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截止閥和法蘭閘板閥結構上有什麼不同?

2023-05-10 17:10:06 字數 3713 閱讀 9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補充一下。

法蘭閥包括很多種;有閘板閥。蒸汽閥。中壓。高壓閥也包括截止閥。但他都是用法蘭盤連線的。

截止法有絲接。法蘭連線。卡扣連線等。

截止閥和閘閥的區別,閘閥與截止閥的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閘閥和截止閥其結構不一樣,截止閥結構為手輪跟著閥杆一起旋轉做啟閉運動。閘閥結構是旋轉手輪,閥杆做升降運動。其流量不同,閘閥要求全開或全閉狀態,截止閥不需要。

截止閥有流動方向要求,而閘閥沒有進出口端要求。

密封效能對比:

閘閥長度比截止閥短,高度比截止閥高,明杆閘閥安裝需注意高度。閘閥可依靠介質壓力緊緊與密封面緊閉,從而達到不洩露的效果。當啟閉時閥芯和閥座密封面始終接觸並相互磨擦,因此密封面容易磨損,閘閥處於接近關閉時,管道前後壓差很大,使密封面磨損更加嚴重。

閘閥和截止閥優缺點:

閘閥的優點是流動阻力小,介質可以兩個方向流動,但有體型高大、結構複雜、密封面容易磨損的缺點。截止閥流動阻力是閘閥的3-5倍。啟閉時需強制關閉才能達到密封,截止閥的閥芯是在完全關閉時才接觸密封面,因而密封面的磨損很小,由於流動主力大需加執行器的截止閥應當注意轉矩控制機構調整。

截止閥的選用:

截止閥有兩種安裝方式,一種是介質從閥芯的上方流進,優點是關閉時盤根不受壓力,可在閥前承壓時進行更換盤根,有使用壽命長的特點。另一種是介質從閥芯的下方進入,它的缺點是驅動轉矩很大,是上方流進的1倍,閥杆受的軸向力大,閥杆容易彎曲。一般適合小口徑的手動截止閥,以截止閥關閉時介質作用於閥芯的力不大於350kg為限。

電動截止閥一般是採用介質從上方進入的方式。

閘閥和截止閥的選用:

截止閥比閘閥結構簡單、密封性要好、製造、維修要方便;缺點是流體阻動力大、啟閉力度大。閘閥、截止閥均為全開全閉型閥門,適合做截斷用,不宜作調節閥使用。應用過程中選擇時要注意閥門特點。

小型管道和要求較好的密封效能一般選用截止閥;在蒸汽系統和大口徑管路中,由於流體阻力小,適合採用閘閥。

電動閘閥與截止閥結構方面有哪些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閘閥密封面有一定的自密封能力,它的閥芯靠介質壓力緊緊地與閥座密封面接觸,達到嚴密不漏。楔形閘閥的閥芯斜度一般為3~6度,當強制關閉過量或溫度變化較大的閥芯容易卡死。所以,高溫、高壓楔形閘閥,在結構上都採取了一定的防止閥芯卡死的措施。

閘閥在開啟和關閉時閥芯和閥座密封面始終接觸並相互磨擦,因而密封面容易磨損,特別是在閥門處於接近關閉狀態時,閥芯前後壓差很大,密封面磨損就更為嚴重。

閘閥與截止閥相比較,它的主要優點是流體流動阻力小,普通閘閥的流動阻力系數約為,而普通截止閥的阻力系數約為3.

5~。開啟關閉力小,介質可以兩個方向流動。

缺點是結構複雜,高度尺寸較大,密封面容易磨損。 截止閥的密封面,必須施以強制力關閉的閥門才能達到密封,在同樣口徑、工作壓力和一樣的驅動裝置下,截止閥的驅動轉矩為閘閥的。

5倍。這一點在進行電動閥門的轉矩控制機構調整時,應加以注意。

截止閥的密封面,只有在完全關閉時才相互接觸,強制關閉的閥芯與密封面的相對滑移量很小,因而密封面的磨損也很小。而截止閥密封面的磨損,多數是由於閥芯與密封面之前有雜物,或者是由於關閉狀態的不嚴密,引起介質的高速沖刷所致。

閘閥 截止閥 球閥 用處上的區別

4樓:諾英申屠聽雲

球閥球閥是由旋塞閥演變而來。它具有相同的旋轉90度提動作,不同的是旋塞體是球體,有圓形通孔或通道通過其軸線。球面和通道口的比例應該是這樣的,即當球旋轉90度時,在進、出口處應全部呈現球面,從而截斷流動。

球閥只需要用旋轉90度的操作和很小的轉動力矩就能關閉嚴密。完全平等的閥體內腔為介質提供了阻力很小、直通的流道。通常認為球閥最適宜直接做開閉使用,但近來的發展已將球閥設計成使它具有節流和控制流量之用。

球閥的主要特點是本身結構緊湊,易於操作和維修,適用於水、溶劑、酸和天然氣等一般工作介質,而且還適用於工作條件惡劣的介質,如氧氣、過氧化氫、甲烷和乙烯等。球閥閥體可以是整體的,也可以是組合式的。

截止閥截止閥的閥杆軸線與閥座密封面垂直。閥杆開啟或關閉行程相對較短,並具有非常可靠的切斷動作,使得這種閥門非常適合作為介質的切斷或調節及節流使用。截止閥的閥瓣一旦處於開啟狀況,它的閥座和閥瓣密封面之間就不再的接觸,並具有非常可靠的切斷動作,合得這種閥門非常適合作為介質的切斷或調節及節流使用。

