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靈活使用電腦,如何快速學會用電腦

2023-05-10 19:45:09 字數 5322 閱讀 4627

1樓:ljbch盒子

一、使用電腦並不難。

電腦是高科技產品,硬體製作,軟體研發難度較大,但就使用來說並不難。因為電腦使用就是一個過程問題,使用電腦一般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樣做,知道怎麼做就行了,只要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是完全可以學會使用電腦的。

二、學習內容。

使用電腦一般不需要進行系統學習,本著想做什麼,就學什麼就行。如上網看新聞,查閱檔案資料,收發電子郵件,上qq聊天,下棋打撲克,或玩遊戲,上部落格等。

想系統學習,學習內容由淺入深,先學習入門知識,一般是作業系統(xp/win 7/win 8)、文書處理(word2003/2007/2010/2013)、上網,以及電腦組裝維護等,以後再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三、學習方法。

1、請人教。請人教是學電腦最好快最簡便的方法。最好是請身邊會的人把手教,他一邊操作,你一邊看,一邊記筆記,完了在教的人指導下,你按記下的過程去操作,這樣對這個問題,你就算會了,以後就是熟練的問題了。

有條件可以到培訓班學習。

2、自學。靠自學也是一個實用的辦法,到書店買幾本能看得懂的電腦入門級讀物,多買幾本,邊看邊操作,這本書上說的看不明白,看另外一本,有時幾本書對照看,這雖然要費時間和精力,但記得牢固。

3、網上學。網上有關電腦知識網很多,如,新手學電腦,電腦知識網,電腦入門等等,具體**搜一下就找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嘛。

在防毒方面呢。安裝一個比較不錯的防火牆。然後在弄一個不錯的防毒軟體個人推薦:

卡巴斯基,雖然就是有的時候可以把系統檔案誤殺,病毒提示的聲音也比較個性點不過防毒。防毒效果確實不錯再有就是儘量少的上一些亂七八糟的**。查優盤的***的時候要先防毒!

這樣中病毒的幾率就會少一些了。

硬體方面。儘量少的非法關機在迫不得已關的時候開機時的自檢要讓它自己走過去而不是跳過雖然速度慢點。對硬碟有好處的哦有空打掃一下機箱裡面,灰塵多了硬體相容會出問題的經常造成bios報警下雨打雷的時候記得把網線拔掉使用的電源要穩定。

暫時記得的就這麼多了。

以上純屬個人建議寞嘲笑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學習下電腦知識,自然就能靈活使用。

如何快速學會用電腦

4樓:麥樹枝馮庚

如果是辦公軟體的word你需要有夠快的打字速度,所以建議你學習五筆~~

主要用於演講稿和**之類的用途~~~

**一般是統計資料用的,比如說管理家裡的收入與支出的情況~~

powerpoint

這個是簡報,主要用於一些教學教程,跟我們以前用的幻燈片的功能是一樣的,主要用來做會議上的方案演示,教學上的課程演示等~~

以上都是微軟office辦公軟體的成員~~~

建議先從word

入手,然後在學習**~~~

最後說一下我的經驗:其實不用那麼著急~~

我剛開始接觸電腦時和你一樣的,就有一種想把所有的東西一下都學會的感覺~~

因為心急所以看教程往往都是跳著看,結果當用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打好基礎,做什麼都不行~~

我建議樓主循序漸進~~

找些電腦基礎入門的書籍好好看看~~

並理論聯絡實際下~~

5樓:三山四水

1.臨時為自己分配管理許可權電腦知識:許多程式在安裝過程中都要求你具備管理許可權。

這裡介紹了一種以普通使用者身份登入的情況下,臨時為自己分配管理許可權的簡單方法。在右鍵單擊程式安裝檔案的 同時按住「shift」鍵。在隨後出現的快捷選單中點選「執行方式」,輸入具有相應管理許可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這種方式對於開始選單上的應用程式同樣適用。

2.快速發郵件:在"開始" 選單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開啟",在開啟的視窗中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建"--快捷方式",然後在"請鍵入專案的位置"框中輸入"mailto:,單擊"下一步",在"鍵入該快捷方式的名稱"框中輸入名稱,單擊"完成"即可。以後只需單擊此快捷方式就可建立一封新電子郵件。

