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歸哪個省管,銀川市歸哪個省?

2023-05-10 12:15:06 字數 4001 閱讀 4178

1樓:日照四季陽光

銀川市: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

2023年城市建成區面積為107平方公里。下轄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永寧縣、賀蘭縣、靈武市。2023年,各縣(市)區共轄23個街道辦事處、21個鎮、6個鄉和204個居委會、272個村民委員會。

人口約148萬(2023年),大部分為漢族,回族約為40萬人。銀川自古有塞上明珠的說法,城西有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區西夏王陵。城區內多穆斯林風格建築,以鼓樓為中心,城南有大型的清真寺和承天寺塔等著名古蹟。

2樓:地瓜金

寧夏回族自治區的政治文化中心,簡稱省會。

3樓:可可小老師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鼓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開心]銀川市,簡稱「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首府,素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鮮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銀川市,簡稱「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首府,是全區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業中心,以發展輕紡工業為主,機械、化工、建材工業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工業城市。銀川地處中國西北地區寧夏平原中部,西倚賀蘭山、東臨黃河,是發展中的區域性中心城市,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永久舉辦地。

銀川是歷史悠久的塞上古城,史上西夏王朝的首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民間傳說中又稱「鳳凰城」,古稱「興慶府」、「寧夏城」,素有「塞上江南、魚米之鄉」和「塞上明珠」的美譽,城西有著名的國家級風景區西夏王陵。

銀川市歸哪個省?

5樓:小朋說教育

銀川市歸寧夏回族自治區。

銀川市是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土地面積平方公里,建成區194平方公里,下轄「三區兩縣一市」(興慶區、金鳳區、西夏區、靈武市、永寧縣、賀蘭縣個工業園區(3個國家級),是全區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教育中心,西北地區重要中心城市。

銀川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公元前112年始建北典農城,距今已有2100多年曆史;銀川是首批「國際溼地城市」,黃河流經80餘公里,自然湖泊200餘處,溼地面積531平方公里,佔市域總面積的,素有「塞上江南」的美譽。

銀川市的地理位置:

銀川市位於黃河上游寧夏平原中部。東過黃河,與吳忠市鹽池縣和內蒙古鄂托克前旗接壤;西依賀蘭山,與內蒙古阿拉善盟為鄰;南與吳忠市利通區、青銅峽市相連;北與石嘴山市平羅縣相連。

銀川市地域範圍為北緯37°29′~38°52′,東經105°48′~106°52′,總面積平方千米。

6樓:電子科技小能手

銀川市歸寧夏省。

銀川,簡稱「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批覆確定的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面積平方公里;全市下轄3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銀川市常住人口為2859074人。

銀川地質

銀川位於中國東、西兩大構造帶的樞紐部位。在大地構造上,屬於中朝準地臺鄂爾多斯西緣拗陷帶的賀蘭山臺陷和銀川地塹,為賀蘭山褶皺帶與鄂爾多斯地臺間的山前拗陷區。是全國**重點監視防禦區和中國首批確定的38個抗震設防城市之一。

銀川**設防烈度為8度。

銀川地塹北起石嘴山,南至青銅峽,長約160千米,最寬為55千米。地塹東西兩側分別受黃河斷裂和賀蘭山東麓斷裂控制,地塹內還有兩條規模較大的斷裂,即蘆花臺斷裂和銀川—平羅斷裂。

這4條斷裂共同控制著銀川地塹的形成和發展。周邊縣市地塹內發生3級以上**,對銀川市區即有影響;地塹內發生6級以上**對市區將會造成破壞。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銀川。

銀川屬於哪個省份

7樓:張章老師

1、寧夏因水草豐美,被譽為「塞上江南」,這裡人文氣息濃厚,自然景觀獨特,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祖國內陸深處。九曲黃河使得中下游地區水患不斷,卻把最平靜柔美的一面,留給了寧夏。寧夏的地形複雜多樣,有山地、高原、盆地、平原、沙漠等等。

巍峨壯麗的賀蘭山橫亙寧夏西北,擋住了騰格裡沙漠的東侵,使得這裡成了西北地區一塊溫存之地。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銀川是屬於哪個省的