截止閥一旦處於開啟狀態,它的閥座和閥瓣密封面之間就不再有接觸,因而它的密封面機械磨損較小,由於大部分截止閥的閥座和閥瓣比較容易修理或更換密封元件時無需把整個閥門從管線上拆下來,這對於閥門和管線焊接成一體的場合是很適用的。介質通過此類閥門時的流動方向發生了變化,因此截止閥的流動阻力較高於其它閥門。

閘閥閘閥是作為截止介質使用,在全開時整個流通直通,此時介質執行的壓力損失最小。閘閥通常適用於不需要經常啟閉,而且保持閘板全開或全閉的工況。不適用於作為調節或節流使用。

對於高速流動的介質,閘板在區域性開啟狀況下可以引起閘門的振動,而振動又可能損傷閘板和閥座的密封面,而節流會使閘板遭受介質的沖蝕。從結構形式上,主要的區別是所採用的密封元件的形式。根據密封元件的形式,常常把閘閥分成幾種不同的型別,如:

楔式閘閥、平行式閘閥、平行雙閘板閘閥、楔式雙閘板閘等。最常用的形式是楔式閘閥和平行式閘閥。:

什麼是法蘭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英文名稱;flange gate valve的啟閉件是閘板,閘板的運動方向與流體方向相垂直,閘閥只能作全開和全關 , 不能作調節和節流。閘板有兩個密封面 , 最常用的模式閘板閥的兩個密封面形成楔形、楔形角隨閥門引數而異 , 通常為 50, 介質溫度不高時為 2°52' 。楔式閘閥的閘板可以做成一個整 體,叫做剛性閘板;也可以做成能產生微量變形的閘板 , 以改善其工藝性 , 彌補密封面角度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偏差 , 這種閘板叫做彈性閘板。

閘閥的種類 ,按密封面配置可分為楔式閘板式閘閥和平行閘板式閘閥 , 楔式閘板式閘閥又可分為:單閘極式、雙閘板式和彈性閘板式;平行閘板式閘閥可分為單閘板式和雙閘板式。按閥杆的螺紋位置劃分,可分為明杆閘閥和暗杆閘閥兩種。

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平安裝。

閘閥關閉時 , 密封面可以只依靠介質壓力來密封 , 即依靠介質壓力將閘板的密封面壓向另一側的閥座來保證密封面的密封,這就是自密封。大部分閘閥是採用強制密封的 , 即閥門關閉時,要依靠外力強行將閘板壓向閥座 , 以保證密封面的密封性。

閘閥的閘板隨閥杆一起作直線運動的,叫升降杆閘閥 ( 亦叫明杆閘閥)。通常在升降杆上 有梯形螺紋,通過閥門頂端的螺母以及閥體上的導槽,將旋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 , 也就是將操作轉矩變為操作推力。

開啟閥門時,當閘板提升高度等於閥門通徑的1:1倍時,流體的通道完全暢通,但在執行時,此位置是無法監視的。實際使用時,是以閥杆的頂點作為標誌,即開不動的位置,作為它的全開位置。

為考慮溫度變化出現鎖死現象 , 通常在開到頂點位置上 , 再倒回 1/2-1圈 , 作為全開閥門的位置。因此 , 閥門的全開位置,按閘板的位置(即行程》來確定。

有的閘閥 , 閥杆螺母設在閘板上,手輪轉動帶動閥杆轉動 , 而使閘板提升 , 這種閥門叫做旋轉杆閘閥或叫暗杆閘閥。

6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閥門應該指的是閥門的連線形式,通常有法蘭式,對夾式,焊接式等等,法蘭式就是說閥門和管道連線是靠法蘭的對接實現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端結構為法蘭結構形式的閥們。

法蘭閘閥的閘閥優點

閥門型號之**閘閥和截止閥的區別

閘閥與截止閥的區別和用途截止閥和閘閥的區別

1 結構特點 閘閥體形比較簡單,鑄造工藝性較好 截止閥結構比較複雜。2 使用情況 閘閥開閉所需外力較小,流體阻力小,介質的流向不受限制。全開時,密封面受工作介質的沖蝕比截止閥小 截止閥由於其結構特點使其流動阻力大,在開啟和關閉過程中總有一個很費力。3 密封性 閘閥的密封性較差 截止閥有單向密封效果好...

截止閥與閘閥作用有什麼不同,閘閥與截止閥的區別和用途

閘閥和截止閥的區別 閘閥和截止閥其結構不一樣,截止閥結構為手輪跟著閥杆一起旋轉做啟閉運動。閘閥結構是旋轉手輪,閥杆做升降運動。其流量不同,閘閥要求全開或全閉狀態,截止閥不需要。截止閥有流動方向要求,而閘閥沒有進出口端要求!密封效能對比 閘閥長度比截止閥短,高度比截止閥高,明杆閘閥安裝需注意高度。閘閥...

法蘭電動閥調節閥圖紙圖示是什麼,電動閥 調節閥和球閥三者的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特點?

上面部分是一個圓圈裡面加上一個m,下面還是一樣的閥體圖形。閥門是一種壓力管道元件,它是用來改變管路斷面和介質流動方向 控制輸送介質的壓力 流量 溫度的一種裝置.它有以下幾種用途 1 接通或切斷管路中介質的流量和壓力,如 閘閥 截止閥 蝶閥 球閥 旋塞閥 隔膜閥等.2 調節管路中介質的流量和壓力,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