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中所說的人類起源 和 女媧造人有矛盾嗎?

2023-05-12 11:45:09 字數 4490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他們一點都不矛盾,是我們把他們弄混了為什麼這樣,是因為修煉的不二法門的侷限(這是絕對正確的),互相之間滲透不了,其實地上不同的民族,在天上對應著天上不同的天國,應該這樣說,天上的天國對應了地上的他們的民族,對應的那個民族是那個天國掉下來的生命,度人的法門也只是度他們自己的天國對應地上的人,也就是他們自己的人,別的天國對應的人即使修他們的法,修到最後也去不了這個天國,因為不是這個天國的生命。耶穌說過「我只要我的人」道家也只找他的人,而佛家是誰能修誰修,講普度眾生,西方的人對應著西方天國的神,他們身的形象就是耶穌的形象,穿著白布為衣,而黑人也有天上的神,**有點與黑人相似,他們是紅布為衣,印度那個民族是釋迦佛天國(佛國世界)的地上生命,印度人的舞蹈,動作服裝像佛的形象,女媧是我們漢族的神,當然還有別的。

總之,是不同天國的神造了不同民族的人,互相不矛盾。

2樓:方舟以外

看你信服那個「世界觀」了。

你信佛:按照佛教的因果,你會認為「光音天下來的」正確。

你信盤古女媧:按照傳統神話,你會認為「女媧造的人」正確。

或者如我,認為它們都是人類的幻想和靈感,而現在的科學人類進化論才是正確的,當然這不再說信服什麼,而是尊重證據。

3樓:一切常祥

人是從光音天下來的,這是證得無量智的聖果者親自觀察到的。女媧造人只是民間故事。難道你相信孫大聖的存在?

4樓:金矢申哥團隊釋

文字在於意會;如果說有區別,只能說是文字上的區別;說法不同而以,但意相同;如同漢語與英語都是語言,雖然說法不同,但表意是一樣的;

5樓:y宇佳雪

兩者並沒有矛盾呀!光音指的是世間萬物,其中並不包括人。

6樓:小毛

佛是信神的,所以不矛盾。

女媧造人的起因經過結果是什麼

7樓:吾意豆大

女媧造人的起因是:女媧在造人之前,於正月初一創造出雞,初二創造狗,初三創造豬,初四創造羊,初五創造牛,初六創造馬,初七這一天,開始造人;經過是:女媧用黃土和水,仿照自己的樣子造出了一個個小泥人,造了一批又一批,覺得太慢,於是用一根藤條,沾滿泥漿,揮舞起來,一點一點的泥漿灑在地上,都變成了人;結果是:

為了讓人類永遠的流傳下去,女媧創造了嫁娶之禮,讓人們懂得「造人」的方法,憑自己的力量傳宗接代。

女媧造人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相傳女媧以泥土仿照自己摶土造人,創造並構建人類社會;又替人類立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兩性相互婚配,繁衍後代,因此也被傳為主職姻緣與情愛的皋禖古神。

女媧是中華民族的母親,華夏民族人文先始,福佑社稷之正神。慈祥地創造了生命,又勇敢地照顧生靈免受天災,是被民間廣泛而又長久崇拜的創世神和始母神。

女媧神話的第一批古書籍記載例如先秦時期的《山海經》和《楚辭》(雖然《說文解字》記載西周末年的周宣王太史籀所作著作中有媧字,但已亡佚,僅作傳言)。

人類是女媧造出來的嗎?

8樓:江菊祈嬋

中國神話中人是女媧用泥巴按照自己水中的倒影為原型捏出來的。但是科學的角度來說的話人類是慢慢進化出來的。

女媧造人的原因是什麼

9樓:6_無放的

原因:女媧在陸地上生活了一段時間,逐漸感到了她的孤單。她看到,別的動物一來就是一夥,而世間卻只有一人,與兇猛的野獸搏鬥也沒有一個相助的同類,因而她產生了造人的想法。

就這樣,女媧在山洞四周,挖了一大堆黃土泥,按照自己的模樣捏起來了。她捏了九天九夜,一共捏了九十九個小人人,最後還剩了一塊泥,不夠捏人了,她就搓了五十個泥橛橛,隨便按在了小人人的中間。

擴充套件資料。女媧的歷史地位。

女媧是中華民族的共同人文始祖,是中華民族的母親。女媧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內容豐富,是史前文明和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也是已經開展的中國史前文明探源的重要研究物件。

先秦文獻古籍《史籀篇》、《楚辭》、《禮記》、《山海經》和秦漢以來的《漢書》、《風俗通義》、《帝王世紀》、《獨異志》、《路史》、《史記》等史料都有關於女媧的記載。在整個古文化系列中佔有重要地位。它是人類發展史和民俗研究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價值:

一是有突出的歷史文化研究價值,是傳承華夏文明和民族精神的重要史料;

二是具有實現民族大融合、增強民族凝聚力、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作用;

三是對增強創業精神、充實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促進文化交流具有重要作用;

四是體現了奇特的民間、民俗文化現象,對人生禮儀、人類生存、文化傳承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

女媧的地位時有變化,有時在三皇之上,有時在三皇之內,有時在三皇之下。

據說原因有三:

一、神話傳說中女媧化生萬物,地位非常高,在三皇之上;

二、傳說中伏羲、女媧既為血親又為夫妻,均為一家人,列入三皇時有時兩個人都選中,有時只選一人作為代表,具在三皇之中;

三、《尚書》在經書中的顯赫地位使得它所宣傳的伏羲、神農、黃帝三皇觀點為大多數人認可,而且女媧所在的是母系社會,之後是父系社會,以男為尊,所以在三皇之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袁珂覺得這麼寫比較厲害。

女媧是怎樣創造人類的?

