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30,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2023-05-12 05:55:06 字數 1076 閱讀 4233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分子散射陽光,波長越小,越容易散射,藍紫光波長短,因此散射得厲害,因此天空看起來是藍色。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經過色散形成了七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波長最長,可以直接穿過,藍紫色光被塵埃水汽散射,所以天空是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層中氣體分子散射太陽光的效果。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40

5樓:溫柔鄉下英雄冢

因為海水是藍的,大海跟天空戀愛了。

6樓:為了看見你的愛

地理上有解釋說,因為有長波和短波,只有藍色的波才會顯現,所以天空呈藍色。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太陽光穿過大氣層的時候,大氣層對藍色光具有色散作用,所以是藍色。

8樓:最愛失去逝去

空氣中有不可消除的『雜質』,即空氣自身的漲落。密度漲落等對陽光的散射,形成了藍天。

9樓:網友

陽光照射在空氣中的微粒上,而陽光中的藍色最容易被折射所以我們看到藍天白雲。

10樓:霸氣

因為太光照在了大氣層。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20

11樓:雲渡風飄飄

這是因為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簡單一句話,藍色的光由於波長的特性容易被反射,於是白天的天空「看起來」成了藍色。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太陽光是由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顏色光組成的。太陽光中的紅光 橙光波長較長,不斷射到地面。藍光 紫光這些波長較短的光,大部分被大氣中的水分子散射到周圍去了,這部分被散射或被反射出來的光就是我們看...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天空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太陽的七色光中藍色光最弱最容易受大氣層折射 由于海洋的反射 涉及到光學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什麼原理 15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

為什麼天空是藍的?天空為什麼是藍的?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因為海是藍色的。光的反射。光學折射和光的波長特性。天空為什麼是藍的?天空為什麼是藍的?原因很簡單,大氣對太陽光的散射作用,使我們看到的天空呈現藍色。地球表面被大氣包圍,當太陽光進入大氣後,空氣分子和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