8樓:股城網客服

寧夏本身是一個省級行政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簡稱「寧」,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自治區首府銀川,位於中國西北內陸地區,寧夏界於北緯35°14'-39°14',東經104°17'-109°39'之間,東鄰陝西,西、北接內蒙古,南連甘肅,寧夏回族自治區總面積萬平方千米。

寧夏地形從西南向東北逐漸傾斜,丘陵溝壑林立,地形分為三大板塊:北部引黃灌區、中部乾旱帶、南部山區。寧夏地處黃河水系,地勢南高北低,呈階梯狀下降,全區屬溫帶大陸性乾旱、半乾旱氣候。

截至2023年底,寧夏回族自治區下轄5個地級市,11個縣,2個縣級市,9個市轄區。

擴充套件資料:

寧夏主要自然資源:

1、水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是中國水資源最少的省區,大氣降水、地表水和地下水都十分貧乏。且空間上、下分佈不均,時間上變化大是寧夏水資源的突出特點。

2、礦產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已_明礦產資源量位列全國前十位的有8種:煤第六位,鎂第三位,冶金用石英岩第五位,冶金用砂岩第八位,水泥配料用板岩第二位,磚瓦用黏土第六位,建築用輝綠岩第四位,石膏第七位。

3、土地資源。

截至2023年底,寧夏耕地面積公頃,園地公頃,林地767849.

83公頃,草地公頃,城鎮村及工礦用地公頃,交通運輸用地80404.

46公頃,水域及水利設施用地公頃。

4、植物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內共有溼地維管植物52科119屬202種,浮游植物8門29科67屬。溼地植被包括9種型別,30個亞型,132個群系。國家級重點保護植物有麻黃、甘草、沙冬青、沙棘、沙蘆草等9種。

5、動物資源。

寧夏回族自治區溼地野生動物種類既有沙晰、沙鼠等典型的荒漠動物又有各種各樣的水禽並伴有野兔等草原動物。共計有脊椎動物413種及亞種,國家ⅰ級重點保護動物有6種,國家ⅱ級重點保護動物有17種,自治區級重點保護動物有30種。

9樓:最美的炫富

銀川是屬於寧夏回族自治區的。

銀川,簡稱「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批覆確定的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面積平方公里。銀川東與吳忠市鹽池縣接壤,西依賀蘭山與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為鄰,南與吳忠市利通區、青銅峽市相連,北接石嘴山市平羅縣,與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相鄰(以明長城為界)。

銀川地處中國西北地區、寧夏平原中部,東踞鄂爾多斯西緣、西依賀蘭山,黃河從市境穿過,是古絲綢之路商貿重鎮,寧夏的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中心,寧蒙陝甘毗鄰地區中心城市,沿黃城市群核心城市,中蒙俄、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核心城市,是國家向西開放的視窗。

銀川是哪個省的省會

銀川市市內有沒有比較靈驗的寺廟等等 銀川市附近也可最近不

北塔,心誠則靈!佛不在大有仙則靈,事不在難有心則成!銀川的佛教寺廟可以旅遊觀光的 海寶寺位於銀川市北郊,是一座有著1500多年曆史的古剎,是銀川唯一的全國重點開放寺院,寺院中的海寶塔是寧夏始建年代最古老的佛教建築,為我國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海寶寺清末 初稱 海寶禪院 坐西朝東,佔地面積1.8萬...

寧夏銀川市民大廳拖欠工資處理,銀川市市民大廳可以補辦身份證嗎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銀川賀蘭縣詳細介紹,寧夏銀川市賀蘭縣有多少鄉鎮?

地處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北部,是一座資源豐富的縣城。西依賀蘭山,東臨黃河。屬銀川市,位於銀川市區以北。中文名稱 賀蘭縣。所屬地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駐地 習崗街道。區號 0951 郵政區碼 750200 地理位置 西依賀蘭山,東臨黃河。面積 1600平方千米。人口 18萬。賀蘭縣 拼音 he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