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臭豆腐的具體制作!新派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2023-05-12 06:05:08 字數 4906 閱讀 7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甜的的和嘛辣的倆中但是我是花錢買的。

新派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10個草果加80斤水燒開冷卻備用(冷卻以後將草果丟掉)250g花椒加30斤水燒開冷卻備用(冷卻以後將花椒丟掉)備註:不能見油。

30斤大豆腐搗碎成渣,食用鹽200-300g做法:將80斤草果水。30斤花椒水,200g鹽。

30斤豆腐渣在一起攪拌均勻,密封好每3天攪拌一次。(夏天一般15天左右才能發酵好,冬天25天左右。聞到臭味就可以泡豆腐了)。

泡豆腐:訂做厚度1公分,5公分的豆腐塊(最好在市場上買最老的那一種豆腐)取滷水和豆腐一平泡,4-6個小時,將泡好的豆腐在清水裡洗淨,擺放到框子裡,清水倒掉,滷水倒回原桶。

拌料:1.將黃豆炒熟磨成粉(或者直接買生豆粉炒熟)2將孜然磨成粉。

3.小火翻炒芝麻。4.

花椒,八角,小茴香,良姜,草果,陳皮,桂皮,香葉(桂皮減半其他1比1打成粉),100g即可。5.雞粉,白砂糖,肉香味。

配料:1250g熟黃豆麵,1600g孜然粉,2000g熟芝麻,500g雞粉,500g白砂糖,一勺子香料(步驟4),2包肉香味料,將以上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五香味,取出一半加200g辣椒麵(辣椒王面),50g雞粉,50g白砂糖,想加麻的加50g麻椒。

麻辣)泡菜的製作:

準備的東西:包菜,白綿糖,米醋,味極鮮醬油,大蒜,色拉油,辣椒麵。

製作:5斤包菜切絲放入盆中,在上面撒上2斤白綿糖,3斤米醋(白醋)澆在上面,2兩味極鮮倒入,2頭大蒜打成泥。起鍋燒油(2斤-2.

5斤),油溫達到層熱(165-175度)加入辣椒麵,迅速攪拌均勻關火,然後倒置泡菜,將泡菜拌勻泡製10分鐘,將泡菜汁倒掉即可。

簡單易學的臭豆腐製作方法

3樓:spider丶

準備材料。

主料:臭豆腐六塊、木耳半碗。

肉糜小半碗:蒜瓣六個、蔥姜適量。

臭豆腐的做法步驟。

豆腐洗淨切小塊。

2. 肉糜用黃酒、糖、鹽、蔥薑末、澱粉拌勻待用3. 木耳泡發後摘洗幹。

4. 炒鍋入油 油微溫時到入肉糜翻炒至發白 倒入木耳、蒜瓣、蔥姜炒至香味出來。

5. 將豆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加生抽、黃酒、糖、少鹽和開水大火煮開6. 小火七八分鐘即可 上桌前灑上蔥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硬豆腐一塊,切成2cm見方的小塊,放在開水鍋內燙30秒。撈出涼幹,儘量控幹水分。放在乾淨的飯盒內(不要密封),室溫,直到豆腐有絨毛。

控幹水,然後放鹽,花椒麵,姜粉,辣椒粉,香油。注意鹽要多放。放在冰箱裡半密封狀態,2周左右。

可以經常拿出來嚐嚐,根據個人口味放調料。

脆皮臭豆腐。

金黃膨脆,滷汁盈味,鮮鹹微辣。

原料:臭豆腐乾,色拉油,醬油,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稀釋醬油,蒜泥。

製法:臭豆腐乾洗淨晾乾,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至酥脆結殼。將臭豆腐放入碗中剪開,放入黃豆芽、海帶絲、香菜、辣椒醬、醬油,撒上蒜泥或青蒜末。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一、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

二、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三、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四、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五、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玉米葉,若沒有玉米葉,改成乾淨的稻草也行。

六、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七、揀出來,去掉白布,放煎鍋裡用少量油小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這個就是最後一張圖啦,成品哦,煎好的臭豆腐配上椒鹽辣椒麵,呵呵,好香啊!

