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患者能不能把病情告訴病人

2023-05-12 11:50:07 字數 2932 閱讀 3009

1樓:吃蘋果的圖靈

trust,如果他信任你,你也信任他,可以。不過,明顯不可能,因為你在這裡問問題表示你在懷疑,也就是不信任的表現。其實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疾病,有可能是你有問題也不一定,當然,千萬不要找很二流的心理諮詢師,我有見過,都是想把你先變成一個以個神經病然後叫你掏腰包的,也不是沒有好的,不過不多,但是,顯然,他們有的學習心理學後連起碼的trust與忍耐都沒有,還有,有一些心理效應不準確,如有個很出名的可以描述每個人的效應,這樣的效應沒什麼用得,看書你也不一定懂,因為中國的書多去講概念的,本質這種好的東西卻沒有。

2樓:義銳思

抑鬱屬於神經官能症的表現,與生存環境關係很大,有這個問題的人也很多,算不上是什麼疾病。

即使你告訴對方,對方也不一定會認可,輕度的抑鬱不需要**,一般是可以恢復的,另外抑鬱需要多交流,改善生活環境,對病情的恢復很有幫助,我建議你最好和對方多交流。

3樓:每日心理解憂

這因人而異,如果本人是易受暗示心理特別強的那種人,最好是不要告訴她。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沒有某種「症」您可能可以根據查閱資料作出,但是判斷具有某種「症」是需要嚴格的診斷程式的而且由專業人員進行的。因此由您來判斷他具有什麼症是不合適的。

5樓:碳烤焦陽

等他好了再告訴他。

抑鬱症患者願意和朋友談論他自己的病情嗎?

6樓:九塊錢的**熊

還是我們一群人裡面話最多,說的最有理的一個了,所以對於任何一個患有抑鬱症的人,我們作為他的朋友,就要去多跟他交流,得知他的病情原因,最後就能對症下藥,讓他從病情出走出來,成為一個活潑可愛的人,這也算上我們為社會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

7樓:風兒啊

抑鬱症患者的抑鬱只會在獨自一個人相處時表現出來,而在和朋友在一起時,並不會表現出抑鬱症,所以很有可能她會願意和朋友談論自己的病情。

8樓:小小小小顰

症狀輕的會願意說的,症狀重的就不一定了,建議多出去走走,多跟朋友交流。

有抑鬱症該不該告訴家人?

9樓:龍之夢丁丁

當然要告訴家人。

在抑鬱症的**這件事上,父母的作用有時候比藥物還大,畢竟他們能決定你吃不吃藥。抑鬱症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戰役,爭取到父母的支援,對**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重度抑鬱是抑鬱症中最嚴重的等級,需要藥物**,病程持續很長,且恢復有反覆。這個階段是最容易產生輕生念頭,採取自殺行為的時候。而且有很明顯的身體反應,患者身心痛苦,倍受煎熬。

單一的心理**或者自我調節,在這個階段已經不能適合重度抑鬱症患者**。如果是心理機構的諮詢師,一定需要轉介到正規醫院心理門診和精神科就診。在配合藥物或者電休克**等作用下,再積極配合心理**。

切勿厭惡病程,中度抑鬱向重度轉化很快,通常半月就是一個病程。

抑鬱症診療恢復中,社會支援系統非常重要,給予理解和支援對於抑鬱症患者十分重要。我們最重要的社會支援系統就是家人,家庭關係更能提供抱持和包容的系統氛圍。有家庭系統支援,會有效幫助抑鬱症的**和**。

強調一切終將過去,和抑鬱這條黑狗和解,你需要家人的支援,而非孤身作戰。

有一點許多人可能都沒有意識到抑鬱症通常伴隨著自我貶低、自我攻擊,患者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拯救的,活著就是浪費資源,既然自己是沒有價值的,那麼別人自然也就肯定會嘲笑我,肯定不會幫助我,然後從過去現在的種種跡象中,找到證據,支撐自己的悲觀預設,並且提前感到了絕望。

10樓:得閒飲茶啦你

抑鬱症這事可大可小,你想告訴家人,得想想跟家人的關係怎麼樣,如果你的抑鬱症因他們而起的,還是不要告訴,關係很好就直接告訴,另外,既然你已經意識到,就要自己學會調節,不要再讓情況糟糕下去才是最好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看心理醫生,必須和家裡人說,也需要來自家庭、朋友之間的傾訴才可以得到**和緩解。有心理疾病應該說出來因為你太小自己解決不了,超越自己的底線說不定久要出什麼問題所以不要這樣,父母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

12樓:fig琳達

有抑鬱症,應該告訴家人。讓大家共同。

幫你走出困境。

你平時可以和家人多聊天,傾訴,對。

你的病情會有很大的幫助。家人也可以幫你諮詢抑鬱症之類的知識。和需要注意的事項。

所以有抑鬱症一定要告訴家人哦。因為家人是你最值得信賴,和最親的人。

13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您好,需要及時告知家屬,並且在家屬的陪同下到院來進行全面的檢查與**。

不需要害怕擔心,通過中醫腦源神經修復技術,針對****快速修復受損基因,啟用腦細胞再生。

有效調控神經遞質平衡,改善大腦組織供氧,迅速改變您的症狀。

14樓:前文昂

應該,告訴家人幫你**,幫你病情轉好。

15樓:y娓娓道來

提問我每天心情不好 都想哭 有自殺的衝動。

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回答親,我個人覺得,父母和親人是對我們最好的支援,所以呢,一般情況下,身體出現一些疾病,我們需要與父母進行溝通,尋求父母的幫助。

尋求父母幫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要害怕開口,你不願意告訴父母,就是傷害父母,讓他們更加為你擔心。

提問他跟他們溝通不了。

我很累。活著有意義嗎。

回答親,我理解你的痛苦。精神上的疾病,對我們有精神上的折磨。如果不想單獨跟父母談,我們可以尋求專業人士,或尋求心理諮詢師,提供些建議。

患抑鬱症並不是一件丟人或難以啟齒的事情,我們要正確的就醫,並接受**,這樣才能幫助我們脫離抑鬱的痛苦。❤

人活的,當然有意義,其實我們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面臨一些痛苦,其實也包括我。許多的道理,我們都懂,但是在通過之後,還是要選擇好好的去生活。

我們要學會愛自己,接納自己,敞開自己的心胸,去更加積極的面對生活。

抑鬱症患者會害怕失去嗎,重度抑鬱症患者會告訴別人自己有抑鬱症嗎

精神詭異特別,多疑焦慮。狂躁不安,不愛說話,沒有信心!出現幻覺!還怕失去,沒有安全感!多關心照顧一下他吧!祝你們好運,幸福!重度抑鬱症患者會告訴別人自己有抑鬱症嗎 我重度抑鬱,想告訴所有人我有抑鬱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這樣是沒有人會相信的。他們會說你是跟風狗,可事實不是那樣的,我確實有重度抑鬱,...

抑鬱症能治好嗎?抑鬱症到底能不能治好?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你好,你也清楚,造成你抑鬱症的因素就是與你的性格有關,如果不能改善一下你的性格,這樣是很難 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

抑鬱症的患者可以喝酒嗎抑鬱症患者需要吃藥嗎

你好,抑鬱症患者對一些加工的食品也是需要少吃的 酒類也是患者們需要禁忌的,如果飲酒過多會導致患者的情緒低落 食慾減退和營養不良等加重病情的情況發生。茶和咖啡這兩種飲品也是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的,如導致患者失眠的產生。想用酒精來麻痺自己?抽菸 酗酒與濫用藥物使用會引發憂鬱症及焦慮症,約有30 的嚴重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