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基礎不好,怎樣在高三迅速提高成績?

2023-05-09 22:15:05 字數 4852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一個平時不太注意學習,高三一年努力用功,從班裡的30多名,進入13名,考入重點大學的一個例子。所以,在這一點上體會特多。

首先是自信。有很多學習好的學生,提高的幅度不會很大,學的也有些膩了,你追上他們是很容易的。就好比大家都要跑完1500米,看誰的成績好,他們現在確實比你多跑了一段,可是隻要你從現在開始堅持向前跑,到終點的時候,誰會知道誰能先到呢?

我就是始終堅信,我能追上他們,結果就追上了。

其次就是不能人云亦云,遇到問題要多自己思考,在高考的考場上,如果你能調動自己的大腦,在同樣的水平下,以每科多得5分,是有可能的,你算一下,你的總分會多多少呀?

我現在大學畢業了,工作了,在工作的過程中,我發現,如果我當時的目標再訂的高些,也一定能達到。錯在對清華、北大想都沒敢想過。

你要吸取我的經驗,把目標訂得高些,那你在想辦法達到目標時,一定就調動了你的潛能。努力加思考加潛能,最好的大學一定在等待你的加入。

2樓:弘嵐翠

我也是山東的啊,我有好多同學,平時學習很一點不怎麼樣,就是這最後一年,好好的學習了一年,就上了本科,只要你有心,用心,努力,就一定會行的,至於學習方法嗎? 我給不了你建議,但是你可以看看你周圍的學習好的同學,看他們是怎麼樣學習的,最重要的一點,你要不恥下問,有不會的就問,別怕別人笑話,真到會了為止,同學老師都要問,這點是很重要的啊。最後,祝你明年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高三零基礎怎樣才能快速提高成績,有什麼方法?

3樓:夜攗

既然讀了高三了,也不算完全的零基礎。要想快速在高三掌握知識首先得付出比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其次找準複習方法(重點、易錯點)、不懂的多問老師,相信一定可以的。

4樓:啥地方

要想快速提高成績,就要多專注一些重點內容來進行學習,要學習一些基礎知識,多做一些練習題,有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請教老師,也可以請家教來進行輔導。

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從最基礎的課本知識開始學起,然後將基礎知識進行多加練習就能夠融會貫通,後期可以通過做題來找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加以改正。

高一高二都沒怎麼學基礎很差,現在高三了該怎麼有效的提升成績呢?

6樓:王芳芳麼麼噠

標註重點知識去複習,也應該拿出高一和高二時候的書籍去練習書上的習題,提高自己的基礎能力,才可以提升成績,英語和語文必須要背誦。

7樓:某西某西

補課最好是選擇1對1的家教,才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教育,也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提升,或讓自己的成績名列前茅。應該抓住基礎去複習和學習。

8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首先應該要靠使自己的基礎,要把這些基礎的知識點都掌握,才能夠有效提升成績。

9樓:愚喬啊

到高三了,現在就是要迅速的把基礎知識掌握了。畢竟考試的時候也是考基礎的。

怎麼樣快速提高高三成績?

10樓:鄭欣習流

你好,我剛高三畢業,是理科生,可以談談我的經驗。

1數學,做大量的題是前提,有很多技巧都是在有一定題量的基礎上才會掌握的,要做往年真題,模擬題就不用做了。要重視每次考試,總結哪部份會哪部份不會,在考試時要計算時間,儘量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更多的題,如果達完題還有很多時間儘量不要檢查,因為在高考是沒有給你檢查的時間。數學是很好提分的學科,但在高考時變數也很大,如果有條件可以找有經驗的老師單獨補課,我就補過,很有效果的。

2物理,物理只能說題型很單一,考的內容也很固定,只要你的老師有責任心,你能做抓住課堂,多做練習題,不會的一定弄明白,就沒問題,最大的問題是物理有點抽象,你要利用一切資源去情景再現,這樣有些問題就會變得很簡單。

3化學,我對化學很敏感,不怎麼學就那很高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我可以給你一些提醒,化學到最後不是拉分的學科,高分和低分只差在細節上!

4生物,熟讀課本,多做練習題,多見一些題型,背一些實驗記在心裡,多和老師溝通,以求得每一個階段的最佳方法。生物的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我強烈建議不要補課,生物只要你想學都會學好的。

5英語,我在很小時媽媽讓我學英語,弄得我對英語一點興趣都沒有,但為了高考我最後硬著頭皮學,英語我認為就是個堅持!

可能說得不太詳細,語文我是沒辦法!沒興趣啊!如果你前兩年沒怎麼學想在一年之內有一個突飛猛進,那就得做好心理準備,結果會好也會壞,我有很多同學都偶是這樣,有的考到重本有的什麼也沒考到。

還有無論過程如何與結果無關,當一切都結束時你會發現高中培養的是性格,鍛鍊的是毅力,以後的路還很長一個高考決定不了你什麼的!加油!堅持,當你累時!

