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腿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2023-05-10 18:20:09 字數 3951 閱讀 3025

1樓:芒痴瑤銀州

土豆燉雞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東北菜。家常菜譜。

私家菜。工藝:

燉。土豆燉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肉,土豆。

調料:鹽,料酒,生抽,蔥,油,幹辣椒,姜。

教您土豆燉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土豆燉雞塊才好吃。

1)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

2)土豆去皮切1cm見方的小塊。

3)鍋內燒熱油,放蔥姜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

4)加水與材料齊平,放鹽,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轉中火加幾個幹辣椒收幹湯汁即可!

2樓:頓向夢鍾弼

食材明細。雞腿150g

土豆250g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紅幹椒適量。

油少量。鹽2匙。

味精1匙半。

十三香一匙半。

醬油適量。醋適量。

糖少量。大料適量。

花椒適量。料酒3匙。

微辣口味。燉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土豆燉雞腿的做法步驟。

首先準備好材料。土豆削好切成塊泡在水裡備用;蔥切粗絲,薑切片,蒜切末備用;雞腿切成小塊。然後把切好的雞腿焯一下。待雞腿變色,水面浮出白沫後,把雞腿撈出。

放入適量的油,油溫升高後就陸續放入花椒、大料、紅幹椒;待出香味後放入薑片、蒜末、蔥絲(蔥絲放一部分),有香味後再放入雞腿。再放入剩下的蔥絲。待雞腿半熟時放入土豆,加調料,加適量的水;調至小火慢燉。

待雞腿和土豆顏色有變,併入味時,可把火調至中火或大火(依舊湯汁的多少而定),待湯汁差不多沒了的時候停火,盛出。

小竅門。炒花椒和紅幹椒時,注意油溫,不要太高,而且火不宜大,以免花椒和紅幹椒變黑。

土豆和雞腿的比例,以及湯汁的多少可按自家口味調整。

使用的廚具:炒鍋。

雞腿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和雞腿都是比較常見的食材,都是孩子愛吃的美味,土豆和雞腿簡直是絕配。土豆和雞腿的做法也有很多種,今天我們不炒,不燉,做乾煸,將雞腿剔除骨頭,孩子可以放心吃肉,土豆和雞腿肉焦香,越嚼越香。

材料: 土豆 雞腿輔料: 大蒜 生薑 小蔥調料: 植物油 食鹽 雞精 胡椒粉 五香粉 辣椒粉 孜然粉。

做法:1. 大蒜幾粒切成蒜粒,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小蔥的蔥白部分切成蔥段,切好放入小碗中備用。

2. 小蔥的蔥葉部分切成蔥花,切好放入小碗中備用。

3. 土豆一個削去外皮,先切成厚片,再改刀切成小塊。

4. 全部切好放入盤中備用文章**85. 雞腿一個,先剔除骨頭,這樣就可以大口吃肉了。

6. 然後再把雞腿肉切成小塊,裝盤備用。

7. 在一個小碗中加入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和孜然粉。

8. 用勺子攪勻再加入少量食鹽攪勻備用。

9. 燒一鍋開水,下入土豆塊進行焯水,加入食鹽增加底味,焯水至土豆7分熟即可,控水撈出備用。

10. 另起鍋加入植物油,比平時炒菜稍微多一點。

11.下入雞腿肉翻炒。

12. 炒至變色,加入蔥薑蒜繼續翻炒。

13. 炒至水分蒸發,雞腿肉微微發黃,再加入八角,加入香葉和乾紅辣椒炒香。

14. 接下來下入土豆塊翻炒。

15. 炒至土豆塊和雞腿肉焦香,撒入熟的花生米,翻炒均勻,用漏勺將土豆和雞腿肉控油撈出到盆內。

16. 撒入蔥花和熟白芝麻,再加入乾粉調料。

17. 用筷子拌勻,即可裝盤享用。

4樓:歌曲壯觀

我給你簡要說一下:

材料主料:雞腿400克,土豆3個。

配料:洋蔥2個,胡蘿蔔1個,大蔥半棵,姜1塊,紅辣椒1棵,大蒜6粒,紫蘇4片,韓式辣椒醬3大勺,辣椒粉2大勺,糖2大勺,料酒1小勺,芝麻油2大勺,色拉油少許,鹽1小勺,胡椒少許。

做法1、洋蔥豎切成條狀;大蒜(4粒)切碎;胡蘿蔔切塊兒;薑切片;紫蘇、紅青椒、大蔥切絲。

2、將鍋燒熱,加入少許色拉油,待油熱了以後放入琵琶雞腿,炒至腿皮的顏色變白;加入洋蔥,炒3分鐘;然後,加入胡蘿蔔再炒分鐘;炒好以後加湯,待湯煮開,用勺子撇去上邊的菜沫。

3、往蒜末里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醬,攪勻後,慢慢加入菜鍋。將菜湯拌均勻後,蓋鍋煮10分鐘。

4、將土豆帶皮洗淨後,分別包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5分鐘。取出剝皮後,每個都分別橫豎兩刀切成4塊兒。

