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為什麼會有霧氣 進水起霧了該如何處理

2023-03-08 14:20:05 字數 4204 閱讀 1367

1樓:丨姑蘇城丶

手錶進水,鏡面有霧氣的解決辦法:

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放在燈泡下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裡面的水霧,但切忌將它靠近燈泡或直接烘烤,以免造成表面受熱變形。

將表面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數小時後表裡的水霧也可消除。

如果有矽膠,可把矽膠和進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一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再將表取出,表內的水霧即可消失。

如果手錶進水情況嚴重,那最好送到錶店裡擦油,消除表內的水,以避免表內零部件生鏽。

注意:為延長手錶的使用壽命,應儘量避免防水錶內出現霧氣水珠,在洗臉、洗澡、游泳等「親水」活動時勿戴手錶,勿受水蒸氣、熱蒸氣的影響,下雨天更應注意勿受雨淋。

2樓:帳號已登出

1.使用吸水紙將表包裹起來,放到40瓦的燈泡下烘烤。

2.反戴手錶1-2個小時也可消除霧氣。

3.可將手錶置於大米或具有吸水能力的物質中1-2小時。

3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情況下,儘管手錶是密封的,但錶殼上各個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當洗手或遇到下雨天的時候,水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進入,尤其是廚房裡的水蒸氣,更容易浸透進錶殼內。另外夏天溫度高、溼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手錶玻璃裡面,呈現出霧氣。

如果發現自己的手錶裡有霧氣出現,可以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放在燈泡下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裡面的水霧,但切忌將手錶靠近燈泡或直接烘烤,以免造成其表面受熱變形。如果你有矽膠,可把矽膠和進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一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再將手錶取出,表內的水霧即可消失。

如果手錶進水情況比較嚴重,自己用上述方法並沒有消除水霧,那麼最好將手錶送到專業的奢侈品維修保養機構及時檢修,請專業的腕錶維修師消除表內的水霧並擦油保養,以避免表內零部件生鏽,造成更嚴重的損傷。

4樓:house北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手錶裡有霧氣,說明表內有水分。一般情況下,儘管手錶是密封的,但錶殼上各個接合處還會出現極細微的孔隙,尤其已使用過的表,孔隙更大。

當洗手洗衣服或遇到下雨天,水就可以從這些孔隙中進入,尤其廚房裡的熱蒸汽,更容易浸透進錶殼內。另外夏天溫度高,溼度大,如果手錶突然遇冷,表內含水分較多的空氣就會凝結成霧氣或水珠,沾在表玻璃裡面。

如果手錶進水請立即將其送至維修中心進行處理,否則會導致機芯內部很多金屬材質的零件因為水汽而氧化生鏽,造成更大的損失。

5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如果只有少量霧氣,建議將手錶表把拉出將乾燥劑放於表把周圍,這樣會使水汽更快揮發,霧氣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燈泡距離手錶15cm烘30分鐘左右,手錶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內水汽太多,建議72小時內送售後或者信譽好的維修點處理。

生活防水的手錶儘量避免洗手的時候讓流水接觸表把。100米以上防水手錶要避免洗澡時佩戴或者水龍頭沖洗,有可能會因手錶承受的水壓不均勻而導致手錶進水。也要避免把手錶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時佩戴,因為水蒸氣會影響手錶內部執行或因熱脹冷縮導致手錶防水效能遭損壞。

手錶進水有霧氣怎麼辦

6樓:翡麗名錶售後服務中心

手錶進水大概有寫三種應急的解決方法,但是還是需要緊急的送往名錶維修中心儘快維修,希望能幫到你。

方法一:用電燈泡熱烤。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米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腕錶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方法二:用矽膠乾燥顆劑。

不小心錶殼內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一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腕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方法三:反戴手錶。

可直接用紗布將小塊氯化鈣包好;然後把手錶表蓋拿出,將用紗布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密封放進一個塑料袋和盒子裡。等待半天后即可將手錶取出,便可以看到電子錶的水汽消失。如果手錶進水較為嚴重的可放置一天的時間。

7樓:盛時鐘表

手錶進水有霧氣處理小妙招:

1. 用大米。把進水的手錶放進一袋大米中,靜置數小時後取出,此方法既簡單,而且對錶的精度和壽命無損害。

2. 用電燈泡熱烤。用幾層衛生紙或絨布將手錶包緊,放在離電燈泡15釐米左右處烘烤30分鐘就可消除水氣。不要用火烘烤,以免表蒙受熱變形。

3.反戴手錶。表面朝內,錶殼朝外,數小時後水汽消失。

4. 送手錶維修店。如果進水嚴重,應當馬上送去手錶維修店,消除機芯內的水分,以免內部部件生鏽。

以上方法源於網路,僅供參考,非官方品牌驗證方法。

8樓:橘子來呵呵

可以放進大米去除裡面的溼氣也可以用吹風機吹吹。

9樓:阿欣**解答

手錶進水了有霧氣。把那塊表用布包起來。

10樓:上海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進水有霧就是手錶的防水圈有問題了老化了,這時候需要您及時換手錶的防水圈,再進行手錶的清洗保養,防止手錶內的水蒸氣複製手錶的機芯!

