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去世後又5萬塊錢這錢是不是必須分給子女?

2023-05-11 22:45:08 字數 2488 閱讀 3198

1樓:網友

這沒有完全規定必須要分這個錢,雖然你老伴去世但是也沒必要直接分家產的,這個錢以後要看你哪個子女贍養你了,如果一個子女贍養你那這個錢自然就分給贍養你的子女所有,而要是所有子女一起贍養你,那這個錢可以於所有子女平分就可以了,以上只是個人建議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個人情況,你要是不想跟子女一起過,那也可以自己留著,以後養老,沒有說必須給子女,但是你要想跟他們一起過,那就給人家吧!

3樓:雲葉孤舞

老伴的錢就是你倆的,老伴去世了錢就留給你用,等你走了子女再繼承分配,沒聽說過一方去世接著分錢的,哪有什麼必須。

4樓:公平傾斜

不用分。兩個老人的資產,老人自己有權處理。分給子女了,老人有病大多就讓老人自生自滅了(再華麗的言詞都是無力的)越是惦記老人財產的家庭,實際上是不和諧的大家庭。

是部分人唯利是圖,以公平作為自認為是正當理由的藉口來掩蓋個人的思想行為。

5樓:爆力的人猿

不是的,如果老伴去世了,又沒有遺書明確規定,這筆錢第一繼承人是伴侶,孩子分不到一分錢!

6樓:冷若冰霜

不應該都給子女,你和子女都是第一繼承人,應該同樣分。

7樓:鉞海桃

不是的,這是要看老人的意願,可以給子女,但不是一定的,可以捐出去,可以給老伴………

8樓:艾草小魚

這個是看你怎麼想的,如果你的子女不需要,就可以自己留著;

但是我們這邊的風俗習慣是把錢分給子女,當然有的地方也不用分給子女,所以具體看你怎麼想了,還有你的子女是什麼想法。

9樓:不用管名字反正是個美女

這就看你自己怎麼處理?如果子女強行要一半,那就可以分一下其中你也有份次。千萬不要因為25000塊錢和孩子們鬧的不愉快了,將來老了,還需要指望兒女照顧,要為以後著想。

10樓:萍萍姐姐

有萬是你自己的。另外萬和子女平分,你也有份!

11樓:顏值爆表姐

這5萬塊錢可以分也可以不分,你能做主。

12樓:夏子寒

自己在世之前一分都不要給他們,等你將來老了隨他們怎麼著,如果現在給了,估計你會遭罪。

13樓:周書玉

不用。你有完全的決策權。

14樓:揭彗雲

這個錢的事得自己決定,看看。唉,怎麼處理好怎麼處理?家庭的事只有自己家協商解決比較好。

死者61歲患癌症去世,留下幾十萬的錢,上有86歲的父母雙親,子女都成家,這錢應該給父母一些嗎?

15樓:66殘若惜雨

按照實際的經驗處理。

配偶點50%

兒子佔30%

父母佔20%

也可以協商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了,財產叫「遺產」,如果死者沒有留下遺願怎麼處置遺產,遺產分配一般如下:

1、首先得清點死者的「遺產」總額。一般夫妻財產(另外一個還沒死、沒離婚),死者擁有一半(房子特殊獲饋贈時說明是夫妻一方的……等特殊除外,一般日常生活購買的就算僅一個人名字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也是個半);另外還有一些死者個人財產……這些都是死者遺產總額。

2、死者遺產總額一般配偶可以全部繼承,但必須日後承擔贍養死者父母(直到壽終)、孩子(直到成年)。

3、死者沒有配偶,那就死者父母與死者孩子一起平分死者遺產。

4、以上僅是法律基本原則,具體也可以由家人在前面幾點「基本原則」下和平協商,協商結果大家無意見即可,如「基本原則」中應獲益人中有人有意見,則法律按「基本原則」強制分配。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也是第一順位繼承人,是有權利繼承子女的財產的。第一順序的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理應是三方平分。

父母繼承權是法律賦予父母繼承子女遺產的權利。各國繼承法的通例。源於父母子女間存在的直系自然血親和法律擬製血親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10條將父母作為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對子女享有遺產繼承權。其範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18樓:願望

應該,養育父母是他的責任,他的錢肯定有父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要給的,人家是父母呢。

20樓:潘增飛

86歲的人已經是安享晚年、盡享天倫之樂的時候了,要好多錢沒有用,關鍵是子孫後代是否孝順,如果孝順,老人頤養天年其樂融融,比有多少錢也強。

兒子死了陪的錢老人有份嗎?

21樓:四川張培律師

有份的,按遺產做為分配,父母、配偶、子女共同分配。

22樓:網友

沒有 應該給妻子 或孩子。

深圳招商銀行金卡是不是卡上沒有5萬塊錢 每個月就要扣10塊阿

1 卡上不滿抄5萬也不一襲定扣,滿足幾種條件即可,具體可bai以到招du行諮詢,我知道的有 zhi a 像你的 dao卡是代發工資的,不需要扣 這個條件不知道現在是否可以,以前我辦的時候也是代發工資的,不扣,後來換工作金卡不是代發工資卡了 b 用招行信用卡繫結金卡自動還款,只要每月信用卡有消費 無論...

錢不夠全部裝修,5萬塊錢夠不夠做簡裝

5萬塊錢夠不夠做簡裝,還是應該根據房子的大小來做決定。很多人在購買房子的時候,已經花去了很大一部分的費用,所以在裝修時手頭難免吃緊,只能拿出較少的錢來進行裝修。很多人會問5萬塊錢到底夠不夠裝修,其實我個人覺得這筆錢能不能夠做簡裝,還是應該根據房子的大小以及裝修的風格來決定。大家可以選擇一個較好的施工...

號存5萬塊錢至號利息是多少

若當時是在招商銀行存的3年期整存整取,年利率是4.25 5萬元存滿3年後可得利息是6375元。利息 本金 年利率 3。我是2012年12月1號定期五年存的三萬,到2017年12月1號一共能拿到多少利息呀 根據中國銀行2017年五年期存款利率2.75 計算,30000元存五年,利息是4125元。如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