5、往已經煮了10分鐘的菜裡,加入土豆塊兒,再加入糖、鹽,蓋鍋再煮10分鐘。

6、待菜煮好以後,關火,加入蔥絲、紅青椒絲、紫蘇絲;稍微蓋會兒蓋子,就搞定這個韓式土豆燉雞肉了。

雞腿燉土豆怎麼做

5樓:saber後宮_吐

材料。雞腿:4個、土豆:1個大個子的、胡蘿蔔:1個(不喜歡就不加)、料酒,生抽,老抽,五香粉,胡椒粉,糖,鹽:適量,尖椒:適量。

做法。1.把雞腿洗乾淨,用廚房紙吸走水分,在雞腿上拿刀劃幾下方便入味兒。

2.鍋中倒油,小火,把雞腿放入鍋中煎,兩面金黃就ok啦,土豆胡蘿蔔切塊倒入鍋中,翻炒一下,火開到正常大小,再把尖椒放進去炒一下。

3.倒入料酒,生抽,老抽,五香粉胡椒粉,糖,翻炒,這個量全憑自己喜好和經驗,中餐這方面還是比較隨意,不像烘培類要求精確,然後加入熱水和所有食材齊平,大火燒開轉中火燉25分鐘左右,出鍋前根據口味選擇是否再加點鹽。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用料。

雞腿 3只。

土豆 1個。

姜 5片 鹽 酌情。

料酒 6勺。

蠔油 2勺。

生抽 8勺。

蔥 少量 糖(最好冰糖) 3勺。

老抽 半勺。

雞腿燉土豆的做法。

雞腿加6勺料酒,5片姜,抓勻攪拌,醃製十分鐘。

雞腿入冷水,加入原來的姜,中火煮到水開,撈出雞腿,不要有浮沫。

熱鍋,熱油,糖放入鍋中,注意攪拌,中小火,炒出焦糖色,放入雞腿(雞腿擦乾水份,可以防止濺油),炒幾下。

放熱水土豆,加入生抽10勺,1勺老抽,2勺蠔油,蔥,適量加鹽調味,蓋蓋中火煮二十分鐘左右,撇去浮沫,煮到土豆變軟,湯汁變少。

做法二。食材明細。

主料。雞腿400g

土豆2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甜麵醬適量。

蠔油適量。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鹹鮮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雞腿燉土豆的做法步驟。

雞腿洗乾淨。

剔除雞骨。雞腿肉切成塊。

土豆洗乾淨去皮。青椒擇洗乾淨。

土豆切成滾刀塊。

青椒切成塊。

起油鍋,雞塊入鍋煸炒後盛出。

土豆入鍋過油後盛出。

青椒入鍋過油後盛出。

蔥姜入鍋炒香後加甜麵醬炒。

雞塊入鍋炒。

加蠔油炒。加料酒炒。

土豆入鍋炒。

加白糖炒。炒均勻加適量水,蓋上鍋蓋燉。其間要適時翻炒。

燒至雞腿分熟,加鹽炒均勻,蓋上鍋蓋繼續燉。其間還要適時翻炒。

燉至食材熟,青椒入鍋炒,關火。

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小竅門。1、用高壓鍋燉可以節省時間。

2、配菜隨個人偏愛新增。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燉土豆。

原料:雞腿、土豆、姜、蒜、蔥、油、鹽、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步驟:第1步、雞腿剁成塊。

第2步、冷水下鍋焯水,溫水洗淨浮沫。

第3步、土豆去皮切滾刀塊。

第4步、鍋中放油,下入雞塊、姜蒜翻炒,放入料酒、生抽、老抽、冰糖上色增香。

第5步、放入土豆同炒幾分鐘。

第6步、放入蔥結,加水燒煮10分鐘後加鹽調味再燒10分鐘,大火收汁。

雞腿怎麼燉土豆?

雞腿燉土豆的做法

土豆燉雞腿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蘑菇的做法,雞腿燉土豆蘑菇怎麼做好吃,雞

用料主料 雞腿1個 土豆2個 蘑菇適量 輔料老抽 3克生鮮醬油 10克十三香1克蔥 適量姜5片蒜 2瓣八角1個鹽 2勺雞精 5克雞腿蘑菇燉土豆的做法 1.將蘑菇用涼水浸泡2個小時 2.將雞腿切小塊用涼水浸泡去血水 3.土豆去皮 洗淨 切塊 4.開水下雞腿去除血沫,約一分鐘後出鍋,洗淨浮沫5.油燒熱,...

雞腿燉蘑菇怎麼做,雞腿燉蘑菇怎麼做好吃

主料 雞腿750克 蘑菇360克 輔料 土豆360克 水適量 香葉3片 桂皮1段 蔥8克 姜8克 蒜8克 調料 油適量 花椒粉 鹽適量 生抽適量 糖適量料酒做法編輯 1 將雞腿洗淨,剁成塊狀。2 蔥切長段,蒜切片,薑切片。3 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升高後放入花椒粉 蔥 姜 蒜,炒出香味後放入雞腿塊,翻...

豬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蔥薑蒜,辣椒,豬肉,土豆,冰糖 1 土豆削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2 豬肉,切丁,備用 3 蔥薑蒜,辣椒,切好,備用 4 熱鍋,入油,放入蔥薑蒜 辣椒,煸香 5 放入豬肉,煸炒出油,加入醬油,冰糖 6 放入土豆,繼續翻炒 7 然後轉到電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直接在炒鍋中燉也行,覺得省事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