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熱水瓶煮出綠豆湯呢?

2023-05-09 22:00:07 字數 1583 閱讀 9078

1樓:自己都不知道寫的啥

用熱水瓶煮出綠豆湯方法可分為以下5個步驟,具體如下:

1.取適量的綠豆清洗乾淨再用開水浸泡,同時再給熱水瓶倒入開水預熱;

2.把之前的開水倒掉之後,把綠豆倒入預熱好後的熱水瓶中;

3.加入糖後按照綠豆的比例倒入3~4倍以上的開水;

4.最後蓋緊瓶蓋密封3~4小時,如果綠豆太多則需要8~10小時:

5.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倒出來飲用了,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第二天早上就能喝了。

2樓:愛問問題的小熙

首先取綠豆40至50克,洗淨倒入熱水瓶裡,值得注意的是,要選擇那種2升左右、保溫效能比較好的熱水瓶。水燒開後,裝到放好綠豆的熱水瓶裡,蓋好瓶塞;約兩小時後,開蓋將熱水瓶裡沖泡好的綠豆湯倒在器皿裡,加入白糖或冰糖等調味品,冷卻後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熱水瓶一定要乾淨,有水垢的話吃了對人體會有傷害的。

晚上在熱水瓶裡把洗淨的綠豆放進去,蓋塞子悶一晚上就可以了。豆和水的分量要適中,要不然會幹掉,寧願豆少一點,水多一點,也不要貪多吃而豆多水少。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將洗好的綠豆放入熱水瓶,將剛煮沸的開水匯入熱水瓶,蓋上瓶塞,幾個小時後即可食用。

5樓:白友良

將水煮沸,停止加熱,放入綠豆,第二天早晨就可以吃了。

綠豆湯怎麼做,怎樣做綠豆湯??

綠豆泡幾個小時沒多大的影響,我家裡的綠豆泡了一個晚上在煮吃起都沒問題,放心吧,只要不是綠豆本身有問題,泡一個下午是不會有事的。另外你看看你泡的水裡是否有綠色,前段時間有報道,有染色的綠豆銷售,只要水的顏色沒變的話,基本上來說就沒什麼問題了。附 煮綠豆湯技巧 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

綠豆湯怎么燒,綠豆湯怎麼燒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方法三 ...

綠豆湯怎麼煮,綠豆湯怎麼煮啊?綠豆要多少?水要多少?比例是多少?

夏天解暑神器綠豆湯,冰鎮更解暑,一起學習吧!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食材準備 綠豆 半碗 白糖 步驟來啦 1 綠豆清洗乾淨,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時。2 鍋裡倒入泡好的綠豆,倒入清水,綠豆與清水的比例 1 10。3 大火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