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營養高麼,為什麼陽澄湖大閘蟹好

2023-05-12 08:30:11 字數 4398 閱讀 8082

1樓:可樂星期三

說是營養價值應該是挺高的!但是吃蟹還是要看體質的!

為什麼陽澄湖大閘蟹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大閘蟹產區比較多,江蘇、安徽、湖北等湖區都有養殖蟹。雖然各地大閘蟹品種基本相同(都屬中華絨螯蟹),但由於水域及養殖方式的不同,在外觀、口感及售價上會有所差異,國內普遍公認的知名度高、最有名的當屬產於蘇州陽澄湖的大閘蟹(比如蘇蟹閣陽澄湖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鮮美誘人,膘肥體壯,青殼白肚,金爪黃毛,十肢矯健。蒸熟後肉質膏膩,雌蟹黃似金,雄蟹膏若玉,滋味鮮美,蟹中之冠。 而這一切皆與陽澄湖的特殊生態環境有關,總結出來原因如下:

1. 陽澄湖是海水與淡水在長江交匯所遇到的第一個湖泊,方圓百里,水質清醇。平均水深兩米左右,光照充足,因而湖內有著豐富的物種,水草茂盛,湖邊則是遍地稻穀,螺蛆更肥,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為大閘蟹的生長提供了優質環境。

2. 不同於其他湖的是陽澄湖湖底多為硬地,表層含沙量較多,其他湖湖底基本是泥地。這一點給大閘蟹們提供了開闊的活動場所,經常東奔西走,順水草上下攀援,肌肉得到鍛鍊,肉質自然鮮美。

3. 水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影響品質的一部分,比如太湖水中含鈣量較高,所以蟹殼較硬,而陽澄湖裡鈣、鎂、矽、鋁、氧比值豐富而且平衡,使得螃蟹們更健康,有一股特有的清甜。 以上是陽澄湖大閘蟹優秀的物質條件,但出名還離不開人為的炒作,商人們一直抱著這塊金字招牌宣傳。

3樓:綠眉小小俠

「陽澄湖大閘蟹好」這個印象也就是近10來年通過砸錢宣傳炒作出來的水質環境,在大閘蟹養殖區,洪澤湖好於高郵湖,高郵湖好於太湖,太湖又好於陽澄湖。

也就是說陽澄湖水質環境是大閘蟹養殖區比較惡劣的了。

但陽澄湖螃蟹**比較貴,因為包含的智商稅比較高。

中國五大淡水湖水質評定 洪澤湖居中太湖較差2014蘇州湖泊水質排行公佈 太湖居榜首金雞湖墊底。

吃陽澄湖大閘蟹有什麼好處?

4樓:番外是你

大閘蟹營養豐富,據《本草綱目》記載:螃蟹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散諸熱、散瘀血之功效。蟹肉味鹹性寒,有清熱、化瘀、滋陰之功,可**跌打損傷、筋傷骨折、過敏性皮炎。

蟹殼煅灰,調以蜂蜜,外敷可治黃蜂蜇傷或其他無名腫毒。蟹肉也是兒童天然滋補品,經常食用可以補充優質蛋白和各種微量元素。

蟹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他陸生及水生動物,維生素b2是肉類的5-6倍,比魚類高出6-10倍,比蛋類高出2-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10倍。每100克大閘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17.

5克,脂肪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鐵毫克。

蟹殼除含豐富的鈣外,還含有蟹紅素、蟹黃素等。中醫對蟹的藥用價值認識有悠久的歷史,據《隨息居食譜》記載:「補骨髓,滋肝陰,充胃液,養筋活血,治疽愈核」。

近代,《中藥大辭典》說其功用主治謂:「清熱、散血,續絕傷,治筋骨損傷,疥癬,漆瘡,燙傷」。

蟹的美味可口,是眾所周知的。而這美味可口來自於蟹的營養價值。在蟹的可食部位,每100克含水80克,蛋白質14克,脂肪2.

6克,碳水化合物克,鈣克,磷0.

191克,鐵克,維生素a230國際單位,核黃素克等,肌肉含有10餘種遊離氨基酸,其中穀氨酸,脯氨酸,精氨酸含量較多。

大閘蟹還富含一種叫astaxanthin的物質,astaxanthin屬於類胡蘿蔔素,是甲殼類動物體,如蝦、蟹和三文魚的主要色素,為褐紅棕色粉末,熔點224℃,不溶於水,溶於乙醇、丙二醇等大多數有機溶劑,很容易被光、酶、熱和氧化物破壞。

蛋白質是人體生長、發育、繁殖、遺傳等一切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蛋白質中有主要的氨基酸20種,而蟹內即有10餘種,所以對手術後、病後,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已消耗大量蛋白質需要補充營養的人是大有益處的。

此外,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對兒童的佝僂病,老年人的骨質疏鬆也能起到補充鈣質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6樓:陽澄湖大閘蟹恆旺蟹莊

1 陽澄湖蟹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營養豐富。同其它螃蟹或別的水產品相比。

3 , 所含的水份較少,含蛋白質、脂肪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等營養成份特別豐。

2 陽 富。

9 澄。1 湖。

1 養。4 殖。

1 戶。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處,就塗個鮮。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大閘蟹名氣比較大,具體的好處,還真不太清楚。