調料:鹽,味精,幹椒粉,香油,醬油,香醋,蒜茸,蔥花。

製法(火候):①將菜油燒約七成熱,下臭豆腐胚,炸至外焦內嫩,瀝出。 ②將調味料調勻成醮汁,炸好的臭豆腐放碟上,澆上汁。

5樓:匿名使用者

1.去市場上買豆腐泡…用油炸…將臭豆腐湯沾上…在撒上串料!臭氣騰騰的油炸臭豆腐就成了!

2.用鹽醃好發酵的臭豆腐,然後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再撈起,放入一些蔥和榨菜,最後放入少許湯3.先準備泡臭豆腐的漿水。

用料為醃過芥菜的鹽菜水,揀去殘梗爛葉,最好用紗布攄過;取花椒鹽若干 (花椒和鹽炒過壓末),熟芝麻末若干 (炒熟壓碎),野莧菜稈 ( 掐去葉子)切成小段,皂礬(青礬 )等,將以上幾樣酌量放入醃液中浸泡。如有竹筍老根 ( 吃去嫩尖後餘下的部分,須浸泡一年才有味),可放幾塊;也可以打進幾個鴨蛋。這樣浸泡報就配製好了。

置放幾天,待其出味時,就可以泡臭豆腐。做臭豆腐的豆腐應稍微老硬一些,切成一寸見方的小薄塊,放入制好的浸泡液中。滷汁味足液濃的,浸泡3—4個小時,差~點的可浸泡5—6個小時 (不可時間過長,否則豆腐會化掉),臭豆腐就製成了。

這個有點麻煩嗷嗷嗷)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臭豆腐六塊 木耳半碗 肉糜小半碗。

輔料:蒜瓣六個 蔥姜適量1. 豆腐洗淨切小塊。

2. 肉糜用黃酒、糖、鹽、蔥薑末、澱粉拌勻待用3. 木耳泡發後摘洗乾淨。

4. 炒鍋入油 油微溫時到入肉糜翻炒至發白 倒入木耳、蒜瓣、蔥姜炒至香味出來。

5. 將豆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 加生抽、黃酒、糖、少鹽和開水大火煮開6. 小火七八分鐘即可 上桌前灑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臭豆腐。

材料臭豆腐4片、青蒜1根、蒜末1大匙、酒1大匙、辣豆瓣3大匙、糖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清水1杯。

作法 1.臭豆腐洗淨,用1碗油炸至酥黃時撈出。

2.另用2大匙油炒香蒜末,再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放入臭豆腐和切斜段的青蒜一同燒入味。

3.小火燜煮至湯汁稍干時,盛入煲內即可食用。

提示1.如果嫌臭豆腐味道太重,怕清洗時留下異味,可買現成炸好的回來煮。

2.用煲裝較易保溫,沒有煲可用深盤,但要儘快食用,涼了味道不好。

我現在真的需要知道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我也是剛剛瞭解什麼是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要是找到更詳細的臭豆腐的製作方法**也告訴我一下,謝謝你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裡有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啊,這裡有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我還是找不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的**吧,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就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吧,謝謝告訴我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找到臭豆腐的製作方法挺不容易。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及原料 做臭豆腐的原料和步驟

8樓:劍經業

1、食材:豆腐1塊、小蔥1棵、香菜1棵、臭豆腐乳2塊、臭豆腐乳汁1大勺、大蒜2瓣、白糖半勺、耗油1勺、海鮮醬油1勺、陳醋半勺、植物油適量。

2、將豆腐取出,然後切成1釐米厚的大片(大小根據自己的愛好切)。

3、鍋中倒入少許油,把切好的豆腐平鋪在鍋中,小火滿煎。

4、煎的過程中不要動,一面煎的焦黃了,煎另一面。

5、煎至2面都金黃並且外皮硬硬的,取出裝入盤中。

6、取出一個碗,碗中倒入2塊臭豆腐乳和1勺臭豆腐乳汁;