11樓:你的合夥人

傳說女媧娘娘出生在隴西成紀,和上古大神伏羲是兄妹,後來伏羲與女媧成為了夫妻,創造了人類最開始的婚姻制度。

在盤古開天闢地之後,世界上出現了日月星辰和風雨雷電等自然想象,長出了花草樹木和鳥獸蟲魚等生命,女媧娘娘就生活在這樣的世界之中,有一天女媧娘娘走在河邊的時候,從水中看到自己的倒影,就心想道:這個世界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但是沒有跟自己一樣的生物。

想著想著,他就用河邊的泥捏了一個個自己長得超不多的泥娃娃,然後輕輕地朝泥娃娃身上吹了一口仙氣,這個泥娃娃就立刻有了生機,這樣人類就產生了。

女媧娘娘看著自己創造的這個可愛的娃娃,心中十分高興,就為他起了一個名字叫做「人」,於是女媧娘娘又接著捏了好多個泥娃娃,並且都賜給了他們生命,於是世界上的人類就開始大範圍的蔓延開來,自此以後,人類就將創造人類生命的女媧娘娘視為上帝一樣的神靈。

12樓:小麗兒愛動漫

《造人》你知道女媧是如何造人的嗎?幾分鐘短片帶你看懂全程!太可愛了!

13樓:中麻豆

拿泥巴捏的啊,女媧造人小時候都學過啊,最開始是一個一個捏出來的,後來太累太麻煩了就用柳條沾了泥巴甩出來的,一甩好幾個。

14樓:惠夜綠

女媧把黃土捏成團造了人。她幹得又忙又累,竭盡全力幹還趕不上**。於是她就拿了繩子把它投入泥漿中,舉起繩子一甩,泥漿灑落在地上,就變成了一個個人。

15樓:言子影音

女媧造人只是傳說,神話,現實不存在的。

16樓:仙人兮曰道

用息壤捏造人型。

用精血塑造靈魂。

上帝造人與女媧造人有什麼區別?

17樓:愛我是小仙女

上帝起初只造了一個男人亞當,過了不知道多久時間,才又用亞當的一段肋骨造了個女人夏娃。女媧則一次性地造出了許多人,有男有女,已成種族。

18樓:文化解密者

女媧造人認為人是一個種群,但是也分了等級(帶有奴隸制度的等級觀念);聖經說上帝用塵土造人,說明造人所用的材料是地上的塵土,上帝造人認為人是一種「家禽」。人們口口相傳的故事,往往會把自己的主觀想象加上去,對故事進行加工,再傳給下一位聽的人,所以會越傳越離譜。

19樓:俺農村人士

上帝賦予的是人性,而女媧賦予的是生命,兩者的身份也有不同,上帝是作為一個上位者賞賜給人,女媧是作為媽媽一樣。

20樓:女媧上帝的使者

中國神話中從來就沒有上帝造人的故事,猶太人也沒有上帝,耶和華也不是上帝,那只是新教徒錯誤的翻譯。昊天上帝,玄天上帝,穹高上帝,東南西北中五方上帝,光上帝就有八個。女媧是神,唯一的造物主,女娃指的是精衛。

有些人連女媧與女娃都分不清。神不一定是完美的,當神擁有七情六慾的那一刻就不再完美,其造物也不完美。上主女媧從一開始就創造一群人,至於女媧是不是至高神,有沒有創造太陽,月亮那不重要,女媧是母神,就足夠了。

21樓:狂狗騎士

古希臘神話,有三代造人。三代都是隻造男人,不造女人。女人是神拋給第三代人類的石像。

中國神話:女媧按照自己的樣子造了女人、按照眾神的樣子造了男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造的人普遍好看。高鼻樑,深眼眶,而女媧的手法就要差一些。下輩子我要讓上帝來捏

星座中所說的水逆是什麼,星座中所說的水逆是什麼?

水星逆行。水星掌管的星座是 座和雙子座。水逆影響著記憶 溝通 交通 通訊等,會帶來諸事的不順,讓人感到情緒低落。嚴格意義上說,占星界認為真正的水星逆行影響期可能包括了整個水星在逆行區域中的時間,而不僅僅是水星本身的逆行週期。不知道是不是水星逆行 星座中所說的水逆是什麼意思 簡單來說,水星和地球一樣是...

書畫中所說的畫心和軟片是意思嗎,書畫中所說的畫心和軟片是一個意思嗎?

不是的。bai 畫心 是字畫上專門du用來說一幅裝 zhi裱好的字畫 它的原字畫作dao 品淨尺寸是多少內。計算尺寸的這一容塊叫作 畫心 一般在 時,說 軟片 是說寫在宣紙上的字畫,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有字畫宣紙。說 託裱 託背 是說只在字畫宣紙後面託了一層。鏡片 是指已經裝裱好的單片,只是四周沒有包...

美術中所說的構成主義是什麼意思

構成主義 又稱結構主義 是興起於 十月革命的藝術運動。主要是指由一塊塊金屬 玻璃 木塊 紙板或塑料組構結合成的雕塑。強調的是空間中的勢 movement 而不是傳統雕塑著重的體積量感。構成主義接受了立體派的拼裱和浮雕技法,由傳統雕塑的加和減,變成組構和結合 同時也吸收了絕對主義的幾何抽象理念,甚至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