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正式當選新一屆中國籃協主席,籃協主席什麼級別

2023-05-09 20:45:05 字數 4384 閱讀 7717

1樓:小凝聊娛樂

據目前官方的宣告,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不屬於官方身份,不存在級別。

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對中國籃協進行了改革,由原來的籃球管理中心和籃球協會聯合辦公,變為中國籃協和體育總局管辦分離。

中國籃協將作為一個獨立的民間組織存在,就像中國足協一樣,它不屬於任何一個行政機構,所以說,作為籃協主席的姚明,自然也沒有任何行政級別的編制。

不過作為中國籃協的一把手,姚明的手中其實掌握著實權,對籃協擁有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以及人事任命權,可以說是權高位重。

如果說還像以前一樣屬於國家管理人員的話,當時管理中心和籃協一體的時候,當時管理中心主任級別相當於正廳級,(相當於省教育廳廳長、地級市市長、北京市豐臺區區長、省工商局局長級別)。而原來擔任過籃協主席的張發強、於再清都是副部長、副省長級別的幹部。

2樓:場景設計師

並宣佈解散中國籃協。

姚明辭掉籃協主席原因是什麼?

歷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名單 姚明當選第九屆籃協主席

3樓:吃瓜小能手

體育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熱點事情,中國足球就不多說了,籃球。

確實仍有實力在世界上一拼的。中國籃球。

協會是管制籃球的組織,最新訊息稱姚明當選了第九屆籃協主席。下面為你公佈歷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名單,姚明當選第九屆籃協主席。

來2月23日,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北京召開,姚明當選主席。現場對第九屆籃協領導班子人選進行表決,一致通過。姚明當選第九屆中國籃球協會主席。

王光英將任名譽主席,副主席共計9人,除阿的江、宮魯鳴外還有李金生、靳偉、劉景遠、劉克軍、梁志斌、王立彬、楊樺。

新一屆籃協領導班子11人,7人為社會專業人士。第八屆中國籃協領導班子為22人,全部為國家事業工業人員。

姚主席完全符合籃協新任主席的7大標準:具有籃球專業背景;熟悉國內外籃球發展;為中國籃球做出過突出貢獻;社會知名度高;積極推動籃球事業發展;能夠提升中國籃球影響力;社會人士。

國家體育總局說:「中國籃協目前處於改革之中,在總局的協會制改革中,足協作為試點走在前面,隨之而來的是籃協等協會都要按照社團組織法人程式來完成,原總局人員將不能再任職。在選舉人員中,姚明是一個最佳人選,他有優秀的籃球經歷,曾在美國打球更能夠有開闊的視野,也確實是個最佳人選。

根據最新版《中國籃協章程》規定,中國籃協主席不再像以往一樣只是名義上的虛職,而是對整個協會具有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人事任命權。

章程》中規定,中國籃協實行主席辦公會議制度。據悉,主席辦公會議由主席、黨委書記、秘書長、司庫等組成,其中秘書長、司庫則均需要由主席來提名,這意味著姚明掌舵中國籃協後,還有著籃球業務和管理層面的人事任命權。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是姚明。

2023年中國籃球協會主席是於再清。

2023年中國籃球協會主席是張發強。

姚明辭掉籃協主席原因是什麼?

4樓:心的舞臺

姚明辭掉籃協主席原因是為了專職cba公司董事長工作。

自從姚明退役之後,他將自己在nba學到的先進管理經驗帶入了中國籃球的管理。成立cba公司是cba聯賽真正職業化的開始,此前無論是cba還是中超聯賽都是偽職業化。

中國足協和籃協才是聯賽的真正主人,而各俱樂部只是聯賽的參與者。這極大的限制了俱樂部的積極性,在中超聯賽中還出現了假、賭、黑事件。道理很簡單,聯賽不是自己的,傷害的也就不是自己的利益。

個人經歷:

2023年2月4日,姚明的11號球衣在火箭主場對公牛的中場休息時退役。2月23日,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當選籃協主席。月16日,據cctv5官微透露,上海男籃已經完成了部分股權的轉讓,姚明正在兌現自己的承諾:

在下賽季開始前徹底脫身上海男籃的運營。

5月11日,北京體育大學中國籃球運動學院正式成立,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應邀出任該學院的名譽院長。 7月20日,經中國籃協提名,公司董事會表決通過任命姚明為cba公司董事長。

姚明辭掉籃協主席原因是什麼?

姚明辭掉籃協主席原因是什麼?

如何看待姚明擔任中國籃協主席?

