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武田家與上杉家在川中島進行多少次決戰?

2023-05-10 01:00:09 字數 1135 閱讀 1695

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戰國武田家與上杉家在川中島進行多少次決戰? 自天文二十二(1553)年以來上杉和武田共在川中島進行了五次合戰,不分勝負。 五次分別是 於2023年(天文廿二年年(天文廿四年年(弘治三年年,以及2023年(永祿七年)前後十二年間,圍繞著信濃境內的領地問題,在善光寺平附近,以犀川、千曲川匯流處的沖積平原(即「川中島」)為中心的區域,分別發生五次戰爭或對峙。

其中爆發於2023年10月17至18日(新曆);即永祿四年9月9至10日(舊曆)的第四次對陣(「八幡原之戰」),是戰況最為激烈的一次,也是日本戰國時代參戰雙方**率最高的戰役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武田家於與上杉家 一共在位於 北信濃的 川中島 一帶決戰五次,史稱"川中島合戰"

3樓:匿名使用者

五次最激烈的就是地四次戰死武將有武田信繁 山本勘助 諸角虎定 初鹿野忠次等等等等。

日本戰國,第五次川中島合戰之後,上杉家滅亡的原因是什麼?不要叫我去看百科全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山內上杉滅亡而已,上杉分家多的是,長尾家就是上杉家的一個分家。

第四次川中島合戰中到底是武田贏了還是上杉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看勝負主要還是看戰略意圖有沒有達到其目的性。

武田的目的其實是奇襲,想用自己本陣士兵拖延上杉軍,用奇兵背後出擊,奇襲上杉。但是卻被上杉看破,反而以8000士兵死守本陣,苦戰上杉13000士兵,總兵力優勢沒有發揮作用。

作為偷襲的奇兵也是最後趕來,遲遲才和本陣軍馬會和,但是這時卻無力和本陣軍隊合圍上杉軍,結果是兩軍各自退兵。

戰役結果顯然是武田沒達到自己奇兵突襲上杉軍的戰略意圖,反而損失了武田信繁、諸角虎定、山本勘助三名戰將,可以說是惜敗了。

希望你能採納!

日本戰國,第五次川中島合戰之後,上杉家滅亡的原因是什麼?不要叫我去看百科全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上杉家不是滅亡了,好像是隱居退出歷史舞臺了,至於為什麼,一直是個迷。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衫家好久滅亡的``

日本戰國時都有哪些有名的忍者,日本戰國時有哪些有名的金山?

第一個,這個很多啊,如著名的服部平次,伊賀的百地三太夫 甲賀的多羅尾光俊等等,而由於忍者等的特殊性,很多忍者並不出名。第二個,忍者也是要錢的。忍者眾的消耗亦是不小,有忍者眾的都是實力堅強,勢力龐大的,小大名是負擔不起。忍者是不能暴露自己姓名和身份的,所以很多忍者其實都是 裡的人物,而服部半藏他可以算...

日本戰國很像太平天國,日本戰國時代和中國的三國時代是不是很象?

不像 跟春秋戰國倒是有點像日本人更喜歡拿來更三國比較 日本戰國不像太平天國,還有名義上的統治者天皇。大姐,日本資本主義崛起是啥時候?江戶幕府末期,明治維新之前。日本戰國啥時候?應仁之亂之後到江戶幕府創立,您先明白明白嘛叫日本戰國時代再來提問吧,戰國大名都是資產階級?還反對封建統治?武田信玄難道開創武...

日本戰國人物名,日本戰國時代有那些著名人物

兄臺,那不是全名是官職。就像關白一樣是官職和守護代,左馬介的官位很小所以很多遊戲裡都看不到的。日本戰國時期稱呼人在後面要帶官職的,不是全名。明智光秀 一般稱明智日向守光秀,日向守是守護代。竹中重治 又叫竹中半兵衛重治,半兵衛也是官職。不要搞錯了。宮本武藏。上泉伊勢首信綱。日本戰國時代有那些著名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