案可分為氧化膜、飛漆、酸雨處理,漆面深淺劃痕處理,漆面部分板面破損處理及整車噴漆。

3.汽車防護:汽車防護服務專案包括貼防爆太陽膜, 安裝防盜器、靜電放電器、汽車語音報警裝置等。

4.汽車精品:作為汽車美容服務的延伸專案,汽車精品能滿足司機及乘員對汽車內部附屬裝飾、便捷服務的需求,如車用香水、蠟撣、、護目鏡、腳墊、座墊、座套、把套等的配置。

6樓:star槍王

學習汽車修理是一個很好的專業,至於可靠不?任何一個熱門專業,都要學精學透,否則再好的熱門專業,都不一定成功。目前咱們國家車輛如同手機一樣,早已走入家庭,因此車輛維修及美容是最理想的選擇。

願你每天開心,心想事成!

7樓:揚帆啟航

基礎太差,跟師傅學,只能排除一般故障,對於複雜的故障看不懂電路圖是修不好的,就跟醫生看病一樣,複雜的病只看老面是診不斷根,也只能控制而已!

當然,肯學,悟性好也能學到很多東西,其實普高學的東西走上社會用的也不多,職高相對強一些!

8樓:樂憐煙

高通沒有多玩笑,一個氣球類的技術我覺得很可靠,首先去就累的你最起碼將來你能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9樓:六月陽光

初中畢業學汽修是非常好的選擇!近幾年的就業形勢、就業市場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比如汽修技師。

高中畢業後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不是很好?

10樓:我是假裝不在

高中畢業後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很好的,因為有高中的物理理論基礎,而且文化程度算高的,學起來就會得心應手,但是也要刻苦,不怕髒,不怕累才行,這樣才會學得好。

1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對於這一方面比較喜歡的情況下,那麼就是在高中畢業之後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這個真的是非常不錯的一個選擇。

12樓:摩如南

高中畢業沒有考大學而是學了一項技術汽車維修挺好的現在的汽車業。這麼發達開車的人很多。一家都有幾臺車。前景很好。

13樓:普涵易

初中畢業去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不是很好?我因為你學汽車維修時還好的,因為現在車多,所以壞的多。學維修能掙錢。

14樓:大羊羊的日常工作

高中畢業之後去學習修汽車,前途應該是很好的。但是你要好好的努力去學習這門技術,你才能夠很快的出師。才能拿到很高的薪水。

15樓:初合樂

對於一個男孩子來說,如果學習汽車維修技術還是比較有前途的,而且現在大家都特別注重汽車保養與汽車美容。

16樓:網友

的確是不錯,至於要不要上學校,還是當學徒呢,就看你看家庭情況吧,家裡有錢就上學,沒錢就當學徒。

17樓:梧桐相伴生之相伴相生

如果是自己喜歡的,能夠堅持下來,把它學精來,還是挺不錯的。

18樓:會飛的豬寶兒

有一計傍身,走到**,都有飯吃,非常好。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有沒有優勢?

19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有一定的優勢的。一般來說理解方面會好些。當然也不是絕對的。

可以按興趣來選擇。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一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一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技術改裝、智慧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佔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1樓:摩如南

對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維修技術當然有優勢。一般應該都是沒有上過高中的初中畢業就開始學。文化條件不夠,學習有困難。高中學習還是有一定的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有沒有優勢?當然有優勢,現在汽車這麼多,修理這個行業當然是熱門了,你如果有了個很高的汽車維修技術,那你經濟收入也是一個客觀的,很富有的。

23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對學歷要求不高的,主要還是動手實操技術學習,因為一般學汽修之後也不是去從事特別高階的工作,不是去研發汽車相關的技術;學汽修建議你去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系統的將汽車相關知識都學會。有些培訓學校,學完之後還能拿一個非全日制的大專學歷,畢業之後可以推薦工作的。

24樓:誰家閒人

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修理技術,當然還是有一定的優勢,畢竟對於電路等各方面的理解,還是要比沒有上過學的人要深刻。

25樓:樂憐煙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在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有一定的優勢的,高中生,首先你年齡大了一點,你對的理解能力就相對強一點。

26樓:六六六阿斯飛

如果你是去那種比較專業的技校,那麼還是比較有優勢的,因為他們是理論和實際相結合,這樣的話修車水平會有很大的提升,相比於其他大專類的院校的話,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畢竟你學習的比較早。

27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高中畢業生來說,學習汽車的維修技術還是會有很大的優勢的,畢竟我們能夠熟練的掌握一些專業的內容。

2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是一個高中畢業生,肯定與初中畢業生相比之後學習汽車維修技術肯定是佔有優勢的,因為你學的知識本身就比初中生要多,所以運用起來應該是更熟練的,而且也是更有優勢。

29樓:無憂無慮

在知識和理論上有一定的優勢,起碼接受能力要比那些初中生強,不過,還要靠用心、勤奮以及刻苦的精神,勤學好問才能取得好成就。aqui te amo。

30樓:呼采綠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修理技術,當然有優勢,高中畢業生,其學習汽車修理技術,是非常容易,

31樓:葉兒

高中畢業生會懂一些機械原理,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有一定的優勢,但是還是要具體實踐能力強才行。

32樓:胡椒玉米片

我是高中畢業生學汽車維修技術肯定是有優勢的,因為你畢竟小,等你學出來之後,你不會再說不會太大,而且可以成為一個經驗豐富的老維修工。

33樓:出門騎烏龜

沒有什麼優勢的。學技術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努力不努力以及悟性的。跟你高中畢業沒有什麼關係的。

34樓:雨過空氣好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優勢的。

高中畢業生的知識文化程度相對比較高,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容易接受。

35樓:戶翠柏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技術是有優勢的,首先是嗯,知識文化程度高,學習的更容易。

36樓:風火雲

如果是高中畢業生,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有沒有優勢?我覺得也應該有優質的高中畢業生來說的話,他非常的有優勢的,畢竟來說的話,數理化方面都學習的比較好。

37樓:單調

高中的畢業生,如果你沒有考到自己理想的學校的話,也是可以學習一門手藝的汽車維修技術,他不管在什麼時候他的這個工作肯定都是非常樂觀的,但前提是你要首先能吃苦才行。

沒有汽車站的時刻表是正確的,沒有一個汽車站的時刻表是正確的

你在網上搜 bus001 有個汽車時刻網,上面有一千多條線路,發車時間地點都有,還有途徑地區等等,主要是有好幾千個 喲。發站 終點站 發車時間 車型 備註 煙臺交運 萊陽汽車站 煙臺 05 00 17 20 豪華舒馳 桃村 本班次每間隔15分鐘發車一次 煙臺交運 萊陽汽車站 濰坊 05 15 16 ...

勒芒是什麼型別的汽車比賽,勒芒是一個什麼型別的汽車比賽?

勒芒全稱是勒芒24小時汽車拉力賽,在賽車界裡面和f1 達喀爾拉力賽有著同樣的地位 勒芒24小時耐力賽 法文為24 heures du mans 自1923年開始 1936年 1940 1948年除外 每年6月舉行,被稱為最辛苦 最乏味的單項賽事。不同於別的賽車運動,僅需要車廠造出一臺最快的賽車,勒芒...

高中生的困惑,一個高中生的困惑

其實在你這個階段跟本不用迷茫,還有一年就高考了你只要埋頭好好學習就行了,不用想那麼多。可能你現在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會沒有資訊心但看你的情況,你的學習能力還是很強的,只要你靜下心來努力一年,考個好學校事不成問題的,我是過來人,相信我一年完全可以複習好。你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你不能選擇,已經發生的事情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