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 喜愛 熱愛的區別,熱愛與喜愛的區別?

2023-05-11 03:35:08 字數 1738 閱讀 2076

1樓:星座兜老師

熱愛比喜愛的程度也重些,是強烈的喜愛。從程度上來說,喜愛弱些,鍾愛、熱愛重些。鍾愛【zhōng ài】:

特別疼愛;非常喜愛。造句:我對故事書鍾愛有加。

喜愛【xǐ ài】:指對某人或事物有好感或者產生興趣。造句:

印第安人喜愛絢爛的夕陽,喜愛翠綠的森林,喜愛蔚藍的大海。熱愛【rè ài】:熱烈地愛。

形容愛的程度極深。

鍾愛 喜愛 熱愛的區別鍾愛,特別喜愛,從程度上說,比喜愛深一層。熱愛比喜愛的程度也重些,是強烈的喜愛。從程度上來說,喜愛弱些,鍾愛、熱愛重些從用法上來說,喜愛可指人也可指事物,但是不可以用來指國家,民族等重大的、嚴肅的物件。

鍾愛。鍾,聚集之意,是把愛全都集中到某處或某人身上,愛的程度深,時間持久,但是也不可以用來指國家,民族等重大的、嚴肅的物件,多指事業、喜歡的人等。熱愛,無論從時間,強度、使用範圍上都與另外兩個詞有區別,多用來指對國家,民族等重大的、嚴肅的物件而言。

熱愛與喜愛的區別?

「鍾愛」,「喜愛」,「熱愛」有什麼區別?

喜歡與熱愛

2樓:情感解說家

①喜歡和熱愛不同。喜歡的事情可以有很多,但是熱愛只能有一個。喜歡只是普通的愛好或者消遣,熱愛則是自己的事業,可以讓自己全力以赴,實現人生的全部價值和意義。

年輕時我們愛好很多,什麼都喜歡,什麼都想學,想要,不知道應該放棄什麼。

什麼都想學,最後什麼都不精。什麼都想要,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愛好太多,時間分散,精力分散,甚至互相沖突,當然都只能得到皮毛。

沒有經歷真正的人生,我們無法知道什麼是自己真正的熱愛,什麼是可有可無的喜歡。

人到中年以後會看清楚許多事情,看清楚自己,看清楚人生的大概樣子。知道時間有限,不能面面俱到,只能撿最重要的事情完成,其他的都可以放下。

形成真正的人生觀,價值觀,才能找到真正的熱愛。熱愛是唯一的,從事唯一,不可能不成功。不能成功,則是因為我們的目標分散,不集中。

對於修行人來說,修行,成佛,度眾生,就是唯一的目標,生活所有的內容都會自動圍繞這個中心。

與這個目標有重要關係的事情可以優先,影響不大的可以忽略。

提起的同時就是放下,放下的同時也是提起,兩種能力其實是同一個能力。

自律是指知道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有做的自由,也有不做的自主。

內心很清楚自己的價值觀,就能做到當行則行,當止則止,難行能行,難忍能忍。

僅僅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不是自律。不做自己不應該做的事情是自律,做自己不想做但是應該做的事情也是自律。

養成習慣是自律,不養成習慣是更大的自律。自由和自律是一回事,因自由而自律,因自律而自由。

沒有真正的失敗,只要嘗試了,就是收穫。不敢嘗試才是最大的失敗。

其實也沒有什麼是真正錯的,完全錯的。錯誤只是我們認識世界的一種不同的角度和方法,是一種認識和收穫。

把事情分成對與錯是我們的習慣,也成為我們根深蒂固的偏見。這種偏見束縛我們,使我們非常狹隘,和一切事物衝突,對立。

真相里沒有對錯。超越對與錯這種對立思維方式,我們就會擁有大智慧。

所有的觀念都會成為我們的枷鎖。最終我們必須超越觀念,才能真正入道,徹底自由。

文字也只是一種工具,用而不執著。需要時就用,用完立刻放下,不留痕跡。

文字不是道,不是真理,不得已而用。雖然會誤導人,但是也沒有更好的方法。

使用語言文字是聖人的善巧方便,眾生需要語言文字,聖人不需要這些。眾生可能迷失在語言文字的假象中,但是聖人不會依賴它們。

喜歡喜愛熱愛滿意酷愛按順序拍列怎麼排

滿意 喜歡 喜愛 熱愛 酷愛 滿意 熱愛 喜愛 喜歡 酷愛 酷愛喜愛喜歡熱愛滿意排列順序 滿意 喜歡 喜愛 熱愛 酷愛 酷愛 熱愛 喜愛 喜歡 滿意 熱愛 喜歡 喜愛 酷愛 滿意由淺到深怎樣排列?5 3 2 4 1 也就是滿意 喜歡 喜愛 熱愛 酷愛 望採納 滿意 喜歡 喜愛 熱愛 酷愛我是這樣排的...

熱愛讀書的名言警句,熱愛讀書的名言

熱愛讀書的名言警句如下 1 人之進學在於思,思則能知是與非 朱熹。2 讀書也像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3 早知今日讀書是,悔作從前任俠非。李欣。4 好書是偉大心靈的富貴血脈。彌爾頓。5 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6 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7 知之者不如...

仿寫句子人們喜愛報春的梅花,人們喜愛報春的梅花是什麼原因

仿寫 人們喜歡報喜的喜鵲 人們喜愛報春的梅花是什麼原因 梅花即是四君子之一 也是歲寒三友之一,梅花預示著春天的到來,它可以製成各版種食品,如梅花糕等權,歷史上有許多詩人讚美過梅花,如王安石的梅花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是四君子之一,梅花凌霜而開自有風骨,梅花開預示冬要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