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幫忙制定一個寒假的學習計劃

2023-05-12 07:50:08 字數 3655 閱讀 6152

1樓:死亡qq堂

寒假計劃。寒假已經臨近。

為了在寒假中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按時學習生活,做事有規律,更好地度過一個快樂,充實,有意義的寒假,特制定此寒假學習計劃。

2.每日英語聽力30分鐘。

3.中午保證兩小時睡眠,下午學習或外出體育活動。

參觀計劃。去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旅遊,體驗熱帶雨林風光。去天文,地質,生物等博物館參觀學習。

社會活動計劃。

去訪問成功人士中國風險投資第一人——王功權的經歷,為自己的理想做楷模。

學做家務。學會煮飯,炒菜,包餃子。

感恩計劃。天天早晨為家人做早飯,增長自己的廚藝。

鍛鍊計劃。每天做俯臥撐10個,蹲起50個,縱跳100個,每週去練一次跆拳道。強健體魄,增長個子。

2樓:我有東北老舅

我的建議是自己制定學習計劃會更好。

首先,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進行大量的學習,鞏固。

然後,對於學習要有條例性,規定好時間,例如:早晨8:00到10:00記單詞。

其次,一天或是一上午不要只是學習一科,避免枯燥。

最後,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只是學習,適量放鬆(可不要當藉口玩),調整自己心情,是自己始終處於精力充沛的狀態。

希望我的建議能勝過「我的計劃」

3樓:顧葉洛林

我已經高二了,以下是我以前的經驗總結,希望對你有用。 第一,把數學課本上的例子都自己做一遍。[晚上做比較好] 第二,每天早上記讀單詞20個左右,朗誦語文課文2篇就差不多了不得 第三,早餐後半個小時內可以去公園散步,聽英文歌曲,然後做文科方面的基訓[最好邊做邊記].

下午玩一玩再做一些理科看看書報就足夠了。 最後,一定記住書本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多看書課外閱讀也要夠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背所有應該背的公式、答案。

課間,做一些習題。

中午,用吃飯要挾自己背單詞(如果背不下來就不吃飯)放學,針對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進行大量的學習,鞏固。

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只是學習,適量放鬆。

注意:早睡早起,多吃一些補腦用品。

一天或是一上午不要只是學習一科,避免枯燥。

5樓:網友

你還是想學啊,很上進啊!就是自己規定作業什麼時候完成,再讀書,聽聽力~~~

你初三了,還是要多複習,總結啊,刻苦一點啊,會有收穫的!報紙很有用啊,必須看,從中獲取,會使你受益匪淺啊! 多做經典例題!

寒假如何制定學習計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其實現在這個形式吧很多人都已經在家 裡學 習了,現在陸續放 假了,在漫長的假 期裡如何做呢?看看下面這五點意見。

第一點、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第二點、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第三點、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

第四點、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第五點、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喔。

一份寒假學習計劃

7樓:靜嶽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學期又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歡樂的寒假。寒假的來臨,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是一件十分興奮的事。

以為學習了一個學期,終於可以讓我們放鬆放鬆了。我打算好好的充分利用一下寒假,使寒假過得既快樂又有意義。寒假第一天我便為自己制訂了一個計劃表,貼在我臥室最顯眼的地方,時刻提醒自己,督促自己。

我的寒假計劃內容非常豐富。

首先,為了不使我的視力下降,所以我為我自己制定了三條規定。1、儘量少看電視。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3、合理使用電腦。雖然電腦也容易損壞眼睛,但是電腦已成為我學習和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也是我家必不可少的一件「日常工具」了。另外,為了使我學習能更上一層樓,寫作水平能有所提高,我便要求自己做到:

1、每天堅持寫日記。2、預習下學期課文。3、認真做完寒假作業。

除此之外,平時爸爸媽媽常說我知識面不廣,瞭解的課外知識少,我便又對自己提出了以下要求。1、多看課外書。2、每天堅持背一首古詩。

3、上網或看報瞭解新聞時事。最後,為了自己在學習和娛樂的同時,也不忘好的生活習慣,便又對自己規定了以下幾點。1、自己的房間要保持整潔、常常打掃。

2、早睡早起。(這一點我懷疑自己可能做不到,於是我便要求爸爸媽媽加強監督。)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計劃制訂好後,最重要的是我自己要按計劃執行,不能光說不做。同時,我每過五天我便會對自己做自我檢查。希望自己能過一個既快樂又有意義的寒假。

8樓:小小學霸君

制定寒假學習計劃,最主要的是一個自律和時間安排。寒假學習每天有效學習時間最好能保持在5-6個小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合理的規劃一下,例如:

學習時間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

30,下午14:30-17:30;晚上19:

30-21:30。既不要睡懶覺,也不要開夜車。

習慣比聰明更重要!

制定學習計劃的時候,①首先要學會進行自我分析,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等把每天的時間細化安排好;②其次確定學習目標,每天要完成多少的任務量,整個假期要達到什麼樣的學習、複習效果,都要一一明確下來;③最後要學會定期檢查計劃的實**況,計劃如果不能落實那就失去了計劃的意義。

假期沒有人催你、管你、自律很關鍵,學習計劃能不能順利完成就需要看你的學習方法了,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假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練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軟體可以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如果你的學習效率低,建議去認真的練習一下。

9樓:淚水泛紅了臉

早上寫作業,中午睡覺,下午運動,晚上睡覺。

有錢,能不能娶到明星老婆,有錢,能不能娶到一個明星老婆?

明星太拽 太多應酬 交往過於廣 緋聞會多多 太多人知道 有錢未必可以做到抄一切的,因為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錢又是不可的 而且人與人都是不同的 當遇到一個有著自己的生活的方式的明星,而且有錢的人只想依靠自己的雄厚資金來 娶 則不會成功,而有的人,則注重錢,也會同意這沒有愛情的婚姻的。但是那樣的婚姻過...

鴿子能不能孵化出小鴿子,一個鴿子能不能孵化出小鴿子

可以 他會重新找個伴侶的哦 鴿子第一次生蛋能孵出小鴿嗎 能的。只要受精的鴿子蛋就能孵出小鴿子。和其他禽類一樣,是體外受精。就是你看到公鴿在母鴿的背上,那就是受精的過程。如果你家鴿子從來沒碰過公鴿子,那它生一萬個蛋也付不出小鴿子來。一般的鴿子頭一窩蛋是可以孵化出小鴿子的,但是有的鴿子是由於幼鴿時體質偏...

時間能不能忘記人,時間能不能忘記一個人?

很多東西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濃郁 要忘記一樣事物的最好辦法不是時間的流逝 而是心靈的諒解 這樣你才可以真的作到淡忘 放下你心裡的包袱 放下你眷戀的事物 重新出發 重新開始 朋友相信你做的到 加油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