3.快速關閉一系列視窗:使用者通過「我的電腦」開啟一個深層資料夾時,將依次開啟很多視窗,逐一關閉頗麻煩。

使用者若在關閉最下一層視窗時按下shift鍵,則所有的視窗將同時被關閉。若關閉中間某一層視窗時按下shift鍵則其上層視窗都會被關閉,而下層視窗將保持不變。

4.快速清空**站:有時候,**站裡檔案太多或者是在不同的地方,此時用「清空**站」的命令就很慢,很多時候可以這樣來:選取全部檔案,然後刪除,這樣快很多。

6樓:小d帶你看電腦

那麼對於一個電腦新手來說 怎樣快速學會電腦呢。

7樓:絞誑道唾煞

在自己擁有一臺電腦的情況下,學習win,office,買兩本書回來,一個月,就能精通。關建是要用心去學。對著書操作。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入門知識的學習就是要看的多,多動手,多學習,多積累。 慢慢的你就成了電腦高手了! 一般電腦問題自己可以入手,可以找到毛病,可以維修。

一般用不上去找電腦維修! 對與電腦知識來說,首先你要知道電腦內部結構,是由什麼組成的你要知道吧! 主機板、cpu 、硬碟、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顯示器、鍵盤、滑鼠。

這些都得知道,出了什麼狀況他的原因是出在**用,慢慢的看的多了就懂的多了,有什麼不會的就去網上查資料,你現在就是在學習電腦知識。

9樓:nice孤丶楓

首先,excel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就是要學會儲存,如果忘記儲存那麼之前做的就等於白做,習慣性ctrl+s,做好實時備份;02

複製黏貼也是技巧之一,懂得複製黏貼,黏貼的時候如果有公式要注意選擇性黏貼;03

刪除列或者行,我們不需要選擇單元格拖拉,直接可以點選行列的區域,直接刪除行列即可;04

另外,在資料**中排序或者是刪除重複項也是經常要用到的,excel的功能強大,可以滿足你工作上的資料操作;06

資料有時候需要配合圖表,常見的有柱形圖、折線圖和餅圖,我們可以選擇資料**然後插入圖表然後進行設計;07

在資料函式使用上比較複雜不必那麼急於上手,我們要會的是自動求和,求平均值等簡單的運算。

10樓:張簡文景

要學會,只有實際去使用,去實踐; 要學好,必須去不斷使用,去實踐; 要快速的學好,只有快速地,不斷地,勤奮地去使用,去實踐; 唯一的途徑:實踐!

個人建議通過學習軟體學習,從網上下一些免費的學習軟體。

怎樣能快速學會電腦的使用

11樓:海天盛

快速學會電腦的使用方法:

首先需要了解基本知識:作業系統,熟悉百鍵盤。

1、學習作業系統:

通過學習作業系統架構,作業指導書,任務排程,併發管理,資源管理,許可權管理,安全管理等內容,形成對計算機較為系統的認識,為後續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2、打遊戲熟悉鍵盤:

很多人一開始就通過玩遊戲來學習計算機知識,遊戲中的快捷鍵操作會使他們更熟悉鍵盤,從而也可以提高打字速度和計算機操作能力。詢問計算機基礎知識可以通過同事,同學,朋友之間相互交流分享,瞭解自己的陌生技能。

3、通過書籍學習:

能自行購買相關書籍和教材,學習,掌握相關知識點。注重理論與實際操作相結合,更快更好地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

注意事項:硬體方面,邏輯元件採用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lsi和vlsi)。軟體方面出現了資料庫管理系統、網路管理系統和面嚮物件語言等。

由於整合技術的發展,半導體晶片版的整合度更高,每塊晶片可容納數萬乃至數百萬個電晶體,並且可以把運算器和控制權器都集中在一個晶片上、從而出現了微處理器,並且可以用微處理器和大規模、超大規模積體電路組裝成微型計算機,就是我們常說的微電腦或pc機。

