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起官司該如何處理,如果打官司輸了怎麼辦

2023-05-11 02:30:07 字數 1093 閱讀 3204

1樓:璩長星

打不起官司?如果符合如下情形,申請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條例》

第十條 公民對下列需要**的事項,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人的,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依法請求國家賠償的;

二)請求給予社會保險待遇或者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三)請求發給撫卹金、救濟金的;

四)請求給付贍養費、撫養費、扶養費的;

五)請求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主張因見義勇為行為產生的民事權益的。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可以對前款規定以外的法律援助事項作出補充規定。

公民可以就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事項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諮詢。

第十一條 刑事訴訟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法律援助:

一)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聘請律師的;

二)公訴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三)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被人民法院受理之日起,因經濟困難沒有委託訴訟**人的。

第十二條 公訴人出庭公訴的案件,被告人因經濟困難或者其他原因沒有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為被告人指定辯護時,法律援助機構應當提供法律援助。

被告人是盲、聾、啞人或者未成年人而沒有委託辯護人的,或者被告人可能被判處死刑而沒有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為被告人指定辯護時,法律援助機構應當提供法律援助,無須對被告人進行經濟狀況的審查。

第十三條 本條例所稱公民經濟困難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本行政區域經濟發展狀況和法律援助事業的需要規定。

申請人住所地的經濟困難標準與受理申請的法律援助機構所在地的經濟困難標準不一致的,按照受理申請的法律援助機構所在地的經濟困難標準執行。

如果打官司輸了怎麼辦

2樓:趙海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九十九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該如何和裝修公司打官司,跟裝修公司打官司怎麼打

法律分析 首先,應明確具體的訴訟請求,例如裝修公司的裝修質量不符合合同約定而要求賠償,或者裝修公司沒有按照約定的期限完工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損壞了房主的房屋要求其賠償次,應蒐集能夠證明房主訴訟請求的證據次,向法院提交起訴狀和證據材料。法院受理案件後,根據法院通知參加庭審,最後等...

經濟糾紛如何打官司,經濟糾紛的官司怎麼打

經濟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經濟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經濟糾紛主要有兩大類 一是經濟合同糾紛,如買賣合同糾紛,借款合同糾紛,建設工程合同糾紛,技術合同糾紛 承攬合同糾紛等 二是經濟侵權糾紛 如智慧財產權的侵權糾紛 所有權侵權糾紛 經營權侵權糾紛等。經濟訴訟是指人民法院在經濟糾紛當事人和其他...

律師收費是打贏了官司再收費嗎,如果打不贏收多少費用

各地區有一定差異,大致如下 無財產爭議案件 普通民事 經濟 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根據案件性質 複雜程度 工作所需耗費時間等因素,在6000 100000元之間協商收取 外地民事 經濟 行政案件不涉及財產的,費不低於20000元 律師 分為以下幾種 第一種 一般 依律師職業道德為當事人 案件,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