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雨天車子的剎車效能會比較不好

2023-05-11 08:05:06 字數 1390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雨天的話。車胎與地面的摩擦力變小,所以剎車的話就不是很好,要慢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摩擦力變小了啊……

為什麼雨天容易剎車失靈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確定好自己用的不是國產陶瓷片,因為在雨天時會在剎車片表面附著一層水膜,導致摩擦係數下降20-30%左右,這種情況只有國產的陶瓷片會出現,用少金屬的也會下降但是不像國產陶瓷的這麼嚴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也是一部分原因。這樣全部加起來雨天制動性起碼下降的很厲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剎車時相當於潤滑劑,所以制動效果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摩擦力減少打滑,剎車效果差。

6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濺到剎車盤上。容易造成打滑。

下雨天汽車剎車剎不住?

7樓:斜陽紫煙

下雨天汽車不是剎不住。只是剎車距離變長,所以,雨天慢行,這是開車常識。

8樓:召南風

下雨天的話汽車剎車是剎得住的,不過比起平時不下雨的時候,確實有安全問題,因為下雨的時候路面滑,有點剎車困難,但也不是不能剎車。

9樓:百時雪

可能是車輛超載,慣性太大,再好的車也剎不住,地面有水、沙、雪,造成地面打滑,速度太快,剎車效能本來就一般,剎車減速不明顯,感覺剎不住。

或者是腳剎車沒有踩到底,剎車片太薄,需要更換,輪胎胎痕已經磨平,沒有抓地力,要換輪胎。

為什麼下雨後剎車很靈?

10樓:曾經最美

雨天剎車感覺更靈敏的原因有如下兩個:

原因1:下雨天剎車變得靈敏,是因為剎車盤有水的原因不容易變熱,所以變得靈敏,比如:在下坡時如果長時間的踩剎車,會造成剎車片及剎車盤的過熱,很容易造成剎車的失靈。

原因2:可能車平時有拖剎現象,造成剎車軟的假象了。到了雨天,剎車上有水就減弱了拖剎,剎車變得更靈敏了。還有就是車可能是碟剎,雨水增加了剎車片的阻力,所以更靈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良好的潤滑劑,而沙粒也會有類似的作用,並且還會快速磨損車圈,在泥雨天氣越野剎車系統會快速消耗車圈,這次我們洪山橋越野賽後,好幾個人的圈都報銷了,原因是圈邊接觸到剎車的部位被磨損了近毫米左右的深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車圈是鋁合金的。

而鋁合金碰水後表面會產生一層氰化鋁,這些成分和出廠時做的防滑表面處理用的差不多。

下雨天剎車剎不住是什麼情況?

下雨天車子拋錨怎麼辦,轎車中途拋錨怎麼辦

1 保持鎮定,不要驚慌.將車移至公路或高速公路右邊允許停車的地方.如果是在公路上,離車後至少20米的地方應擺放一個三角危險警告牌 如果是在 高速公路上,距離則至少應是60 米.若您沒有三角危險警告牌,可開啟車輛的行李艙及發動機蓋代替,不能用石塊 磚頭代替三角危險警告牌,這對後來車輛造成很大危險.2 ...

下雨天車輛的車頭冒白煙正常嗎,下雨天車冒白煙正常嗎

正常,發動機熱量導致發動機蓋上的水蒸發。如果你想避免這個情況,可以加裝艙蓋隔熱墊 你的車頭蓋裡面肯定沒有帖隔音隔熱棉,發動機的熱直接傳遞過去了,雨水碰熱蒸發的特別明顯,所以就會出現汽水霧狀!完全是正常的!說正常 是因為車頭裡的發動機在工作時產生熱量 濺起了雨水導致的 說不正常 是因為車裡面確實發生了...

下雨天車窗起霧簡單有效的辦法是什麼

出現這種問題很正常,起霧一般是在下雨天和冬天的時候易出現。就像洗澡時浴室的鏡子會起霧一樣。其中原因分別是存在溼度差和溫度差。起霧了,簡單的方法是開啟外迴圈,再開啟熱風,讓熱風來將水汽烘乾,還要按下那個空調吹玻璃的按鈕。ps用發動機的熱量而不啟動空調還可以省油哦!另外,在玻璃上塗防霧劑也可以的,一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