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緩解高血脂?中醫怎麼治療高血脂?

2023-05-10 17:05:07 字數 955 閱讀 5709

1樓:愛美小七

中醫**高脂血症有很多手段,首先是辨證論治,歸納起來有5個方面,第一就是用滌痰化瘀的方法,第二就是清熱化痰,第三祛溼化痰,第四是益氣健脾,第五是補益肝腎,通過這五方面來進行高脂血症的**。

現在**高脂血症有很多中成藥,比如荷丹片,就是以荷葉、丹參、決明子四五樣藥合起來,荷丹片的特點就是活血祛瘀,滌盪痰濁。

還有降脂靈片和脂必妥片,降脂靈片裡頭有很多補腎的中藥和祛溼的中藥。脂必妥片以山楂、白朮這些健脾藥組成,能夠健脾化溼。

還有很多單方,比如絞股藍、複方山楂片這一類。茶療對於降血脂也是很好的方法,常用的就是**茶,主要就是用綠茶、菊花、山楂。

因為茶葉能夠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荷葉能夠清熱、解痰濁,山楂可以幫助消化,能夠減輕血裡面的痰濁。

中醫**高血脂的六種方法

怎麼調理高血脂?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的患者,平時注意合理運動、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飲食、適當限制鹽的攝入量、戒菸戒酒。少食用動物內臟、熟食、蛋黃等。可以多食用海魚,海魚中含有大量高階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多食用青菜水果比如:芹菜、海帶、黑木耳等,平時多喝水。如果有其他慢性疾病比如:

高血壓、糖尿病、高尿酸血癥及甲減等。在積極**原發病基礎上,配合辛伐他汀或阿託伐他汀**。

血脂高怎麼調理最有效?

中醫如何緩解高血脂?

3樓:大韓養生

重點是調理脾,脾運化的不好,最好找個中醫看看。

血脂高中醫怎麼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高血壓好多年了,您可以中西醫結合調理血壓,飲食上也要清淡一些,少吃肥甘厚味的食物,適當運動,保持好的心態,這樣血壓才會平穩。

「三高」高血脂 高血壓 高血粘 怎麼治療呢?

1 高血脂要少吃油 多運動再適當服用降脂藥 2 高血壓要從動力原高 血管不暢 血流不暢方面查清引起的原因,及時對症用藥逐步地消除原因 3 高血粘要分清情況對症處理 若是血漿粘度大就抗血凝的藥處理 若血細胞粘到一塊一塊的,單個血細胞少,應用強效清血化瘀方面的處理。三高 其實指的是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

中醫上怎麼治療失眠,中醫治療失眠

簡單來的就是吃中藥,根據失眠的源原因,血熱,陰虛,血虛,腎虛,肝淤,針對這些情況用一些疏肝養血安神,滋陰降火的藥,還有痰濁導致的失眠,用祛痰健脾安神。鍼灸 也是選穴,根據不同的穴來 患者的失眠。最常用的是選心經,心包經,內關神門,有時候再配上百會,效果就非常好了。其他中醫的拔罐對睡眠改善也非常好,刮...

小腦萎縮中醫怎麼治療,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的患者,老王的病情並沒有加重。我問他是用了什麼祕訣,他說他一直在喝幾款中藥的糖,並介紹了給我。一下,我就給大家分享其中的一款吧。步驟 方法 1 首先要準備好材料,胡桃仁15g,何首烏15g,天麻6g,豬腦1副,調味品適量。這些用料在藥店和市場一般都能買到的。2 首先,將天麻切片,首烏布包,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