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西瓜的用途,野西瓜有什麼用處?

2023-05-10 07:10:08 字數 1684 閱讀 1097

1樓:駒吉勵俠

【採集】夏、秋採收,去淨泥土,曬乾。

藥理作用】莖、葉的浸出液(除去粘液),對動物有利尿作用;k+、na+、c1-之排出亦增加,且超過茶鹼。

性味】《貴州植藥調查》:甘,寒。

功用主治-野西瓜苗的功效】治風熱咳嗽,關節炎,燙傷。

江蘇植藥志》:治腹痛。

貴州植藥調查》:治風熱咳嗽。

湯火傷。③《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清熱去溼,止咳。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兩。

外用:研末油調塗。

選方】①治風熱咳嗽:小秋葵根五錢,白糖三錢,煎水服。(《貴州民間藥物》)

治急性關節炎:野西瓜苗五錢至一兩(鮮品二至三兩)。

水煎服。(《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治湯火傷:小秋葵花泡麻油,或小秋葵全草研末,調桐油敷傷處。

2樓:樹穎卿似凰

藥。名】:野西瓜苗。

拼。音】:yexiguamiao

來。源】:為錦葵科植物野西瓜苗的根或全草。

功。效】:清熱、止咳、解毒療瘡。

主。治】:治風熱咳嗽,關節炎,燙傷。

性味歸經】:《貴州植藥調查》:「甘,寒。」入肺、肝、腎經。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兩。外用:研末油調塗。

別。名】:小秋葵(《貴州植藥調查》)、打瓜花、山西瓜秧(《東北常用中草藥手冊》)

動植物資源分佈】:分佈江蘇、安徽、河北、貴州、東北等地。

藥材的採收與儲藏】:夏、秋採收,去淨泥土,曬乾。

考。證】:出自《植物名實圖考》。

野西瓜有什麼用處?

野西瓜的藥用價值 野西瓜的功效作用

野西瓜的功效有哪些

野西瓜的功效有哪些

野西瓜的作用與功效是什麼?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野西瓜具備抗血小板聚集的功效,可以抑止血小板55羥色胺的釋放出來,可以提高前列環素特異性,還可以具有減輕血管痙攣和疼痛的功效。

因而,這類**藥物是用在醫治心腦血管病症和白細胞減少等**藥物裡邊的基本原材料。另外,野西瓜還可以對身體具有維護**和健體的作用,可以抵達抗氧化性和抗感染的藥用價值,進而令病人的人體可以更為的身心健康。

野西瓜如何用?

4樓:乾萊資訊諮詢

用法。1 、泡酒搽,取適量野西瓜泡酒,炮製時間在15天左右,一般看到就的顏色變就可以使用區域性洗淨,用棉籤佔酒外部塗抹**感覺到熱就可以 一般用於輕證患者。

2 、直接外敷,取適量野西瓜搗碎,摻少量酒和成糊狀。用醫用紗布平鋪,把做好後的野西瓜糊在紗布上均勻鋪好,象做餡餅一樣,具體大小取決於患者的患處。然後放與患處,外用朔料膠布密封,時間大概20~45分鐘。

以患者的感覺為準,到了熱的不能忍受的時候就可以去下。

此方法的鄙處:可以使患者患處**紅腫,起水泡(水泡要用消毒過的針刺破,使泡內的液體外流,可以減少疼痛)水泡下去會有區域性瘙癢**變黑等,一般不用處理。

3、 煎湯服用,去適量野西瓜煎服,此方法簡單,但是見效較慢,一般服用3天就可以見療效,多半風溼可除根。

4 、炮酒服用,和泡酒外塗差不多,內加蠍子和其他活血中草藥,泡好後每天早晚服用一次,每次大約5ml,堅持服用3天以上就可以見效,效果很好。

饑荒西瓜有什麼用,饑荒西瓜能做什麼饑荒西瓜都能做什麼

饑荒西瓜有什麼用?西瓜怎麼得?西瓜是一種在 巨人王朝 資料片中新增的水果類食物,種植種子後約有 11 的機會從農田長出,它可以用在一些烹飪鍋的食譜當中,特別是西瓜冰。將西瓜餵給鳥籠中的鳥可以得到 1 2 個西瓜種子和 50 的機會得到一般種子。當吃下去的時候,可以減少玩家40度的體感溫度,持續 5 ...

櫻花有什麼用處,櫻花有何用途

沒什麼用處,要麼是可以做任務,要麼是可以賣錢,但真正的賣不了多少錢。希望採納 櫻花有何用途 櫻花具有很多藥用價值 櫻樹葉及櫻花做為傳統中藥材,其功能具有止咳,平喘 宣肺,潤腸 解酒的功效。近年來,現代醫學證明櫻葉除傳統藥性記載之外,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 b e,櫻葉 櫻葉梗 櫻樹皮 櫻樹根所含的櫻葉...

過期酸奶有什麼用途,酸奶過期了有什麼用處

一 洗臉護膚乳酸可以軟化角質,保溼。將過期的酸奶塗在手上,輕拍至完全吸收,揉搓,可以清潔角質層。溫水洗完之後塗上護手霜,會變得相當細膩。二 酸奶浴用保質期內的酸奶做酸奶浴太奢侈了,而用過期酸奶就是物盡其用。洗澡的時候,將過期的酸奶均勻的塗抹在全身,按摩至吸收,然後沖洗乾淨。你會發現你的 變得相當嫩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