7、用筷子將臭豆腐乳攪碎,攪成細膩的醬汁。

8、碗中加入醬油、陳醋、耗油、白糖,充分攪拌均勻。

9、取出大蒜拍碎,切成蒜末,加入醬碗中,攪拌均勻。

10、把做好的臭醬汁淋在煎好的豆腐上。

11、小蔥和香菜清洗乾淨,切成碎末,撒在醬汁上面。

12、一道美味的臭豆腐就製作完成啦。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9樓:原海秋

正宗臭豆腐技術配方。

一、臭水的製作:(以5斤豆漿水為例)

一)材料:1、豆漿水5斤。

2、明礬15克。

3、草果25克。

4、香果25克。

5、香葉25克。

6、大蒜50克。

7、田螺100克。

8、龍蝦100克。

9、幹墨魚15克(幹魷魚,乾貨店有賣)

10、幹香菇25克。

油炸臭豆腐。

2、豆漿水買回來之後,再和其他稱好的材料混合在一起;

3、將上述混合物倒入膠桶中,然後密封好放置半個月以上,臭水就做好了;

4、臭水做好之後,每天用多少就取多少過濾出來做,臭水也可以重複使用;

5、白豆腐可以去菜市場拿貨,在那裡分割成方塊回來直接使用;

6、用臭水浸泡白豆腐,用量可以適當,臭水浸過白豆腐就好,如果想讓豆腐臭一些,可以浸泡時間長一些,正常白豆腐醃製時間半個小時左右即可用來油炸。

臭豆腐。二、豆腐上色料水的製作:(以3斤料水為例)

一)材料:1、清水3斤。

2、茶葉20克(乾貨店、茶葉店購買,買最便宜的就可以,幾塊錢一斤左右)

3、食鹽30克。

4、硫酸亞鐵1克(在中藥材店購買或者在**網上購買,也可用旱菜、莧菜代替,主要是上色效果)

黑臭豆腐。5、白豆腐斤。

二)做法:1、準備3斤的清水和20克茶葉,用大火煮開,關火;

2、放入稱好的食鹽、硫酸亞鐵,攪拌均勻,過一分鐘左右即可;

3、過濾出茶葉渣,倒掉,上色料水就做好了;

4、把市場買回來的方塊豆腐,放入上色料水裡,浸泡十五分鐘以上就完全變黑了;

5、如果想做金黃色的炸豆腐,不放硫酸亞鐵即可,其他步驟都一樣;

6、豆腐浸泡好之後撈出,放入冷水裡冷卻,可重複換三次清水,讓豆腐能夠完全冷卻,這樣才可以泡臭水,以免豆腐變酸變味。

1、茶葉用最普通的就可以了,在乾貨店可以購買,在茶葉店也行;

2、硫酸亞鐵不能放太多,儘量少放,用量不大的;

3、上色料水用完一次就倒掉,儘量不要重複使用。

關於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10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怎樣製作臭豆腐,臭豆腐如何製作的?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怎樣製作臭豆腐...

臭豆腐的做法,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我覺得製作臭豆腐主要就3步,這3步是核心部分。第一 制豆腐 將黃豆用水泡發,泡好後用清水洗淨,換入清水20 25kg,用石磨磨成稀糊,再加入與稀糊同樣多的...

臭豆腐的製作方法,臭豆腐的製作全過程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製作 1 把買回來的豆腐切成6cm 6cm 2cm的小塊,每塊都斜放在中間 用溼布包緊 不用捆 2 稻草去掉葉子和稻穗,只留下稻杆,洗乾淨,剪成20公分長的段 洗淨晾乾備用。3 將用布包好的豆腐一片一片整齊堆在木板上 可放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