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怠速下抖動,怎麼辦,怠速時車抖動怎麼辦啊?

2023-05-12 00:10:11 字數 1965 閱讀 9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2、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嚴重的怠速振動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缺缸、腳膠老化或鬆動、積碳、燃油系統故障等引起的。

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潔油路,定期清潔,使用pnf原液類的燃油新增劑就可以解決上述積碳導致的問題。燃油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新車出廠的初裝燃油存放過久,導致油路的膠質成分快速增加,會不斷的汙染新鮮燃油導致後期沒有好的燃油可以參與燃燒,出現積碳超標的情況,對於國六車此類現象尤其常見。我們只有養護清潔油路,這樣才能逐步緩解大部分問題。

2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怠速時車抖動怎麼辦啊?

3樓:汽車之家

樓主你好!怠速時車身抖動有以下幾點原因:1、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這是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2、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

汽車怠速抖動怎麼辦

4樓:無損修復燒機油司有普

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幾種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抖動導致嚴重的車是最常見的噴油器節氣門過髒或積炭過多;

2、點火系統問題,檢查火花塞、高壓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情況;

3、油壓不穩,如果泵的**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的誤差和不良工作將導致身體晃動;

4、發動機部件老化;發動機排放物中過多的積碳吸收了冷啟動噴射器的汽油中的碳,這導致稀的冷啟動混合物和啟動困難。

怠速抖動的具體解決方法:

1、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怠速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或噴油嘴積碳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起動時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混合氣過稀,使得起動困難,在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吸入氣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混合氣時稀時濃,就會造成冷起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起動所需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起動。

解決方法是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處的積碳。

2、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點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出現問題檢查點火系統是否存在故障及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

3、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清洗過節氣門或更換過火花塞,仍然存在怠速時車身抖動的問題,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也會引發怠速時車身抖動的問題。

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潔油路,定期清潔,從新車就開始清潔發動機的研發引數上沒有特定的經驗,加上排放標準的不斷提升,無法適應燃油的變化,發動機的所有廠家都在短期內是無法解決這種抖動問題,外加燃油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新車出廠的初裝燃油存放過久,導致油路的膠質成分快速增加,會不斷的汙染新鮮燃油導致後期沒有好的燃油可以參與燃燒,出現積碳超標的情況,對於國六車此類現象尤其常見。我們只有養護清潔油路,這樣才能逐步緩解大部分問題。使用pnf原液類的燃油新增劑就可以解決上述積碳導致的問題。

5樓:太平洋汽車網

汽車發動機怠速抖動原因及解決方法:1、怠速抖動一般都是由於節氣門、怠速電機內部有積炭造成的,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電機就可以解決了;2、汽油質量不好,導致噴嘴霧化效果不好,混合氣在缸內燃燒不充分,所以也會導致怠速抖動,建議使用完這箱汽油之後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做個燃料系統清洗;3、火花塞出現不點火現象,導致一缸或多缸不工作,也會導致怠速抖動,檢查火花塞陶瓷部分是否有裂紋,還需要檢查點火模組是否正常。

多少人的車怠速車身抖動的,車子怠速有抖動正常嗎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主要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

汽車怠速抖,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 氣門正時不正確 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 燃油壓力不良 噴油嘴堵塞 洩漏 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怠速不穩的分類 1.如何觀察怠速不穩 觀察發動機缸體抖動程度,也可以 機油尺把晃動的程度,平穩的油尺把很清晰,抖動的油尺把看起...

英朗怠速抖動明顯怎麼辦,英朗怠速發動機抖的厲害是怎麼回事呢?

題目給出的 條件 有限 範圍較廣 故應結合車輛維護保養狀況 使用條件 環境 燃油 等多方面綜合分析,具體有如下可能 導致怠速不穩 a 電路或點火系統導致的異常 1 點火線圈接觸不良或是導通不良 2 火花塞故障 如熱值不對 型號不對或需要更換 3 點火線圈一個或以上故障 燒燬等狀況 4 點火線路異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