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蝦能在一起吃麼?西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2023-05-10 17:15:05 字數 5627 閱讀 3322

1樓:惠企百科

不能,吃完西瓜不要馬上吃蝦。蝦屬於海鮮,不能和水果一起吃。兩種食物一起吃可能會引起胃腸道不良反應。

在日常飲食中,人們經常混合一些水果,這使它們更加健康和營養。但是西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讓我們來看看邊肖的這個問題。

蝦和西瓜不能同時吃,容易食物中毒。淡水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具有補腎壯陽、通乳解毒、養血固精、祛瘀解毒、益氣壯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的功效。

適用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瘙癢、**潰爛、身體虛弱、神經衰弱等患者。蝦可與燕麥、韭菜、大白菜(熟)、蔥、香菜、豆芽、枸杞、豆腐同食,但不能與西瓜、豬肉、南瓜、番茄、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同食,以免身體不適或中毒。蝦、蟹等軟體甲殼類海鮮含有一定量的五價砷化合物,而西瓜富含維生素c,具有強氧化性。

五價砷化合物一起吃,會氧化成三甲基砷,產物俗稱砒霜,有毒。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上吐下瀉,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不建議西瓜和蝦一起吃。

如果對海鮮過敏的人是絕對禁止吃海鮮的,而且吃海鮮有很多注意事項。因為海鮮和很多食物搭配可能會有其他不好的影響,所以吃海鮮的時候還是多注意一下比較好。此外,蝦營養豐富,肉質鬆軟,易於消化。

對於身體虛弱,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來說是極好的食物。蝦有很強的催乳作用,富含磷和鈣,特別適合兒童和孕婦食用。但是西瓜和蝦都是寒性涼的食物,如果同時吃很可能會讓你的胃很不舒服,所以還是注意一下,儘量不要同時吃,這樣會更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和蝦都是寒性,雖然腸胃不適應,不過沒有大礙。但是千萬記得蝦和維生素c不能一起吃!那樣會產生砒霜,前段時間香港就有位女士因為這樣而中毒死亡了,希望你沒事。

西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3樓:北海數碼站

在日常的飲食中,人們往往會搭配一些水果,這樣顯得更為健康和營養。但是西瓜和蝦能一起吃嗎?下面大家就隨一起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吧。

蝦和西瓜不能同時吃,容易食物中毒。淡水蝦性溫味甘、微溫,入肝、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適宜於腎虛陽痿、遺精**、乳汁不通、筋骨疼痛、手足抽搐、全身瘙癢、**潰瘍、身體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蝦可以與燕麥、韭菜花、白菜(做熟的)、蔥、香菜、豆苗、枸杞子、豆腐同食,但不可以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濃茶共食以免引起身體不適或中毒。

蝦類、蟹類等軟甲殼類海鮮中都含有一定量的五價砷類化合物,而西瓜則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具有強效的氧化性,兩者同食會將五價砷化合物氧化成三甲砷,產物就是平常說的砒霜,具有毒性的。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引起嘔吐腹瀉症狀,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所以,西瓜和蝦不建議一起吃。

如果對海鮮過敏的人是絕對不可以吃海鮮的,而且吃海鮮的注意事項也是非常多的,因為海鮮跟好多食物搭配都有可能會有其他不好的影響,所以平時吃海鮮的時候最好還是應該多注意一些。另外,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但是西瓜和蝦都是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如果同時吃的話就很有可能會讓肚子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最好還是注意一些,儘可能不要同時吃,這樣會更加的保險一些。

4樓:一葉小船

1.西瓜能和蝦一起吃嗎。

西瓜能和蝦一起適量食用。

在中醫性味上而言,西瓜性寒,味甘,蝦性溫,味鹹、甘,性味並不衝突;同時西瓜的主要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和蛋白質,而蝦的主要成分是水分、蛋白質、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等,兩者都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主要成分之間不會發生反應,降低營養價值,因此西瓜和蝦可以一起食用。

