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的養老保險費都分幾等,需要繳多少錢?

2023-05-10 20:00:08 字數 1121 閱讀 897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20%,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300%

如果你要回吉林工作,可以將在大連繳納的養老保險轉移到吉林。具體方法為:

跨省轉移,同時要轉帳戶和****。

1)在接收地吉林的社保局開一張轉移接受函(當然社保局要同意接收你,你必須要在接收你的社保局是在冊交費狀態)

2)持轉移接受函拿到你要轉出的大連社保局去辦理轉移手續,到銀行將轉移的**打入轉入地大連社保機構養老保險**專戶。

3)把轉出地大連社保機構列印給你的轉移通知單和個人帳戶拿到接收地吉林社保局,銀行的轉移**憑證到了之後將明細錄入就完成了轉移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分三個檔次,具體建議你諮詢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因為各省市的社保政策略有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現在交費地分幾個檔了,以前是會三個檔,但是現在就分二個檔了,高檔和低檔,各地不同交費也略有不同,具體要諮詢社保中心。如果以後回老家可以轉回去沒交完在當地繼續交至退休。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這些檔。

目前國家正在策劃全國範圍內的統籌,解決人口流動問題,但目前尚無政策。

個體戶買社保將來養老金能領多少

5樓:abc保險網

社保每年的繳費基數都不同,目前就是社保局的工作人員也無法回覆你將來可以領取多少錢,可以給你個社保局**公佈的計算養老保險金的方法,你可以作為參考。

養老金的計算方法:

按照規定,職工符合領取養老保險條件之後,其養老金計算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算方法是按照其個人賬戶全部的儲存額,包括本息,除以一個係數,如果是男性除以139、女性除以170,計算出其每個月應該領取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標準。另一部分是基礎養老金。

大體上是按照本人繳費工資基數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基數的相互關係確定最終領取待遇的基數,然後繳費滿15年,就領這個基數的15%,在此基礎上如果多繳費一年就再多領一個百分點。也就是說繳費20年就領20%,繳費30年就領30%。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我是個體戶,今年52歲 55開始領養老保險,請問一月多少

社保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具體多少錢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

我今年59歲個體戶可否一次性補交養老保險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未繳納滿15年社保費用 政策規定,可以繼續繳納5年社保費用 如果再加上這5年還不滿15年繳費年限的話 那可以辦理補繳滿15年的費用 然後辦理退休 可領取養老金 我是一個體戶,從未交社保,今年己59歲。2020年能否一次補交社保。以安度晚?當事人還有1年就到60歲,現在想補繳養老保險的...

單位未繳納養老保險費能有養老金嗎

不能。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