其實高考並沒有想向中的難。所以你不必畏懼它。這樣你學習起來是會很輕鬆的。

還有高考的成功與否不代表你人生是否成功,所以即使失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當你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能用我說的的只句話來專牛角尖而選擇放棄!你必需告訴自己要堅持。

在高三的學習生活中你常會有階段性的頹廢狀態。所以當你感覺想偷懶或是厭學的時候一定要即使挑整。

再有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必須腳塌實地的走,而且每一步都要一絲不苟的。

特別是進入複習階段時老師的講解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祝你高考順利!

11樓:生活記錄者

高三這一年無非就是刷題,高三有大半的時候都在刷題,聽老師講題。選適合自己的做,這幾本你可以刷刷,提高成績有效。

蝶變小題》裡面都是選擇題,我特喜歡刷這本,也不用花多少時間就刷完了,裡面包含很多考點知識點,能很好地補充複習知識點。

基礎2000題》這本很厚,題很多,好在題都不難,數學幾十分的刷一刷,可以很好的提分。

解題達人》有時候做題,有不會的需要看答案好理解,它的答案自己研究研究就能看懂,很詳細,做題不要忽視答案,有很多重要的內容在裡面。

高考必刷題》題有難度,可以等二輪或者三輪複習刷,學習更上一個層次。

無論是哪科,基礎很重要!任何一科只要你把基礎打好,怎麼考都不會差的!

高三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高三怎麼提高成績 應該怎麼做

12樓:優點教育

剛進入高三你的複習時間還是相對比較充裕的,需要合理安排複習時間,學習是有厭倦期的,建議各個科目結合複習,要是時間比較緊張,你成績不好時候,建議你自己總結一套屬於自己的提分方法,時間短想每一科目都提高是不太可能的,你要找到容易提分的科目下手。

回顧試題,查缺補漏。

1、關注已做過的試題中的錯題,也是考前複習的重點之一。分數的增長點就在錯題上,對那些易錯易混的知識點,一定要摸清摸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2、建議利用大概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專題的複習。

要有對考試大綱進行專門的研究,以把握命題方向,還要有穿插解題思想與方法,進行思維能力的培養。

心研究高考試題。

對近三年來的高考試題進行研究,把握今年的命題方向與脈搏。怎麼研究?

1、做:做題的目的是找感覺,感受高考試題的深廣度,這有助於我們在複習中把握好「度」,特別是防止在訓練題中片面追求偏、難、怪;

2、比:對各年全國卷比較,對全國各地卷比較,從中找差別、找共性、找聯絡,這樣,複習的目標更明確,複習的思想更開闊;

3、找:通過對近三五年的高考試題的重點研究,找趨勢、找方向、找規律,據此可排查出高考的重點、難點、熱點,從而提高複習的針對性。

這裡面還要穿插如何做選擇題、填空題、解答題,進行專項訓練,學會「秒殺」客觀題,規範解答主觀題。

高三這個重要的階段,建議大家不要玩手機,不要看**,更不要娛樂性活動太多了,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綜合複習吧,每一分鐘都很重要。當然借鑑學霸的學習方法還是有必要的,比如瘋狂的刷題。雖然老套和過時,但是效果依然很好。

刷題是最簡單,最直接的複習方式,有多少學霸都是這樣的方式出來的。高三辛苦一年,可能會幸福一輩子,只要你能吃苦耐勞,只要你有正確的學習方法,高考一定可以考出理想的成績。

高三怎麼提高成績

13樓:瑤塘

高三提高成績方法有態度認真、養成好習慣、認真完成作業、建立錯題庫。

1、態度認真。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門科目學好。

2、養成好習慣。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認真完成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4、建立錯題庫。

在升到高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既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也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高三怎麼提高成績

怎樣答好歷史主觀題。高三基礎不好

建議多做材料題 材料題都是依據課本要點與考點選取的,閱讀材料的同時也熟悉了這一知識點的背景 同一題目中若干材料中的不同點或關聯之處即所需要掌握的歷史思維 這裡只指考試思維 也是命題思路,這點要注意積累 看完答案以後不要馬上跳過,最好反思一下最初為什麼沒有想到,正確答案必然是最貼切材料的,自己的答案究...

我馬上高三了,該怎樣在高三提高總成績,怎樣彌補自己的弱勢科目,各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幫我一下

剛參加完今年高考,感受比較深刻,只要肯幹,能堅持,擺正心態,高三提多少分都是有可能的。不論你前兩年打的基礎怎麼樣,都還有很多要學的,任何時候都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學得差不多了,實際還差很遠。抓住每次學習的機會,跟老師 同學 不懂就問,一輪穩紮穩打,細枝末節都要搞明白,考試會很多,被打擊的次數也很多,但堅...

英語基礎不好的人怎樣在半年內提高效果,最好是對付考研的方法

找到十年真題,從頭到尾的做,反覆5遍以上。重要的是 不要光做。要在做的時候想想出題人為什麼這樣設計答案的,出題的思路是什麼。最後一定要做出感覺來。在做題之前,要花一個月把單詞背一背,之後5個月每個月再反覆鞏固下,同時在做閱讀時要認真分析你覺得比較難的長難句。這對後面的翻譯也很有幫助。祝你成功!你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