2.西瓜和蝦一起吃會產生砒霜嗎。

西瓜和蝦一起吃不會產生砒霜。

網傳西瓜中含有的維生素c會和蝦中的五價坤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生成三價坤,既砒霜的主要成分。但是西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不算高,每100克西瓜中僅含有5毫克的維生素c,按含量而言需要食用成百上千公斤西瓜和的蝦才有致毒的可能,並且考慮吸收和食物影響,食用量就要更高了,因此人體食用西瓜和蝦不會產生砒霜。

3.西瓜和蝦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生津。西瓜和蝦中都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可以促進唾液腺分泌,具有很好的生津作用。

增強抵抗力。

西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食用之後可以吞噬細胞的能力,而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食用之後可以增加體液免疫的強度,因此食用西瓜和蝦有增強抵抗力的作用。

促進好心情。

蝦中鎂離子含量豐富,食用可以促進好心情,同時碳水化合物也能給人一種滿足感,因此蝦和西瓜一起吃可以促進好心情。

美容養顏。西瓜中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有促進黑色素代謝、增強**抵抗力的作用,而蝦中含有的蛋白質,可以為肌膚合成彈性蛋白提供原料,增強**的彈性,因此可以美容養顏。

利尿。西瓜和蝦都是礦物質含量豐富的食物,食用可以改善滲透壓,促進體內水分和多餘金屬離子 的排出,具有利尿排水的作用,蝦還入腎經,有補腎的作用,因此一起食用還可以淨化尿道。

4.吃蝦和西瓜能吃多少。

蝦和西瓜一起吃的話,西瓜控制在400克左右,蝦可以食用150克。

因為西瓜食用之後會增加脾胃的寒涼程度,降低脾胃的功能,因此食用西瓜之後不能食用太多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所以西瓜吃400克左右,鮮蝦吃150克左右就好了。

5樓:帳號已登出

不能。1、會食物中毒。

其實按照食物相生相剋來講,西瓜和蝦是絕對不能一起吃的。這兩者一起食用的後果是會引起食物中毒的,要是嚴重的情況之下,還會有危及生命的可能。所以蝦和西瓜最好分開吃,最起碼也要相隔1~2個小時,等上一種食物已經快消化了之後,再吃另一種食物。

2、會腹瀉。

有些不知道西瓜和蝦能一起吃嗎的人,在夏日裡同時吃了西瓜和蝦之後隨後會出現很難受,很噁心和反胃的現象,最後往往會造成腹瀉現象。

這實際上是一種食物中毒現象,西瓜性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但是這個維生素c要是蝦子裡面含有的五價坤(蝦頭部分含有最多)發生化學反應之後,會生成砒霜的毒素。

3、要喝綠豆湯。

但是大家也不用過於擔心,一般情況來講,西瓜中的維生素c很的很難達到產生巨大毒素的量。所以覺得一邊吃西瓜,一邊吃蝦會被砒霜毒死的結論是錯的。但是即便是這樣,也會引起人們腹部極大的不舒服,以及出現腹瀉現象。

而這個時候,我們最好是喝點的綠豆湯或是紅糖水,再用熱水敷一下腹部。

6樓:原海秋

1、西瓜不能和蝦一起吃。

小龍蝦切忌不能和西瓜同時吃,不然將會導致腹痛、腹瀉、噁心。

2、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羊肉是一個好東西,可以開胃健身,可是它一碰上西瓜就會傷你身體的元氣,讓你的身體大虛,極易生病。

3、山竹和西瓜不能一起吃。

山竹和西瓜一樣具有降燥、清涼解熱的功效。為此有些人經常一起吃山竹和西瓜。但這種吃法是錯誤的,山竹和西瓜一起吃往往會導致身體不適,噁心,腹痛等一系列症狀。

4、鯛魚不能和西瓜一起吃。

鯛魚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鈣、鉀、硒等元素。但還是儘量和西瓜分開吃,若同時進食的話,會令你的腸胃不適,在夏天讓你的食慾更加不好。

