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誰有「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2023-05-12 12:05:09 字數 2622 閱讀 6670

1樓:天山雪仙

我有。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當我讀完《圓明園的毀滅》後,我的心裡只有仇恨與惋惜這兩個詞。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海淀鎮北的一片平原上。原為清代的皇家御苑。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八年,到清乾隆九年基本完成。

此後的嘉慶、道光、咸豐三代屢有修繕擴建,歷時一百五十多年。它的名字雖叫圓明園,實際上它是圓明園、長春園、萬春園等東、西、南三面的許多小園所組成。園中還有許多奇珍異寶等名人書畫,所以,它又是聞名中外的一個博物館、藝術館與皇家園林。

可惜好景不長,正因為這些珍貴的歷史文物,就把侵略者的野心鉤了起來。於是,英國、法國聯合起來攻打圓明園。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幫可惡的強盜衝進北京,他們擁有先進的槍炮,雖說那時我們人很多,但裝備落後,所以,我們就只好倒在了敵人的槍口下。

隨後,他們闖進圓明園,什麼寶貝都不放過,首飾珍珠等小物品統統掠走,大花瓶等沉重的東西就全部毀掉。可是,這群可惡強盜還不罷休,十月十八日、十九日,三千五百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直到我國人民這個用心血和汗水創造的結晶,化成灰一片。

金壁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沒有了!只有一片廢墟。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這可恨的一天,請不要讓我們忘記。

英法聯軍,這幫可惡的強盜在我國領土上為非作歹,燒殺掠搶,難道他們不感到恥辱嗎!

總之,我們的損失太大太大了!失去的太多太多。因此,我下定決心,好好讀書,為圓明園挽回這個損失,為祖國挽回這個恥辱!

2樓:網友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揭露了帝國主義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的痛恨之情。

讀了文章後,我才知道圓明園是圓明、萬春、長春三園的總稱。始建於2023年,歷時150年陸續建成。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

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使圓明的建築和古樹名木遭到徹底毀滅。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

北洋**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 、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那侵略者不僅搶奪了那珍貴的歷史文物,而且毫不留情地把它化成灰燼。

我真為這個猶如人間仙境,巧奪天工,豐富多彩,美不勝收的園林而感到惋惜啊!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五號」之後,為研製併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

我們的國家不容侵略,我們的人們民不再受侮辱!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300多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了《火燒圓明園》後,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

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臺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

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燬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燬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燬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落後就要捱打」,知道了「閉關鎖國」的後果……只要能多多向外學習、交流,就會更加繁榮富強,不會為他人所欺!

4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是當時最大的皇家園林,修建於2023年,到2023年基本建成。圓明園有145處景觀,分佈在院內,彙集了天下名勝的精華。圓明園因此又被稱為「萬園之園」。

但是,圓明園的輝煌卻被破滅在了2023年10月6日。當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了圓明園,開始了大規模的掠奪。他們把院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實在運不走的,就隨意銷燬。

當時的咸豐皇帝因打不過侵略者,倉皇逃往熱河,使昔日巨集偉的圓明園毀於一旦。這件事給了我們中國人一些慘痛的教訓:如今,我國的珍寶放在了外國的博物館裡;讓我們花了昂貴的金錢買回了本來就屬於我們的東西……這一切都說明「落後就要捱打」,可見那時的清**是多麼的落後,多麼的軟弱無能。

希望這個教訓要讓我們知道:勿忘國恥,努力自強。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必須用智慧的頭腦來生活,不能再讓歷史重演。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有用的強者!

5樓:婁皓宇

小學全解上都有,買一本。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讀 圓明園的毀滅 有感

從古至今上下一百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有一個共同的恥辱,那就是 火燒圓明園。我國的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一共有三個園,分佈在圓明園的東 西 南三面,此外還有許多小園,眾星拱月在圓明園的周圍。圓明園一共十平方米,因圓園最大所以,統稱圓明園。圓明園還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彷彿遊覽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

小學五年級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今天,我們學完了這篇文章 圓明園的毀滅 它使我感到了當時清 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惡的就是那無恥的英法聯軍!圓明園曾經是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家園林,是我國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圓明園不僅美麗,而且聚集著我們偉大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貴歷史文物,是舉世聞名的當時最大博物館 藝術館。然而在1860...

讀圓明園的毀滅後的感受,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的感受是什麼 簡短一點的

國弱被人欺.誇讚 圓明園是人間仙境,是世界圓林的瑰寶,是歷史上前無僅有的輝煌建築.痛恨 英法聯軍,一群可恨的強盜,他們的強盜行經給世界文化造成了很大損失,是中華民族永遠抹不掉的恥辱 讀完 圓明園的毀滅 我的感受是什麼?簡短一點的 圓明園的毀滅 讀後感 這兩天我們學了課文 圓明園的毀滅 我讀了它,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