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怎樣區分菠蘿和鳳梨,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22:25:05 字數 4483 閱讀 6539

1樓:知44315聳耙

我從味道上來講,最直觀就是,鳳梨吃著甜,菠蘿有點酸 。最先知道鳳梨是聽了那首嘿鳳梨的歌,哈哈 。菠蘿的味道更香,但是吃菠蘿要一個個削皮,去掉上面的小黑點 , 鳳梨則不需要,鳳梨只要簡單切下就可以,所以我每次吃菠蘿都是無從下手啊 。

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削皮後,由於「內刺」需要用刀劃出一道道溝,這就是我們常見的菠蘿。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故不需要用到劃出一道道溝。

3樓:情獵陪昭務總

最大的區別就是她們的葉子有無鋸齒。菠蘿葉子邊緣有細小的鋸齒,鳳梨葉子比較光滑,邊緣不帶鋸齒。

4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沒有區別,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刀到劃出一道道溝。

5樓:梨帥

‍‍菠蘿和鳳梨其實是同一種水果,為熱帶植物,兩者只是品種不同而已。鳳梨是菠蘿經過改良的品種,因體型大肉刺少,口感好,所以售價更高。‍‍

6樓:影子

鳳梨成熟時表皮帶青綠色,而菠蘿成熟時表皮是黃色,菠蘿肉有內刺;鳳梨無,削皮即可吃。

7樓:消化

鳳梨外形比菠蘿大;葉子邊緣無齒狀,菠蘿有類似於木工的手拉鋸一樣,邊緣有齒狀;削皮後,鳳梨裡面的刺比菠蘿淺,不用挖出,直接可以吃果肉。而菠蘿要把刺挑掉,才可以吃。

8樓:影子

身處北方,看見的機會少。剛好隔壁開了家水果店,最近又是鳳梨又是菠蘿的。去看了看,諮詢了一下賣水果的,才分清楚,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看葉子,鳳梨葉子邊緣是光的,不帶刺,菠蘿葉子邊緣有鋸齒狀的刺。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鳳梨不需鹽水泡,而菠蘿須用鹽水泡,不然會澀。

10樓:酸酸

菠蘿成熟時會發出濃郁的果香味,鳳梨相對淡些。吃在口裡,鳳梨是甜中帶酸,菠蘿就是甜甜的。

菠蘿和鳳梨的區別,六個方面教你如何區分

請問鳳梨和菠蘿有什麼區別?

11樓:功**

、葉子不同。

鳳梨的葉子和菠蘿的葉子不一樣,鳳梨葉子是不帶齒的,菠蘿葉子帶齒的。

2、產地不同。

菠蘿和鳳梨雖然外表相似,但是產地不同,市場上銷售的鳳梨來自中國臺灣,而菠蘿的產地是海南等內地地區。

3、果肉不同。

我們也可以通過觀察果肉來區分鳳梨和菠蘿。一般來說,菠蘿在用刀切開後,還要用到相應的工具裡面的一個個小球扣下來,但是鳳梨就不是,鳳梨用刀削完後就差不多可以食用了。很多人都是通過這種方法來辨別菠蘿和鳳梨,這也是他們比較大的一個區別了。

4、口味不同。

鳳梨是那種切開之後洗洗就可以直接吃的,而且水多還特別甜,而菠蘿則是必須用鹽水泡一下才可以吃,要不然會不甜的,而且還會有點澀味。

其實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鳳梨和菠蘿確實是同屬於一種水果的,但是由於它們的產地不同,品種以及生活環境也都不同,導致了他們的外觀和味道也有很小的差異。一開始,因為兩種水果的形狀略有不同,所以人們便將它們分為菠蘿和鳳梨兩種水果,後來又通過不同的特性,真的將他們的「種類」分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和鳳梨還是有明顯區別的。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講,兩種水果都屬於鳳梨科。

實際上它們主要的區別是產地不同。鳳梨的刺很淺,一般打皮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菠蘿的內刺比較多,無法直接食用,必須要去除以後才可以使用。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其實兩者之間的區別並不是特別大,裡面都含有大量的蛋白酶,可以促進腸道蠕動,起到健胃消食、改善血液迴圈的功效,而且維生素b含量非常高。

13樓:周成看影視

鳳梨的葉子是平的,沒有鋸齒一樣的東西,菠蘿的葉子有鋸齒。鳳梨的皮是淺綠色的,而菠蘿皮是黃色的。鳳梨削開之後沒有刺根,菠蘿削開後要剜掉刺根才可以吃。

14樓:包思菱

沒區別 國外的叫鳳梨 國內的叫菠蘿。

15樓:網友

一、吃法不同。

1、鳳梨:鳳梨沒有肉刺,在吃的時候無需剜掉肉刺。

2、菠蘿:菠蘿有肉吃,在吃的時候必須要剜掉肉刺才能夠吃。

二、口感不同。

1、鳳梨:口感比較清甜而且不需要泡鹽水的。

2、菠蘿:菠蘿通常吃起來生澀或者容易「爛嘴巴」。

三、葉子特點不同。

1、鳳梨:鳳梨的葉子則是光滑的。

2、菠蘿:菠蘿的葉子,在葉子的邊緣會有一定的鋸齒。

16樓:在九龍池憨笑的合歡花

鳳梨不用去皮,還甜,而菠蘿還要有酸口。

17樓:藍山的愛

吃起來口感根本不一樣。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鳳梨和菠蘿如何區別

18樓:妙招姐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19樓:美味新吃法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

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

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

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更甜。

20樓:眼黑的小白

菠蘿和鳳梨的外邊很像,你知道改如何區分兩者嗎?

