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單詞如何記得牢,怎麼樣記英語單詞才記得牢

2023-05-12 00:05:12 字數 2828 閱讀 9143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儘量發揮你的記性去記住平時見到的東西~把每天見到的,拿到的,使用的東西都問一下自己它的英文是什麼?怎樣拼~

例如:* 當你想去刷牙的時候,你不要想著你是去刷牙,反之你要想著"to brush my teeth"~(日復一日你就會發現當你一想說話時,你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那句話的英文,而不是中文的表達方式~)

2). 你也可以發揮你的想像力去記單詞,如果單詞很長的話,你就把它分開兩三個字母,分幾份來記~

例如:* fiend(魔鬼)--你就把它和friend(朋友)聯想在一起,friend是你已經記得的單詞,它比fiend多一個"r",你可以這樣想~當朋友這盞炤明的路燈消失以後,魔鬼就會出現在你身邊~

還有~assassinate(刺殺)--你可以這樣想~兩個傻瓜(ass)在(in)吃飽喝足之後(ate)被刺殺(assassinate)~

.等等等等。

如果真是想不到的可以問我(,要註明你是誰~)

2樓:網友

背課文,把單詞放到句子裡。

背多了,什麼單詞都難不倒你。

現在英語的培訓方法。

不管用什麼方法。

到頭來都是背書的方法。

象瘋狂英語,就是靠大聲喊來加深腦海中印象。

我有個朋友。

高中的時候背下了新概念。

大二的時候考託福。

大四出國去了。

不騙你。

3樓:壺蓋公主

我也主張背文章,因為高中還有很多其他科目要學,不能全部時間安排在英語上。建議你被高二英語課本,把那些文章類的都背下來,不但對單詞量有促進,就是對以後閱讀啊,那種對英語的感覺,都會有培養的。我高中時就這麼做,有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句中背單詞,在閱讀文章中背單詞。遵循「詞不離句,句不離文」的原則。多看有趣的英文故事。

5樓:歸高興

把相關的片語,反義、近義詞都記住,也可以通過例句去記。

6樓:伎醫料釗傑湛

我很簡單地你,提高對英語的興趣!interest is the best teacher!多看看原版電影,先不用漢語字幕看,再用字幕看。

多看看cctv9。總之英語是靠積累的,單詞永遠不是獨立的,而是串起來的,希望你成功!

7樓:漂瀟存

第一次記得時候先讀幾遍,找到這個單詞的規律,再過一會,再背背,等到明天一早,複習一下,就行了。

8樓:鄰春究

我是這樣記的:把不認識的單詞抄在一個小本上,然後一有空就拿出來看看。例如吃飯後的幾分鐘就可以了。

9樓:網友

只要你肯動口,什麼不要說單詞,文章你都能背。

10樓:

如果對音標很熟悉的話別 可以用音標來記憶。

怎麼樣記英語單詞才記得牢

11樓:aa佳佳

記英語單詞才記得牢的方法如下:

第一,每天早上堅持朗讀英語課文、詞彙等相關的英語內容,這是提高英語詞彙量,並且把英語單詞記得又快又牢的基本途徑。因為早上是一個人最清醒的時候,也是記憶力最強的時候,在早上學習英語是最佳的一個時間段。

第二,**英語原聲電影或者英文原版電視劇來提高英語單詞學習效果。沒有這樣的語言環境,我們就需要創造這樣的一個環境,通過**英文電影或者電視劇可以起到這樣的效果。

第三,平常要不斷地拼寫英語單詞,鞏固和加深對英語單詞的掌握,通過多拼寫英語單詞來提高學習效果。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還鍛鍊了你的能力,這也是有利於增強英語單詞的學習效果的。

英語單詞怎麼記得牢的竅門? 5

12樓:現實

反覆地練習單詞發音,多聽音訊,多練習練習,多用單詞造句翻譯,學著寫作文。

13樓:青藍滄海

你把英語單詞變成故事就記得牢固了。比如spring有三個意思,春天,泉水,彈簧。所以用一句話記住:春天到了,泉水像彈簧一樣湧出來。

14樓:網友

1) 記單詞發音, 然後根據發音寫單詞。

2) 某些單詞有一定的字首和字尾, 記住它們的特點。

英語單詞要怎麼背記得牢?

15樓:似清秋機維

1:記單詞最忌分心,所以背單詞首先得高度集中精力,在這樣的情況下單詞能夠記得比較準,且時間長。2:

我建議你把你要背的單詞的中文意思先寫在紙上,然後合起書,看著其中文意思把單詞默出來,這樣才能準確地記住單詞的意思。3:在默單詞的時候,即使有猶豫的或不知道的也不要看書,跳過。

4:結束第一輪的默寫後,就看書檢查自己錯誤的地方,然後再重點記那幾個錯的詞,接下來就進行第二次默寫。5.

如果第二次默寫中,仍有錯誤,就繼續第三輪。6.

teacher.記準了,以後看到單詞就能基本確定其讀音了。7.

英語單詞怎麼記得牢的竅門,怎樣記英語單詞又快又牢的一些小技巧

朋友,你好!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背單詞的方法和竅門 速度不算慢了 我把它叫做 立體記憶法 波段記憶法 1.立體記憶法 你也許可能已經發現,背單詞的時候如果死記硬背,不但記憶效果非常差,而且非常容易忘記。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其實很簡單,人的大腦在記憶的時候有一個規 律 越是抽象的東西越難被記住,越是具體...

怎麼記英語單詞好?謝謝,怎樣記英語單詞好記些

如果提問者對記誦感到迷茫,應該先消除這種迷茫,沒有什麼比內心的不積極與痛快更會拖累你的後腿。這裡不要花費太多時間,轉移興趣到你理智上需要的東西。例如 你要背的單詞。你應該給自己暗示 我要的不是單詞背後透出的成績,而是要記下單詞並且融會貫通。第一步做到了,第二步就會顯得簡單了。不過你還應跨過心理障礙,...

怎麼樣快速記英語單詞,怎麼快速記英語單詞?

死記硬背,雖談不上是最好的辦法,但確實奏效,還有就是邊聽邊記,都很不錯。求。適合每個人的記單詞方法不同,首先你可以先去書店看看星火詞典,看看適合不適合你,那本字典是連鎖記憶法。其次就是多讀多寫,記住單詞的基本發音規律,這樣只要會唸的單詞基本都會寫。僅供你參考下。記單詞其實是很簡單的事情 越長的單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