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作文?

2023-05-12 08:25:05 字數 3553 閱讀 7328

1樓:歧芷煙

清明節作文,思路有了 ,就不難寫了,快動筆吧!

2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要有益的,如:作文選、故事……)在看書的同時寫讀書筆記,也就是記錄好詞好句開頭結尾,多總結、感悟;寫作文的時候適當的把你記錄下來的句子詞語用進去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生活,積累經驗。多閱讀書籍,積累文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行雲流水 丹青妙筆。

拍案叫絕 妙筆生花。

筆掃千軍 筆下生花。

惜墨如金 點石成金 筆下生輝 一氣呵成 字字珠玉 酣暢淋漓淋漓盡致 栩栩如生 維妙維肖 惟妙惟肖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氣貫長虹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橫掃千軍 驚天動地 見縫插針 文從字順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無與倫比 龍飛鳳舞 文筆犀利 文風幽默 文章雅緻 層次清晰觀念明確 歡風華麗 妙不可言 妙趣橫生。

短小精悍 寓意深刻。

樸實無華 個性張揚。

文筆流暢 辭藻華麗。

人物豐滿 形象鮮活。

6樓:匿名使用者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7樓:胖頭魚

1.先起一個引人注目的題目,想必大家都看過《柯南》,題目就像一個懸疑片一樣,使人對這個題目引起好奇。

2.開頭就要像鳳凰頭一樣,小巧而又精緻。如有寫作提示的話,可摘抄一段。

因為寫作提示一般寫的十分精緻,有蘊意。可寫為小巧的排比句。如要寫以前事情,建議後面添一句「記憶又陷入了時光隧道」等句式。

3.中間就要像豬肚一樣充實。要描寫得有細節。

寫事時,可使用四種方法:「外貌」、「動作」、「語言」、「心理」穿插寫作。一般使用語言、心理多些,可以把事情描寫細緻。

寫人作文時把具體事例,最能表現出人物的品質,具體事例又稱「典型事例」。寫景時,按照順序描寫,不必把每個景物都描寫到極為細緻,可有細有略。可以把景物使用比喻、擬人的手法寫得活靈活現。

寫想象作文非常好些,如幻想未來,就把一些想象到的先進的儀器寫入作文。

4.文尾就要像豹尾一樣,短而有力。按照事情的結果,拓展思維。萬萬不可貼不合的標籤,不然的話開頭寫的再好,文尾都會把作文的等級拉下水。

8樓:歧芷煙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9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一)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彙,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

首先要把題審清楚 因為作文一般都是看點給分 所以題目一定要審仔細 每一個點都要抓住 點都寫到了 就算句子不是寫得很好 單詞就算有錯誤 也應該在及格分左右。

然後就是句子 不能寫從句就儘量寫簡單句 每一個句子的時態 語態要搞清楚就行了 如果能用到短語 從句之類的當然好 寫的好了會有適當加分的。

還要注意句子和句子之間的銜接 也就是要使用一些銜接詞來承接上下文 這個就你自己平時多積累 看別人的文章是怎樣銜接的 怎樣銜接用怎樣的詞。

如果涉及到格式的話 比如信 該用什麼標點 什麼稱呼 什麼樣的語氣 這些都是死的東西 記得就可以了。

如果要發表自己的觀點一定要積極向上的 這個沒辦法 咱國情嘛。

寫日記有幫助的 但是寫完了最好給老師批改下 這樣才知道自己錯在哪 怎麼改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不是想寫好就能寫好的,首先你必須要練習寫,找出自己的欠缺,然後看範文,模仿。在自己有靈感的時候寫下一些心情,也可以寫寫日記,多看看課外文學書,不一定的是作文書,關於文學的就可以,

12樓:史舒涵

多積累好詞好句,多觀察,發揮想象力。

13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媽媽就教育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因為沒有道德,就好像沒有靈魂。沒有靈魂的人就好像動物、植物和任何沒有生命的東西一樣。所以我知道,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最近,我並沒有參加社會或任何團體組織的道德實踐活動,但是,在生活中,我每天都在親身實踐著「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5月12日晚上,**電視臺新聞聯播報道了四川發生了大**。當時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可怕,可是接下來幾天的電視報道讓我驚呆了。震區屋倒房塌,生命瞬間湮沒於廢墟……看著一張張等待救援的焦急面孔,一個個置自己生命於不顧的救援人員,我也著急了。

我想著,我是一名少先隊員、市三好學生、學校的大隊長,我應該為災區遇難的同學們做一點什麼啊!

正巧,這時學校號召我們參加「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徵文活動。我想,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當然要有一顆愛心,而奉獻愛心就是實踐「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吧。

我沒有辦法親自趕赴災區去幫助他們,但是我捐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錢。而且,在學校「五個一活動」的號召下,我班向災區的小朋友捐出了一個新書包、一個鉛筆盒、一身新衣服、一條嶄新的紅領巾,還有一盒幸運星。顆顆幸運星都是我們親手摺疊的,每顆都代表了我們的關懷,每顆都載滿了我們的慰問,都遙寄了我們深深的祝福……

這就是我所實踐的「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蹟,也沒有感人的口號和話語,但件件小事、顆顆愛心,都在踐行著我們小學生對「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理解和感悟!

15樓:黃河視野

你好!如何寫好作文呢?請記住以下幾點:

1、寫作文,並不難;2、審題清,中心明; 3、選好材,是關鍵;4、開頭好,吸引人; 5、文雖畢,意未盡;6、作文畢,須修改。

如何寫好作文?

其實對於寫作文,箇中並沒有什麼技巧!寫好作文,就是要多練習!平時自己練習的時候,就要多注意,格式。用詞這樣的東西!還要多看好的文章!看的時候要注意,不是走馬觀花,要注意其用詞。手法!剛開始寫作文的時候可以模仿,但是有了一定的寫作能力之後,就不能再模仿了!否則,就寫不出自己的風格了,寫作水平就會停留在...

如何寫好考場作文,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我感覺考試作文,首先寫字要工整,保持卷面乾淨,給批卷子的老師回整體印象 好,還答有開頭要根據題材寫的出彩,比如平時背的一些好句子可以當題記,開頭就吸引人,結尾也很重要,文章中最好有數字,特殊的符號,讓人一眼就可以掃視到,呵呵,一點小經驗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好運啊!是高中生嗎?其...

作文如何寫好,如何寫好作文開頭

一般來說寫一篇好的作文你得有實際的經歷。那樣才會寫 的更好。如果你沒有切身經歷,你可以看別人寫的範文去感受人家發現美。寫作文時候用自己的言語表達出來。平時多寫寫,練練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作文,就是作出來的 只不過也不要全是假的,要有一點真實感 你可以先從仿寫開始,找一些好的文章,仿照他們的精彩語句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