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弊大作文 20,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2023-05-11 06:25:05 字數 2556 閱讀 7222

1樓:蘇雨倩鍾朗悅

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鈴~~~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一場關於「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我先發制人: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對方陳曉瑩咄咄逼人說:

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這點我們不能否認。

然而,現代社會的我們卻**了古人「開卷有益」的說法,因為我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當然「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並不是說多讀書無益,而是說多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閱讀得多那些不健康的書,你的中毒就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你淪落,跌落萬丈深淵,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

所以要論證的是:所謂的壞書是否有它自己的一些益處呢?對於讀書的益處來講,大能大到使人大徹大悟, 痛改前非,走向光明之路,取得成功;小能小到學會幾種寫作方法,幾個詞,甚至認識幾個字。

這些都是讀書的益處,沒法否認的。因此不論它有多壞,在所謂的壞書裡至少能學會一些寫作方法,再不濟也能認識幾個字。這能說它無益嗎?

陳曉瑩又說:「假如許多少年看了不該看的書,走向犯罪之路怎麼辦呢??」我們組的陳開山立馬站起來說:

電視上犯罪的青年都是不看書而去網咖等地玩遊戲造成的!!」對方呆若木雞,無言以對。

我和陳曉瑩你一言我一句的爭辯了起來,大家能補充的補充,找資料的找資料,最後老師要我們總結一下。我說:「書是人類的朋友!」陳曉瑩說:「有些書會讓人遭到損害!!」

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2樓:左眼之惡魔

神奇的牙籤。

雨花實驗小學 五(5)班 江海琦。

今天上科學課的時候,科學老師端來了一大盆水,然後手裡拿著一根牙籤,說自己可是個魔術師,可以任意地移動手上的這根牙籤,說完,就將手裡的一根牙籤扔進了這盆水中,沒想到牙籤真的可以在科學老師的「操縱」之下移來移去,回家之後,我便也學著科學老師「變魔術」。

我先倒了一盆水,又拿出了牙籤和肥皂,翻出了方糖,開始「變」起了「魔術」,我小心地將牙籤放在了水裡,又把肥皂扔到了牙籤的旁邊,奇蹟出現了!只見牙籤緩緩地離開了肥皂,越遊越遠,直到碰著水盆邊才停下來,哇!太神奇了,我又撈出了肥皂,將一顆大大的方糖扔進了水裡,牙籤又像玩雜技似的,轉了一圈後,又向方糖漂了過去,慢慢地靠近方糖,漂到了方糖的上方。

哈哈!我真厲害,第一次就把試驗做成功了,但為什麼牙籤碰到肥皂就會遠離碰到方糖就會靠近呢?於是我便上網查了一下,哦!

原來是因為當我把方糖放入水中時,方糖會吸收一些水分,所以會有很小的水流往方糖的方向流,而牙籤也跟著水流移動。但是當我把肥皂投入水盆中時,盆裡水的表面張力比較強,所以會把牙籤向外拉。

頓時,我的頭腦裡又萌發了一個問題,如果同時把方糖和肥皂一起放在水盆裡,牙籤會怎麼樣呢?我便又開始做起實驗了,我將方糖和肥皂一起放入水中,又將牙籤放了進去,突然,牙籤迅速地旋轉著,轉了一圈又一圈,最後,方糖先化了,牙籤才往水盆邊上跑了。

這次試驗真有趣,不但獲取了知識,還從中得到了快樂!

這是我自己寫的,上年拿去參加比賽的,望,絕對無抄襲,不過太大眾。

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æ¼¼·¢õ¹µäàûóë±××÷îä

關於「科學發展弊大」的作文

科學發展利大於弊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用品的利與弊。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使用很多一次性用很多一次性用品,比如:塑料袋,一次性筷子,飯盒等。

我覺得最常見的是一次性筷子。

一次性筷子有很多好處:方便,快捷,還可以**,人們喜歡用一次性筷子,最主要的是它不用洗,十分省水,而且還不用僱人還乾洗筷子的事,既省了錢,又省了工,還省了力。

不過,任何東西有利,就必然會有弊。我們知道,筷子大多使用木材做成的,用木頭就要砍伐樹林,木頭砍多了就會使土地沙漠化。我在網上查了一些資料,上寫道:

一棵生長了20年的大樹,竟然只能製成3000-4000雙筷子。我國每年約450億雙一次性筷子。需要砍伐2500萬大樹。

真讓我既驚訝,有恐懼,驚訝的是:做一次性筷子竟然會毀掉這麼多棵樹。恐懼的是:

如果人們總是這樣砍伐下去,總有一天,成片的森林將會不復存在。我不禁想到:如果以後都會像現在這樣破壞那麼多樹木,以後可能成片的森林將會徹底消失,土地沙漠化,連一棵樹都種不了,那時,天空將會瀰漫著沙子,人呼吸變得十分困難,人將會隨時面臨著死亡。

一次性用品的弊處還有會是病菌感染:「經過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質期最長為4個月,一旦過了保質期很可能帶上黃色葡萄菌,大腸肝菌及肝炎等。」有了病菌感染,就會損害人呼吸和消化功能。

如果以後人們總是使用一次性筷子,人們很有可能不會再「有力氣」拿起一次性筷子吃飯了,再也不會想用一次性東西做事情了。

為了避免環境汙染,為了地球木器能夠永遠「年輕漂亮」,為了人類的未來,我們不要再使用一次性用品,不要再貪圖便宜,不要在破壞大自然了!

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我最討厭這種 哭好還是笑好 的問題 科學發展為人類帶來了方便,使社會飛速發展,但同時也漸漸在接近人類不應該接近的禁忌之地,比如克隆比如核 個人認為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倫理與適度的力量的是人類社會維繫的基礎,一旦平衡被破壞,那就意味著我們的社會將迅速崩潰 但社會的輪迴發展或許就是這樣的吧,即使人類滅...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科學發展利大於弊

有問題吧,既然弊大於利那人類還崇尚科學幹啥?花錢搞研究幹嘛?還哲理呢,完全屬於封建思想!科技發展不管是利還是弊都大!利,就是可以讓人類更方便。例如 汽車,可以駕駛人們到各種地方。弊,會汙染空氣。例如 我也拿汽車來做例子。汽車排放出大量的廢氣,汙染城市的空氣。科學發展肯定是弊大,如果在抗日是,沒有 小...

關於科學發展利大方的反駁弊大方的問題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 觀天文曆法,為之驚歎 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 窺 本草綱目 東方巨典 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 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 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