11樓:我是佐了

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米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不過我還是建議你應該立即送錶店擦油處理。個人見解、僅供參考!

12樓:名錶維修服務中心

【手錶保養維修可參考去北京西城區西單大悅城寫字樓702】服務中心提供瑞士手錶的錶帶定製,清洗保養,鑑定,翻新,故障內維修,手錶外觀容件損壞更換,錶帶更換服務。本店技師都經過嚴格專業技能培訓,並提供兩年的售後保障服務。服務中心依照手錶廠家指導現場**,**透明,無隱藏消費,無追加收費。

我們可以用加熱得方法蒸發裡面得水汽,先將手錶得錶冠完全拔出,然後用白熾燈給手錶加熱,讓手錶加熱到520度左右,溫度具體需要自己感覺,不能加熱太高溫,不然會影響到手錶得機芯內涵部,導致手錶二次損壞,我們再用矽膠手錶放在一起,把給矽膠和手錶放置在一個密閉得容器中,矽膠有強得吸水效能,多段時間就可以去除手錶,觀察霧氣問題。

13樓:納沙泰爾服務中心

手錶進水要及時處理,否則進水時間過長,會損壞手錶內部零部件,導致機芯零件生鏽,而這些零部件都是很精密的手錶配置。當手表進水建議您馬上將手錶送到服務中心進行處理,以免對手錶造成更大的損壞。

手錶進水有霧氣怎麼辦

14樓:宦素花庚霜

手錶進水如果不用時處理的話對錶的機芯和整個手錶的壽命都有很大的影響。

手錶進水的主要原因有:

1.手錶錶殼玻璃位密封效能不好,也就是說錶殼玻璃,跟金屬錶殼之間的密封效能不好,導致進水。

2.手錶錶殼把頭(也就是三時位調時間那個位置,專業術語叫把的)密封效能不好。

3.手錶的底蓋位置密封效能不好。

上面三種都是肉眼無法分辯的,因為手錶這種精密加工,精度都是以毫米計的,但是,水是無孔不入的,除了正常的液體形態,它還可以是水分子的形態,所以哪怕有一絲絲小縫隙,都會出現進水的現象,水進多了,就會產生水小珠附在手錶的字面或者玻璃上,進得水少,就以水霧的形態出現。

手錶進水出現有水霧現象以後,有二種方法可以解決:

2.另外一種是自己可以操作的簡易方法,如果只是有少量水霧的話,可以用棉花或類似材料包住手錶,放在大約40瓦的燈光下烤5-8分鐘左右,就能把水霧去掉,包住後放在太陽下曬曬也是可以去水霧的,不過時間要長一些。

總之,手錶進水起霧處理的及時,就不會對整個表的影響太大,現在這種情況後儘快把水霧去掉,但是主要還是平時佩戴的時候要注意保養愛護,沖涼,游泳的時候就不要帶表了,必竟預防為主總比老是拆開修理好。

15樓:板博苟冰凡

你好!!手錶進水對錶的機芯和錶盤有損害。機械錶的後蓋可用遊標卡尺擰開,電子錶可用小刀撬開,有的電子錶的後蓋是用螺絲固定的,需用鐘錶起子開啟。

表的後蓋開啟後,水氣自然蒸發,要及時的把後蓋擰上,紡止落入灰塵。

16樓:碩昶襲展

手擦下就沒事了,說明霧氣在手錶外面,不是進水了。可能是手錶溫度與空氣溫度不一樣,導致空氣中水分子由氣態變為液態附著在手錶表面。

如果霧氣在裡面的話就說明是進水了,進水了把手錶放進米了一個晚上水就沒了。

17樓:甫玲蔡彭祖

放到太陽下5分,時間不可以太長。

手錶進水內部發黃怎麼辦,手錶進水了,裡面有霧氣該怎麼處理?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可以將表蒙朝內 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情況比較嚴重了 最好及時送去鐘錶店洗油 樓上是豬啊 回答的太好了 手錶進水 有霧氣 一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

我的卡西歐手錶玻璃裡面會起霧,是進水了嗎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米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錶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儘快找專...

為什麼天會起霧,為什麼會起霧?由什麼造成的?

在水氣充足 微風及大氣層穩定的情況下,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氣冷卻至某程度時,空氣中的水氣便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這種天氣現象稱為霧。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米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霧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溼,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