12樓:墮獄鎖心

能對手機的更新換代進行很好的適應,那麼電腦也沒問題。

但電腦需要學會盲打才能更快的學會。

13樓:西部蠻牛

學習電腦,其實不要一開始就要完成什麼任務,使初學者產生畏懼感,而是要提高學習的興趣,在不知不覺中掌握電腦的使用;比如,為了學習滑鼠的使用,可練習翫一下撲克牌,這對熟練使用滑鼠有很大的幫助,學一下在搜尋引擎中尋找感興趣的知識或物品,這也會學到上網、文字輸入等電腦知識,通過感興趣的練習,一定會很快學會電腦的使用的!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怎樣才能快速學會使用電腦?

15樓:海天盛

分為三步。如下參考:

1、學習作業系統:

通過對作業系統架構、操作說明書、任務排程、併發管理、資源管理、許可權管理、安全管理等內容的研究,形成對計算機更加系統的理解,為後續的研究打下堅實的基礎。

2、打遊戲熟悉鍵盤:

許多人一開始是通過玩遊戲來學習計算機知識的。遊戲中的快捷操作可以讓他們更加熟悉鍵盤,也可以提高他們的打字速度和電腦操作能力。通過同事、同學、朋友之間互相交流分享,瞭解自己的陌生技能來詢問有關計算機的基本知識。

3、通過書籍學習:

可以購買相關的書籍和課本,學習、掌握相關的知識。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更快更好地掌握計算機基礎知識。

注意事項:

在硬體方面,邏輯元素採用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大規模積體電路和超大規模整合)。軟體出現資料庫管理系統、網路管理系統和面嚮物件語言。

隨著積體電路技術的發展,半導體晶片的整合程度越來越高,每一個晶片都可以容納幾萬甚至幾百萬個電晶體,而運算單元和控制都集中在一個微控制器上,從而出現了微處理器,並可以使用微處理器和一個大型的,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組裝成一個微機,微機和pc就是我們常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電腦只花5分鐘就可以搞定:1、如何開機。2、如何關機。

3、瞭解什麼是滑鼠、鍵盤、顯示器、音箱、網線和主機以及作用,滑鼠、鍵盤、顯示器、音箱、網線與主機如何連線。學會使用電腦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那就是如何使用各種軟體為你服務:看電影、玩遊戲和處理文字。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可以學it啊,比如電腦專業、4g移動開發、網際網路程式設計、大資料等都不錯。

18樓:網友

天天玩電腦,不學也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點選,看出現什麼記下來。

怎樣學電腦的簡單操作

如何快速的學會電腦,新手怎麼快速學會電腦的基本

首先百,excel最重要的也是最基礎的就是要學會儲存,如果忘記儲存那麼之前做的就等於白做,習慣性ctrl s,做好實時備份 02 複製黏貼也是技巧之一,懂得複製黏貼,黏貼的時候如果有公式要注意選擇性黏貼 03 刪除列或者行,我們度不需要選擇單元格拖拉,直接可以點選行列的區域,直接刪除行列即可 版 0...

倉管員如何使用電腦記賬,倉管員怎樣用電腦做帳

你應該先填材料入庫單,根據入庫單再登記材料臺帳。你只要根據手工帳的格式,在excel中設定一下,讓excel顯示出來的頁面與手工帳一樣就行,也可以適當做一些小的調整,這主要依據個人的喜好,沒有固定模式。再下面就是將資料錄入excel中相應的單元格中,然後使用sum公式求和,或其他公式得到你想要的結果...

怎樣快點學會用手指轉籃球,如何學會用手指頭轉籃球?

1.籃球氣打夠,手指甲修剪短 2.拿住藍球中縫橡膠先 在空中旋轉拋棄起。3.在球在空中旋轉的時候指頭接住旋轉的籃球,剛開始的時候容易失敗只能旋轉一下球就落地了,隨著不斷的重複就能慢慢的延長時間了。之後找到旋轉的中心後就能堅持10多秒了。熟練後可以換手練習或者換指頭練習。4.轉球有一點經驗後,就可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