7樓:崽崽傑傑

平時胃腸功能怎麼樣?如果還可以的話,這兩種是可以一塊兒吃的,但是如果胃都不太好的話,最好不要一塊兒吃,這樣會導致急性胃腸炎。您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吃西瓜,可以放在飯後再吃蝦,可以在吃飯的時候吃。

8樓:澤皖珈藍澍

西瓜和蝦正常情況下是分開來吃的如果是有過敏的情況就不要一起吃了以免身體發生不良反應。

蝦和西瓜能一起吃嗎

蝦和西瓜能一起吃麼

9樓:快樂

西瓜和蝦不建議在一起食用,西瓜和大蝦都屬於寒涼性的食物,兩者同食可能會對脾胃造成一定的損傷,尤其對於脾胃比較虛弱的人群會引起腹痛,腹瀉,消化不良等疾病。大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易消化吸收,遇到寒涼的西瓜會加重腸胃的負擔,食用西瓜和大蝦建議間隔1個小時以上,這樣對於胃腸會有個緩衝的時間,減輕腸道負擔,能夠對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有效的吸收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蝦和西瓜不能一起吃太多。西瓜中的一些成分會與蝦中的一些成分發生反應,這會導致身體不適,所以你們不能一起吃太多。蝦富含蛋白質。

西瓜味道甜美,但它含有許多植物酸,如單寧酸。單寧酸會與蛋白質反應形成不可消化的蛋白質沉澱,如果大量食用會導致消化不良。對於腸胃不好的人,還可能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現象。

蝦跟西瓜能一起吃嗎

西瓜能和蝦一起吃嗎?

蝦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嗎?

11樓:赫連迎梅薄羽

吃蝦最好不要馬上吃西瓜。還有就是蝦,西瓜,葡萄三者更不能一起吃。因為本人有次吃過後掛急診,看到這個剛好分享給大家,希望能幫上你們。

第一次吃蝦喝西瓜汁,不到一小時就拉肚子,當時沒在意,只覺得飯店的蝦仁可能是死蝦,沒想太多。

第二次早飯沒吃,只吃了葡萄,葡萄是午飯前一小時不到吃的,然後午飯吃了蝦,喝西瓜汁。飯後一小時不到,我就拉肚子,嘔吐,發冷,頭暈眼花,特別難受,然後感覺不對勁,打**讓家人回來,他們見我臉色蒼白,立馬帶我上醫院,高燒,驗血好幾項不正常。

建議大家能分開吃還是分開吃吧,我現在看到蝦就頭暈。可能是那次太難受了

蝦和羊肉能在一起吃嗎,羊肉和蝦仁可以一起吃嗎

病情分析 你好,很高興能幫助到你,蝦和羊肉可以一起吃,但是蝦不能和含維生素c的食物的一起吃。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平常要注意飲食健康,多鍛鍊身體,祝您健康。你好!病情分析 可以羊肉性質溫熱,能溫中補虛。指導意見 記住 蝦千萬不能和維生素c同吃!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皮炎 過...

牛奶和西瓜能一起吃嗎,西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

不能,牛奶會破壞西瓜離的營養物質,西瓜性涼,與牛奶同吃容易引起腹瀉。西瓜裡的草酸和牛版奶裡的鈣反應生成權沉澱,會得結石的。所以,吃完西瓜最好不要喝牛奶了,特別是有的人喜歡做西瓜牛奶冰來吃,很涼爽,建議還是不要一起吃的好。西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嗎?西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可以做西瓜牛奶西米露或者是西瓜棒冰...

西瓜和酸奶能一起吃嗎,西瓜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西瓜和酸 來奶能一起 自吃,常見的有水果沙拉bai 主料 西瓜du200克 蘋果90克 香zhi蕉80克 酸奶dao120克 調料 無 做法步驟 1 備好西瓜,蘋果洗乾淨,香蕉去皮 2 蘋果切成塊 3 香蕉切成段 4 西瓜去皮去籽取瓤切成塊 5 所有水果放在容器中 6 新增酸奶,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