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做法大全,夏枯草怎麼做好吃最有營養

2023-05-11 02:35:06 字數 2076 閱讀 2937

1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金銀花50克夏枯草50克輔料糖適量。

步驟。金銀花煲夏枯草的做法步驟11.金銀花洗乾淨。

金銀花煲夏枯草的做法步驟22.夏枯草也洗乾淨。

金銀花煲夏枯草的做法步驟33.加水放進金銀花夏枯草煲40分鐘,然後把金銀花夏枯草去掉。

金銀花煲夏枯草的做法步驟44.最後放糖進去煮。

金銀花煲夏枯草的做法步驟55.成品來了。

2樓:小馬駒

夏枯草膏 【簡介】為夏枯草經加工製成的煎膏。 【製法】取夏枯草,加水煎煮三次,每次2小時,合併煎液,濾過,濾液濃縮成相對密度為。

25(80~85℃)的清膏。每100g清膏加煉蜜200g或蔗糖200g,加熱溶化,混勻,濃縮至規定的相對密度,即得。 【成份】夏枯草 【性狀】本品為黑褐色稠厚的半流體;味甜、微澀。

功能主治】清火,散結,消腫。用於火熱內蘊所致的頭痛、眩暈、瘰癧、癭瘤、乳癰腫痛;甲狀腺腫大,淋巴結結核,乳腺增生病見上述證候者。 【用法與用量】口服。

一次9g,一日2次。

夏枯草怎麼食用 夏枯草的做法

3樓:戴蒙崗居

一到冬季,大家都喜歡在屋子裡面,因為屋子裡面暖和,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出門,這樣就會讓高血壓的問題發生,高血壓因為天氣的原因會比較重,那這麼辦呢?說夏枯草是一味中藥材,這味藥材對高血壓疾病有幫助,在家裡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接下來,為大家介紹夏枯草的做法。

1.髮菜夏枯草瘦肉湯的做法:夏枯草去雜質洗淨、髮菜浸軟在花生油擦洗乾淨、海帶浸發並用清水漂洗乾淨切絲、豬瘦肉洗淨切大塊,然後把夏枯草、海帶、豬瘦肉一起放進鍋內,然後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一小時後下發菜煮,半小時以後放入調味料就行了。

2.杜仲夏枯草瘦肉湯的做法:夏枯草去雜質洗淨,杜仲、豬瘦肉、紅棗分別洗淨,然後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煮2小時就行了,放入做湯的調味料就出鍋吧。

3.夏枯草銀花飲做法:材料需要金銀花3錢,夏枯草30克。

用沸水沖泡夏枯草、金銀花即可,夏枯草銀花飲對**肝熱肝陽上亢型的高血壓很有效哦,對降血壓、口乾、頭痛、眩暈、口苦、臉紅目赤也有很好的效果。

4、夏枯草煲湯:夏枯草、豬瘦肉一起煲湯有清肝火、降血壓的功效,做法是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80克,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水煮湯,最後加鹽調味即可吃肉喝湯了。

夏枯草怎麼食用、夏枯草的做法,就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說夏枯草散結化瘀、清火解毒、降血壓、**許多疾病,對人體非常有益,作為藥膳出現在大家的生活中,但是要注意夏枯草的藥性偏寒涼,身體衰弱、脾胃虛弱者要謹慎的食用。

夏枯草怎麼吃 夏枯草如何吃

4樓:三夜見

1、煮水喝。夏枯草還可以煮水喝,這是比較簡單方便的方法,可以和板藍根一起煮,也可以和菊花一起煮,功效很不錯。

2、煮粥喝。取出適量夏枯草花,然後洗乾淨切段,裝入袋子中後再放入鍋裡,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先用小火把夏枯草熬成藥汁,並且把布袋放出來,然後再把大米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和藥汁熬成粥即可食用。

3、夏枯草煲瘦肉湯。取出適量夏枯草花,然後洗乾淨切段,然後再把瘦肉放進鍋中,鍋裡的水必須是熱開水,先把瘦肉燙五分鐘後撈出來,然後再清洗一次,再用電飯煲把清水燒熱,然後再把夏枯草和瘦肉放進去煲,2小時後即可在裡面放入適量危機和鹽,放溫即可食用。

夏枯草怎麼泡水喝 夏枯草泡水喝的方法

夏枯草的食用方法 夏枯草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5樓:血刺熊貓

1、肝虛目痛(冷淚不止,羞明畏日)。用夏枯草半兩、香附子一兩,共研為末。每服一錢,茶湯調下。

2、赤白帶下。夏枯草開花時,採來陰乾,研為末。每服二錢,飯前服,米湯送下。

3、血崩。用夏枯草研為末,每服一小匙,米湯調下。

4、產後血暈,心氣欲絕,用夏枯草搗爛,絞汁服一碗,極效。

5、打傷、刀傷。把夏枯草在口中嚼碎後敷在傷處。

6、汗斑白點。用夏枯草煎成濃汁,每天洗患處。

7、瘰癧(不論已潰未潰,或日久成漏)。用夏枯草六兩,加水兩杯,煎至七成,吃完飯過一段時間以後溫服。體虛者,可用夏枯草煎汁熬膏服,並以膏塗患處。

兼服十全大補湯加香附、貝母、遠志更好。

蠶蛹怎麼做好吃蠶蛹的做法大全,蟬蛹怎麼做好吃

孜然蠶蛹 材料小蠶蛹250g,孜然適量,幹辣椒2個 做法1.買來的蠶蛹洗乾淨 開以用熱水蠶蛹都有點油油的 2.鍋裡倒油,下幹辣椒炒香,倒入蠶蛹開炒,加入適量鹽,因為洗過後含一定水份,轉小火炒一定要把水分都炒幹。3.起鍋前加適量孜然炒香,ok,上桌吧!清滷蠶蛹 材料調料 鹽 味精各25克,蔥姜100克...

青椒怎麼做好吃?青椒的做法大全,青椒怎麼做好吃

57 青椒我喜歡這樣吃不需要放肉也是很香很下飯的 我家就這樣炒沒什麼問題呀,大家都。是這樣做的。1 青椒炒雞蛋a 青椒切碎,雞蛋打散。青椒丁與雞蛋和在一起,加鹽拌勻。油燒至7成熱,慢慢倒入鍋中,中火煎至成蛋餅。2 青椒炒雞蛋b 青椒切絲,雞蛋打散。油8成熱,大火煎雞蛋。待雞蛋煎起,倒入青椒絲 蒜子。...

青梅的做法大全青梅怎麼做好吃

主料青梅 2000g 冰糖500g輔料鹽 30g步驟 1.青梅 因用來 做醬,不用挑太好的,一般即可,可省專點錢。2.未脫色冰糖。屬做冰梅醬不要用脫色糖,儘量保持自然的風味。3.將青梅的果蒂摘除後,放入水槽中沖洗乾淨。4.將清洗乾淨後的青梅瀝乾水分。5.然後放置2 3天,視室溫而定,讓梅子自然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