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簡易的室內電視天線,農村自制最有效的電視天線

2023-05-10 12:00:06 字數 3616 閱讀 9796

1樓:不乖的

簡易天線的製作方法:

1.首先在易拉罐開口的外側用釘子扎一個孔,穿過一個螺絲,把兩個易拉罐分別固定在一個絕緣的板條上(這種板條可以用學生用的塑料尺代替),再取—段300ω的饋線(長短根據需要而定,一般兩米左右)分別固定在絕緣條上的兩個螺絲上,另一頭接上匹配器(75—300ω)。

2.兩購個易拉耀之間的距離為60至80毫米。最後找一個漂亮的酒瓶子做為底座,在酒瓶蓋上打個孔與絕緣條固定住天線就做好了。

除錯:可移動天線的位置;可以旋轉天線除錯;可以調整天線的夾角。

2樓:思科網俠

自制簡易電視天線訊號相當弱,可以請專業的師傅做個,只需要用銅導線或者鋁導線做一個直徑一米的圓圈和一個半米左右的圓圈,並在中間有導線連線起來,與電視的訊號線相連線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購買。

天線是一種變換器,它把傳輸線上傳播的導行波,變換成在無界媒介(通常是自由空間)中傳播的電磁波,或者進行相反的變換。在無線電裝置中用來發射或接收電磁波的部件。無線電通訊、廣播、電視、雷達、導航、電子對抗、遙感、射電天文等工程系統,凡是利用電磁波來傳遞資訊的,都依靠天線來進行工作。

此外,在用電磁波傳送能量方面,非訊號的能量輻射也需要天線。一般天線都具有可逆性,即同一副天線既可用作發射天線,也可用作接收天線。同一天線作為發射或接收的基本特性引數是相同的。

這就是天線的互易定理。

3樓:網友

找一根鐵絲和若干易拉罐空瓶,然後用鐵絲穿過這些易拉罐瓶子,再將穿好易拉罐的鐵絲煨成圓環型,最後用有線電視線一頭連線這個簡易的電視天線一頭連線到電視上就好使了。

能收到多少個電視節目主要取決於你放置天線的高度和你們那小區的位置離電視發射塔的距離。

4樓:禹鼕鼕

電視天線分半波振子和全波折合振子兩種。

具體方法:1,截一段米的鋁線,最好是多股的。

2,將鋁線折成圓圈,兩頭距離兩公分接同軸電纜,另一端用插頭與電視機天線插孔連線,3適當轉動天線使電視最清。

5樓:夫貴妻榮

用一根舊日光燈天線接兩頭即可。

農村自制最有效的電視天線

怎麼用最簡單的方法自制電視天線

6樓:情感諮詢珊

方法自制電視天線如下:

1、先將準備好的電線削開絕緣膠皮。

2、然後折一個直角。

3、用刻度尺量取12cm長的線,再折一個直角。

4、折的方向與第一次不同,見下面的側面圖。

5、再折一個24cm長的邊。

6、摺好了24cm,再折12cm的邊。按圖紙摺好。

7、要注意最後的輸出線。

9、然後用絕緣膠帶粘好。

10、菱形與菱形相互交叉的地方也要粘好,固定預防變形。

11、從輸出的地方接上電線,並連線插頭。

12、將天線固定在木棍或其他能支起天線的物品上。

13、將插頭插入電視訊號線,並將訊號線插入電視機的插口。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所在的環境,如果在市區或地形稍高的地方(有電視訊號的地方);買個羊角室內天線(超不過5元錢)即可。如果在野外、偏遠的地區,就需要室外天線了,找二根多股鋁線(比如廢電線等)做成「》《形;在拐彎處接二根導線分別引入電視機,將天線架設在高處,調整好方位ok。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一個喝完了的罐頭剪掉蓋子,再弄成花籃形狀,在尾部用一根鐵線穿著連到電視端。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銅絲接在電視上就ok

最簡單的自制電視天線

10樓:ll港島妹妹

最簡單的自制電視天線方法如下:

1、選擇材料建議選擇的單心銅芯導線,長度在2米左右稍微長一點也沒有關係。不過儘量選擇直一點的導線,因為這樣的導線更有利於後面的加工。

2、電線剝皮用老虎鉗將2米長的銅芯電線剝去外面的塑料皮,剝皮的目的是增加天線的接受效能。畢竟金屬表面對訊號的接收能力要比塑料表面要強很多。剝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刮傷內導體的金屬表面。

3、製作天線為了便於天線的製作,嚴格控制在邊長在300pxcde三個接觸點一定要避免短接。

4、放置天線直接將天線安裝到陽臺的防盜網上的,可以根據家裡的事情情況選擇安裝地點。特別要提醒的是如果放置在室外一定要主要防止被雷擊。

5、連線天線和電視用一根閉路電視導線連線天線和電視。將閉路電視導線的內芯和外金屬網絲分離成兩股線分別連線到天線的ab兩點即可。

8、收看電視,選擇你所喜愛的頻道收看電視節目。

×ôöæµçêóììïßí¼

簡易電視天線製作方法

怎麼製作簡易電視天線?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工具/原料。

鋁條或鋁管一根,長度最好在40cm左右,饋線若干米,細銅絲,手鉗,盒尺。

方法/步驟。

1、把鋁管用盒尺量好尺寸,用手鉗將鋁管兩端向裡彎兩端向裡彎的長度要一致。

2、將電視饋線一端剝開露出裡面的中心硬銅絲和外面的絲網,取兩段細銅絲分別接在中心銅絲和絲網上然後細銅絲兩端分別接在做好的鋁管兩端,切記,兩根銅絲不能接觸。

3、這些都做完後最好找個那種連線電視的那種頭,把饋線另一端兩根線分別接好,然後連線電視機,把天線用杆子架高,自動搜臺。

這種方法很簡單,所以並不保證比市場賣的天線訊號清晰。

怎樣來製作簡易的防毒口罩,怎樣製作簡易防毒口罩?

方法一 一 用料 紗布口罩一個 縫衣針 棉線 紗布。磚塊敲碎,泡在肥皂水裡一小時左右之後澇起晾乾備用。二 製作方法 1.紗布口罩拆開,備好的紗布疊成略小於兩倍口罩大小的八層,將做好的磚粒平鋪在紗布上,將紗布對摺成口罩大小使磚粒夾在16層紗布中間。2.將紗布放入口罩內,有針線將口罩封口,並將口罩和內部...

室內全向吸頂天線的作用什麼,室內全向吸頂天線是幹什麼用的

室外信bai號覆蓋用的都是板狀天du線,功率大,信zhi號強,覆蓋遠 dao相對來講,室內覆蓋,比版如會場 賓館 寫字樓權 電影院 住宅樓內等,需要採用室內分散式系統來覆蓋,就採用吸頂小天線,外形比較美觀,不影響室內觀瞻,功率小,覆蓋一層樓內即可。白色向下的帽就是天線體了,往外輻射訊號,那根向上彎曲...

全向吸頂天線是做什麼用的,室內全向吸頂天線是幹什麼用的?

是做室內無線覆蓋用的 有聯通 移動 電信 wlan 等覆蓋 外形都差不多 頻段不一樣 因為室外的無線基站訊號無法進入室內 所以 用天線延伸到室內 室內全向天線是行動通訊室內覆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天線可在很寬頻帶內與50 饋線匹配。天線罩為阻燃的abs塑料注塑成形,顏色為鈦白色,外形美觀,與室內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