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3-05-11 22:25:07 字數 2351 閱讀 5997

1樓:迷途羔羊

汽車空調不製冷,不外乎這3個原因,不花冤枉錢,自己就能維修輕鬆搞定涼快多了。

1、汽車冷凝器太髒了。

冷凝器是汽車空調系統裡的一部分,它主要功能就是散熱。如果用車環境很糟糕,灰塵等髒東西很容易附著在上面,導致散熱效能不佳,從而導致空調製冷效率下降。如果是冷凝器太髒導致的汽車空調不製冷,解決方法很簡單,直接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自己動手就可以清洗,零成本不花一分錢。

2、汽車空調濾芯長期未換。

汽車空調濾芯是車外的空氣進入車內的一道「過濾屏障」,如果汽車空調濾芯佈滿灰塵,空調出風量就會變小,相應的冷氣就會減小很多,從而影響汽車製冷效果,而且長期不更換空調濾芯,還會汙染車內的空氣,增大車內的噪音。所以汽車空調濾芯要定期更換。

3、汽車空調缺製冷劑。

缺少製冷劑也是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的重要原因,這個非常容易理解,我們家裡的空調也是一樣的,如果缺少了冷媒,空調是不能製冷的。一旦判斷出是缺少製冷劑導致的空調不製冷,只需要去汽車維修店新增相應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不製冷的問題。不過你只要是定期定時的去保養汽車,這種缺製冷劑的狀況一般都是不容易發生的,除非是車子遭受撞擊導致洩漏。

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有哪些

2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1、室內機或室外機沒有運轉。

檢查一下空調是否正常運轉,包括室內機和室外機,尤其是要檢查室外機的壓縮機,只要有其中一個沒有正常運轉,就得請專業人員來維修。

2、空氣過濾網阻塞。

由於空調長時間的使用,沒有定期的清洗引起過濾網堵塞,長久下來沉澱物越積越多,最終導致空調不製冷,可為空調做維護和保養,定期將空調防塵網取下來清洗乾淨,這樣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製冷劑不足或過少。

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常見原因就是製冷劑不足或過少,很有可能是製冷劑微量洩露導致。

解決辦法:我們可以從乾燥罐上方的視液鏡中觀察到,空調正常運轉時,若視液鏡中有連續不斷的緩慢的氣泡產生,表面製冷劑不足。若出現明顯的氣泡翻轉的情況,則表示製冷劑嚴重不足。

製冷劑若不足或者過少,解決方案就是新增製冷劑,不過要注意,如果從低壓側新增,禁止製冷劑瓶倒;如果從高壓側加入禁止發動機啟動。

2、製冷劑過多。

沒有想到吧,製冷劑過多也會造成空調不製冷。因為空調系統中製冷劑所佔容積的比例是有要求的。如果所佔比例太多,反而會影響其散熱量,同理,若在維修時過多地加入冷卻機油,也會製冷系統的散熱量下降。

解決辦法:從乾燥罐上方視液鏡中觀察到。如果汽車空調在運轉時從視液鏡中看不到一點氣泡,壓縮機停轉後也無氣泡,那肯定是製冷劑過多。

如果加壓的冷卻機油量過多,空調系統正常運轉時,能從視液鏡中看到較為混濁的氣泡。當然,若確為製冷劑過多,可以在空調系統低壓側的維修口處慢慢地放出一些即可。

3、汽車空調壓縮機驅動帶鬆弛。

汽車製冷靠製冷劑,製冷劑傳輸靠空調壓縮機,而驅動帶是驅動空調壓縮機的重要運動部件。如果驅動帶松馳,壓縮機工作時會打滑,引起傳動效率下降,使壓縮機轉速下降,壓縮製冷劑的輸送下降,從而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如果汽車空調的壓縮機驅動帶過鬆,這時候就應該拉緊,若用手翻轉不動,則說明驅動帶過緊,應稍微再松一點。

當然,若緊固無效或驅動帶已有裂紋老化等損傷,應更換一條新的驅動帶。

4、不合格的製冷劑和冷凍機油。

製冷劑和冷凍機的雜質過多,也會導致汽車空調的過濾網出現堵塞,導致汽車空調不製冷,它的阻力加大,流向膨脹閥的製冷劑也會減少,故導致製冷量不足。在這個時候,就要選擇合格的製冷劑來進行維修,合格的製冷劑對於汽車空調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不製冷修理方法:

1、 空調系統中有空氣。

解決方法:接壓力錶,從低壓加註(開著壓縮機),加一會從高壓排氣,等有製冷劑冒出(類蒸汽),證明排完空氣,可加註到需要量的製冷劑,一般看壓力錶即可。

2、製冷劑過多造成製冷不足。

解決方法:可以從乾燥罐上方視液鏡中觀察。如果汽車空調在運轉時從視液鏡中看不到一點氣泡,壓縮機停轉後也無氣泡,就可斷定是製冷劑過多,通過壓力錶從空調系統低壓側的維修口處慢慢地放出一些即可。

3、空調濾芯太髒,風量下降。

解決方法:空調濾芯建議不超過1萬公里更換一個。既可以保證空調效果,還能確保乘員健康。

5樓:汽車大師程咬金

提問這個冷煤加進去四五瓶,壓縮機一工作就沒有壓力,蒸發箱換了個新的。低壓管都沒有壓力。

壓縮機一工作就沒有壓力 ? 不工作時和工作時 表的**拍我看下後面是工作時的壓力? 壓縮機不太好啊 ,你再看下管路是不是有堵更多7條

6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汽車空調不製冷可能有好多種原因,比較複雜,建議去找專業的汽車製冷維修工處理,比較常見的問題是漏雪種。

7 試分析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汽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

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即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 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一 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

汽車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汽車空調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原因 一 製冷劑過少造成製冷劑不足。空調系統製冷,需要製冷劑進行吸收熱量,空調使用時間長了,系統中的製冷劑微量洩漏,或者空調系統破損發生洩漏,導致系統中製冷劑不足。這都會使空調系統不製冷,這時候就需要檢查洩露,重新抽真空加註。當然製冷劑不是越多越好,每一個車型都有自己標準的...

汽車的空調不製冷怎麼辦?汽車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第1 空調壓縮機的皮帶過於鬆弛了。如果在車上開啟空調,發現能聽到 吱吱吱 的響聲,那麼就要注意,空調不製冷很可能就是壓縮機的皮帶過鬆而導致的了。出現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把空調壓縮機的皮帶拉緊。還有,這皮帶是由橡膠製作而成的,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如果老化不能使用了的話就需要更換了。第2 冷媒不足。常見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