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給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2023-05-11 08:15:08 字數 1019 閱讀 7261

1樓:曉淡

在離異家庭中, 孩子由於缺乏父母充足的愛和教育, 所以智力發育遲緩, 尤其是2~ 5歲特別明顯。上學以後對學習也缺乏信心, 容易出現無上進心、偏科、成績不好等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方面。離婚家庭中的孩子容易產生不信任感、自卑感、怨恨感等等,這些會阻止孩子正常的人際交往,甚至使孩子封閉自己,從而產生交往障礙。

3樓:鄢從雪

缺乏安全感。他會覺得被父母遺忘或不受重視。孩子常常問自己,「誰會要我」、「當我需要幫助時,我該去找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常常覺得父母離婚是自己的錯,這種自責心理會導致孩子出現逃避現實的心理狀態。

5樓:尓康

行為方面。離婚家庭中的孩子會需求補償,稍不留意就會誤入歧途,結識壞人,或者養成很多不良的行為習慣,如易怒、說謊、攻擊性強等等。

6樓:融麗雅

智力與學習方面。研究證實, 在低劣環境中長大的兒童容易出現入學困難或智力遲緩狀況, 而離異家庭對孩子來說就是最低劣的環境了。

7樓:暗受

個性方面。夫妻離婚後, 撫養一方以自己的方式去塑造孩子, 使孩子形成單性化人格。有些離婚後的父母將怒氣撒在孩子身上,比如有些母親會告誡自己的女兒「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等等,長久如此會扭曲孩子的人格。

離婚家庭中孩子的心理變化還會導致孩子缺乏安全感, 有過分的自我防衛意識, 常常表現的比較孤僻。

8樓:獨身女王

自卑、猜疑心理。孩子覺得自己是沒人管的孩子,不如別人,害怕被人嘲笑和孤立,因而產生自卑心理;有些孩子還會產生猜疑心理,覺得別人看不起他、欺負他。

9樓:以心

離婚會給孩子帶來以上這些影響,如果父母沒有覺察到孩子的變化,不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的話,很可能會使孩子形成一些不正常的心理品質,如抑鬱、憎恨、自卑、多疑、嫉妒、膽小、孤僻、情緒不穩定等,嚴重的可能導致心理疾病。

當父母總是吵架時給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影響,就是恐婚。真的恐婚,和男朋友在一起不敢也不想結婚,覺得結婚以後就會吵架打架,然後我的孩子就會像我自己一樣不快樂又自卑的長大。導致每次聊到婚姻話題和男朋友都是沒幾句就吵架,他覺得我在戲弄他的感情沒想過要和他長久,只有我才知道這種不敢結婚的想法是怎麼樣的,我也沒有戲弄他的感情,只是真的不想重蹈覆轍...

好多動物瀕臨滅絕對我們造成了什麼影響

每一種生物在自然界的生態系統中都有自己特定的地位和作用,它們生活在相互依存 相互制約的群落中,維持著微妙的生態平衡。如果某種生物從地球上消失了,就會產生一連串的連鎖反應,甚至帶來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甚至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例如,蜘蛛是一種節肢動物,種類很多,這種相貌醜陋的小動物多以捕食昆蟲為生。有關...

什麼造成了人的性格怪異,什麼造成了一個人的性格怪異?

自身來看,是自己本身的性格就是這樣。你天性開朗,而我卻內向 打個比方哈 另一方面,可能自己的家庭環境,變故,自己在校的生活等等外在因素。比心最後祝生活愉快,不懂來追問叭我在哦。這個的話 可能是基因的原因 也可能是環境的原因 最主要的 還是自己的原因啊 一個人性格大變的原因有哪些?人的性格是極為穩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