陽澄湖大閘蟹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9樓:乾萊資訊諮詢

陽澄湖大閘蟹營養豐富,其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高於其它陸生和水生動物,是肉類維生素b2的5—6倍,比魚類高出6—10倍,比蛋類高出2—3倍。維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魚類高出6到10倍。

每一百克螃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質克,脂肪克,磷182毫克,鈣126毫克以及鐵毫克。螃蟹殼除含豐富的鈣外,還含有蟹紅素、蟹黃素等。

陽澄湖大閘蟹為什麼好

10樓:程式設計師養大閘蟹

陽澄湖水域方圓百里,水質清醇如境,活水性好,透明度高。含鈣、鎂、矽、鋁、氧比值高,正是螃蟹定居生長最理想的水晶宮,水中含有那麼多微量元素,想不肥美都不行。

水淺底硬,湖底底質好,硬地佔65%以上,表層多數呈版塊狀的粉沙和沙質泥。它們的小腿就得到了鍛鍊,使得肉質緊緻q彈。

氣候得宜,水草特別茂盛,它既是蟹爬行得階梯,又可做食料。是天然飼料豐富,生物量大,大閘蟹總是尋找水質清晰,陽光透徹,水草茂盛的水域棲息、生活。

陽澄湖湖水水質好,ph值,呈弱鹼性,不需要很厚的殼來抗腐蝕,所以蟹殼比較軟,咬下去一下就斷了,不像其他湖蟹殼硬。

11樓:來正誼

陽澄湖大閘蟹好」這個印象也就是近10來年通過砸錢宣傳炒作出來的。

水質環境,在大閘蟹養殖區,洪澤湖好於高郵湖,高郵湖好於太湖,太湖又好於陽澄湖。

也就是說陽澄湖水質環境是大閘蟹養殖區比較惡劣的了。

但陽澄湖螃蟹**比較貴,因為包含的智商稅比較高。

中國五大淡水湖水質評定 洪澤湖居中太湖較差。

2014蘇州湖泊水質排行公佈 太湖居榜首金雞湖墊底。

陽澄湖大閘蟹營養價值? 20

12樓:阿亮體重管理

又到了吃大閘蟹的季節了,大閘蟹的營養價值雖然跟它的**不成比例,但也還是不錯的,首先最大的優點是富含優質蛋白質,含量高到20%左右,跟豬牛羊這些動物的瘦肉相當,雖然金秋時節的大閘蟹膏滿黃滿,但脂肪含量並不高,而且主要集中在蟹黃和蟹膏中,比如。

13樓:網友

與普通的蟹是一樣的,只不過陽澄湖大閘蟹具有一定品牌價值和人為宣傳,所蘊含的含義不同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址在連線裡面,你們可以去check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寒有多重元素,對人體影響甚大,但是性寒,不宜多吃,少吃點為上、

16樓:

很多人 吃大閘蟹只是吃個新鮮,大多人都不會去在意所吃的食物有多少的營養價值,不過陽澄湖大閘蟹確實含有很多的營養價值,大閘蟹的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如鋅、鐵、銅和磷等。

吃了既不會延年益壽,也不會長命百歲,不會美容養顏,也不會****。

亦沒有什麼壞處,所以吃些含有營養價值的總比吃一些垃圾食品要來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價值,你吃了也不會咋樣。

陽澄湖大閘蟹的營養價值有哪些

18樓:lee羅亞輝

螃蟹營養十分豐富,蟹肉中有礦物質、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鋅等營養成分,同時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並且多半以優質蛋白為主,是人體易吸收的蛋白質。

而這些優質蛋白質中還含有n-3脂肪酸,可增加淋巴細胞免疫力,促進傷口癒合、抗感染的功效。平時吃海產品少的人,以及手術後或受傷人群可以適量多吃螃蟹。

19樓:匿名使用者

陽澄湖蟹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營養豐富。同其它螃蟹或別的水產品相比,所含的水份較少,含蛋白質、脂肪質、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等營養成份特別豐富。每100克蟹肉中含碳水化合物7克;蛋白質14克;熱量139千卡;鐵13毫克;核黃酸0.

71毫克;單位);維生素:a5960(國際脂肪:5.

9克(據本草岡木)。

為什麼烏雞的營養比別的雞的營養價值高啊

烏雞營養豐富,肉質細嫩,有較高的食用價值和藥用價值。烏雞含有豐富的黑色素 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和18種微量元素。1 烏雞中的血清蛋白質和y 蛋白質含量均高於普通雞。100克烏雞肉中含氨基酸3l.5克,高於普通雞25 8種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種類都接近人體需要,其中纈氨酸和賴氨酸含量均高於普通雞種。...

糙米比精米營養價值高為什麼還要碾米

事物往往有正反兩bai個方面,有利必du有zhi弊。糙米比精米的 dao優勢就是比精米有營養專。但是糙米還有很多的屬劣勢,首先就是糙米口感很差,就是不好吃,很多人都不喜歡吃糙米。其次就是糙米做飯非常費水,而且需要蒸更長的時間。其實主要就是因為糙米不好吃,這就這麼簡單!糙米為什麼比精米還貴?能直接煮米...

菠菜上火嗎,為什麼菠菜營養那麼高,卻容易上火

在生活中很多人對飲食的需求是不一樣的,其中菠菜是最常見的一種食物,但是很多人覺得經常吃容易上火不敢食用,那麼吃菠菜會上火嗎?菠菜的營養價值。1.通腸導便 防治痔瘡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 慢性胰腺炎 便秘 肛裂等病症有 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