21樓:零食物語

鳳梨和菠蘿並非同一種水果,而是長得相似的兩種水果。兩者的區別有:鳳梨的葉子不帶齒、味甜,菠蘿的葉子帶齒,果肉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

菠蘿屬於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果樹植物,營養生長迅速,生產週期短,年平均氣溫23攝氏度以上的地區終年可以生長。

菠蘿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蔗糖、蛋白質、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菠蘿果汁、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增進食慾;醫療上有**多種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經、驅寄生蟲等效果,對神經和腸胃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鳳梨為鳳梨科植物鳳梨的果實。臺灣府志中解釋:鳳梨,葉薄而闊,而緣有刺,果生於葉叢中,果皮似波羅蜜而色黃,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綠葉一簇,形似鳳尾,故名。

鳳梨果實含豐富的營養成分,糖類、碳水化合物、有機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脂肪及維他命a、b、c、g;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膳食纖維;無機成分如:鐵、鎂、鉀、鈉、鈣、磷等。

鳳梨果實汁液豐富,纖維柔脆,酸甜適中,芳香可口,特別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稱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食慾,飯後食用,對於飲食保健最為有益。在醫藥方面功用,具有利尿、解熱、解暑、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適當吃鳳梨對於腎炎小便不利、高血壓、熱咳、咽喉腫痛、支氣管炎、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狀有相當好的食療效果。

22樓:韓曉柒

鳳梨和菠蘿能幫助消化、利尿。而且長得頗為相似,外行人基本分不清鳳梨和菠蘿的區別,但從外形上還是能簡單的知道鳳梨和菠蘿的區別的,如鳳梨的葉子沒有小齒,光滑,長成一簇,像鳳尾等等。而菠蘿的葉子帶齒。

撫摸時,鳳梨表皮軟而光滑,菠蘿表皮則硬,扎手。

其實鳳梨和菠蘿不是同一種水果,而是長得相似的水果。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

可以從長相外形,吃法,營養和食療價值來區別。

從長相外形上講:鳳梨屬於鳳梨科植物鳳梨的果實;鳳梨的葉子不帶齒,表皮軟而光滑。菠蘿的葉子帶齒,表皮硬而扎手。

菠蘿則是屬於鳳梨科中的草本果樹植物,生產週期短,營養生長迅速,在年平均氣溫23攝氏度以上的地區可以終年生長。

從吃法上講:鳳梨味甘而微酸,可直接食用。菠蘿果肉需要用鹽水泡過才可以吃。

從營養上講:鳳梨含有很豐富的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質,糖類,脂肪,還有維他命a、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g,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硫胺素;還含有無機成分鎂、鉀、鈉、鐵鈣、磷等。菠蘿中含有葡萄糖、蛋白質,粗纖維,檸檬酸和有機酸等,也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硫胺素,尼克酸,胡蘿蔔素等。

還有易讓人體吸收的鈣、鐵、鎂等微量元素。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從食療價值來講:鳳梨含有一種天然消化成分,稱之為鳳梨酵素,有類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在食療方面具有利尿、解熱、解酒、降血壓、抗癌等功效。

菠蘿在食療上則能幫助多種炎症、消化不良、驅蟲、利尿、通經等疾病的緩解及解決,對神經和腸胃都有一定的醫療作用。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從長相外形,吃法,營養,食療這幾個方面的瞭解後,你對鳳梨和菠蘿的瞭解是否更充足了呢?需要注意的是有寒咳、胃寒、虛咳者,不宜生吃或生飲鳳梨汁,可以煎煮後食用。而患有腎臟病、潰瘍病、凝血功能障礙者不宜食用菠蘿。

鳳梨和菠蘿的區別,鳳梨和菠蘿如何區別

23樓:妙招姐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24樓:眼黑的小白

菠蘿和鳳梨的外邊很像,你知道改如何區分兩者嗎?

菠蘿和鳳梨有什麼區別嗎,菠蘿和鳳梨看起來一樣,它們兩個有什麼區別呢?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 更甜。菠蘿和鳳梨的區別主要是體現在兩大方面,首先第一方面就是葉子的區別...

鳳梨有哪些營養價值?鳳梨和菠蘿的區別

菠蘿果實營養豐富,果肉中除含有還原糖 蔗糖 蛋白質 粗纖維和有機酸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 硫胺素 尼克酸等維生素。以及易為人體吸收的鈣 鐵 鎂等微量元素。菠蘿果汁 果皮及莖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增進食慾 醫療上有 多種炎症 消化不良 利尿 通經 驅寄生蟲等效果,對神經和...

鳳梨和菠蘿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教你菠蘿和鳳梨的區別 很多人會把菠蘿和鳳梨搞混,其實從這幾個方面就可以區分。1,表皮顏色。成熟的菠蘿表皮為黃色,鳳梨偏綠色。2,葉子形態。菠蘿葉子有小鋸齒,鳳梨葉子平滑。3,內刺。菠蘿表皮硬內刺較深。鳳梨內刺少且較淺。4,口感。鳳梨的口感比菠蘿更細膩 更甜。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至少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