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弊大於利,科學發展利大於弊

2023-03-23 08:35:04 字數 3108 閱讀 78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吧,既然弊大於利那人類還崇尚科學幹啥?花錢搞研究幹嘛?還哲理呢,完全屬於封建思想!

2樓:甜幽幽

科技發展不管是利還是弊都大!利,就是可以讓人類更方便。例如:

汽車,可以駕駛人們到各種地方。弊,會汙染空氣。例如:

我也拿汽車來做例子。汽車排放出大量的廢氣,汙染城市的空氣。

3樓:網友

科學發展肯定是弊大,如果在抗日是,沒有**,小日本們還敢向我們發起挑戰麼?雖然,科技發展是對人民利益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南方的雪災,不是科技引起的,難道是大自然自己引起的麼?網路,雖然是說很方便,但是如果沒有網路,就不會有這麼多無辜的少年自殺.還有,現在科技發達了,環境被汙染,人們都打算在科技發達後在來保護環境,但是太遲了,現在人口增多,地球就快容不下我們了.所以,我認為,科技發展弊大。

4樓:2008啊

這個理論好像不正確,怎麼會有哲理呢。

科學發展利大於弊

5樓:網友

科學的發展具有功利性。科學發展的目標不是真理,而是人類控制事物的權力和能力,看似毫無功利目的的科學研究,不僅在事實上是技術活動的基礎和準備,而且在觀念形態上已經把世界理解為外在的、現成的、機械的事物,因而是可以宰制、改造、統治的事物。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發展弊大於利、在這麼發展下去人類遲早滅亡。

7樓:匿名使用者

1. 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資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未來的世界是網路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資訊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資訊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資訊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而因特網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

***爺爺不是說:"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嗎?

2. 實用性。網路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一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詢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小學生的創造力。

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儘可以隨時通過網路得到老師的指導。而且網際網路上的互動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可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哦!另外,網路上以英語的使用率和內容為最多,分別為84%和90%,這將會促使我們更積極地去學習英語,這難道不好嗎?

3. 現實性。每所中小學建立電腦教室,普及網路知識,推動小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端教育與知識共享是為了培養小學生學習和應用資訊、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我們獲取、分析、處理資訊的能力,這已成為勢在必行了。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不正搞的紅紅火火,王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多多去學校的**看一看嗎?

班級的**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如果上網不好,為什麼要建這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大氣汙染 白色垃圾等等這些對不對人類有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科學的發展,就沒今天的你。

科學發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10樓:金芒果凍

利大。一個人不進步是可悲的,一個國家不進步是沒落的,一個世界不進步是黑暗的。只要在不斷的進步中,人類的生活才可以得到昇華。

人類是渺小的,人類是脆弱的,他沒有龐大的身軀,沒有牛似的力氣,沒有烏龜的硬殼。但上天給予了人類一顆聰慧的大腦,一雙勤勞的雙手,人類沒有坐享其成,而是選擇了不斷進步,才可以在今天站在了食物鏈的頂端。因為法拉第,我們生活的周圍才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電器;因為達爾文、因為孟德爾,我們才可以更好地瞭解自己,認知自己;因為扁鵲,因為華佗,因為李時珍,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保障。

我們周圍的一切,不都是他們給我們換來的嗎?生活如此舒適,生活如此愜意,生活如此美妙,我們的平均壽命比古代提高了30歲,看望親友甚至不用出家門,這不都是科發展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嗎?

所以說,科技改變歷史,我們**科技的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是不需要質疑的,因為就是利大!利大!利大!

你說科技發展帶來了大氣汙染、你說科技發展產生了白色呵呵、你說科技發展形成了氣溫變暖……所有的事情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越明亮的地方後面的陰影就越暗,但就憑這些你就斷定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世異則是事異」時代不同,所遇到的問題也不同,再說大氣汙染,各省各市都推出了預防預案;白色呵呵,統一處理;汽車尾氣造成氣溫變暖科學家們也研發了太陽能汽車。看看現在、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空調、太陽能電池……環保節約的太陽能已經逐步進入千家萬戶,這不是科技在發展嗎?

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週之內不坐車來上課,不用中性筆、不用圓珠筆、不用鋼筆?你能在一週之內不看電視、不聽新聞,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你能在一週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

不吃麵食?不喝飲料?不能不能,你不能也不可能能,因為科技已經和你息息相關,已經和你密不可分!

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從天文方面: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未來一段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從人類生活方面:

各種電器使人們生活舒適,比如空調,冬暖夏涼,,;當然,科學的進步不可避免的伴隨著負面影響,但有利的一面畢竟佔著絕大部分。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科學發展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二,科學發展存在誇大和信仰誤區。

三,科學發展與人類的幸福的反比關係。

四,科學的高速發展是導致地球不能承受之重的主要原因。用科學發展來解決人類的幾何級發展是飲鴆止渴。

12樓:手機使用者

宋照橋小學的?竺老死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對小學生當然是弊大,近視的小學生有80%的是上網引起的,並且還會使人學習下降,我贊同弊大!支援我吧!

14樓:口袋與妖怪

...對於人類來說,當然是利大,而對於地球來說,當然是弊大嘍!聽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核洩漏,使日本的環境受到了汙染。一百年內才能重建。

科學發展弊大作文 20,科技發展弊大於利作文

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鈴 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一場關於 開卷是否有益 辨論會在緊張 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我先發制人 在這...

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科學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我最討厭這種 哭好還是笑好 的問題 科學發展為人類帶來了方便,使社會飛速發展,但同時也漸漸在接近人類不應該接近的禁忌之地,比如克隆比如核 個人認為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倫理與適度的力量的是人類社會維繫的基礎,一旦平衡被破壞,那就意味著我們的社會將迅速崩潰 但社會的輪迴發展或許就是這樣的吧,即使人類滅...

克隆弊大於利,克隆技術,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克隆的弊端 分類 教育 科學 科學技術。解析 目前,克隆技術發展十分迅速。各國 有關人士 民間對克隆技術的評價褒貶不一。克隆技術已展示出廣闊的應用前景,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 培育優良畜種和生產實驗動物 2 生產轉基因動物 3 生產人胚胎幹細胞用於細胞和組織替代 4 複製瀕危的動物物種,儲存和傳播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