5樓:我寧願選擇榴蓮不放手

我是比較支援姚明的,他是運動員出身,更能體會運動員的辛苦。有成績說話更能讓人信服。就人品來說,給人感覺很真實也挺幽默。

6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當選籃協主席,堪稱新一屆國家體育總局體育要內行人領導內行」執政思路的改變。以姚明在籃球領域的成就、在國際上的聲望和名譽、長期以來的公眾形象塑造以及上層領導的大力支援,他也期待在新的崗位上實現全新的突破。

2023年9月12日,姚明出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2023年10月20日,姚明將上海嗶哩嗶哩俱樂部全部股權轉讓。

2023年11月26日,姚明獲公示為改革開放傑出貢獻擬表彰人選。

7樓:王軍

姚明是優秀的運動員。他能勝任這個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nba優秀的球員,可以帶來nba好的方式,給中國籃球帶來發展。

9樓:杜之教授

最高的籃球運動員當籃協最高領導。

10樓:天渡

很好啊,畢竟姚明有這個實力嘛。

11樓:白霧

他是第一個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的亞洲人。

因為他,nba 確立起了一座新的國際性豐碑。

身高 2 米 26 的他退役之前曾是 nba 西部球隊最強中鋒,巔峰時期罰球命中率高達 。

2012 年感動中國人物給他的頒獎詞中寫道:「在一個強手如林的國家運動專案中佔有了一席之地,成就了很多人的夢想,更成為中國人的驕傲。」,他用實力影響了全世界。

他帶給人們的思考已經遠遠超過了體育本身,對祖國的情感,對現在的把握和對未來的期待,都使他成為了中國體育的象徵性人物。

2008 年北京奧運會上,他作為國家隊旗手揮舞著國旗走在運動員方陣的最前面,此時在萬千尋百姓的家庭裡,上至 70 歲老人,下至 歲的孩子,幾乎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姚明。

籃協主席什麼級別

12樓:小黎談職場

中國籃協主席沒有級別。

中國籃球協會成立於2023年6月,簡稱「中國籃協」,是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群眾體育組織,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籃球協會、各行業籃球協會及解放軍相應的運動組織為團體會員組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的聯合組織,是中華全國體育總會的團體會員,是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奧運專案組織,是代表中國參加國際籃球聯合會和亞洲籃球聯合會的唯一合法組織。

2023年11月24日,國家體育總局實行體育管理體制改革和執行機制轉變,成立了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國家體育總局籃球運動管理中心是具有籃球專案行政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又是中國籃球協會的辦事機構。2023年2月23日,在中國籃協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當選新主席。

中國籃協的協會目標:

團結全國籃球工作者、運動員和積極份子,努力發展中國的籃球運動,推動籃球的普及和技術水平的提高,攀登世界高峰,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增進與各國籃球協會和運動員的友誼,加強與國際籃聯和亞洲籃聯的聯絡與合作。

一屆金鷹節獎項歸屬你滿意嗎,最新一屆金鷹節獎項歸屬你滿意嗎?

首先就是最佳女演員,這是實力競爭最激烈的獎項,入圍者趙麗穎 童瑤 陶虹和王茜華,都是很有實力的資深演員。這其中,雖然童瑤陶虹王茜華實力強,但趙麗穎人氣旺,很多人 或許趙麗穎這次能當選最佳。但是很遺憾,最終趙麗穎即使人氣旺,實力還是稍遜一籌,敗給這兩年表現不俗的童瑤,但也不算遺憾,畢竟高手過招,雖敗猶...

中國哪屆奧運會獎牌最多,哪一屆奧運會上中國取得的金牌數量最多?

第29屆北京奧運會 中國.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 獎牌總數為100枚下面是中國曆屆獲得獎牌數 從23屆開始我們有獎牌產生 23 29屆奧運會中國共獲得163枚金牌,117枚銀牌,106枚銅牌獎牌總數為286枚 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15枚金牌,8枚銀牌,9枚銅牌 獎牌總數為32枚第...

參加過2023年第一屆中國足球甲A聯賽現在還在踢中超的球員有哪些

鄒侑根當時還是咱四川全興的20號小將 現在在哪都是當仁不讓的老大哥了 考考你!中國參加過全部甲a 中超聯賽的足球隊有哪幾個 北京 山東 大連 上海 天津 四川 深圳這些隊踢過中超和甲a,但好像只有北京 山東 上海 大連是從94年一直堅持到現在球隊 北京國安從95年成立以來參加了全部聯賽吧 大連,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