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的甲骨文怎麼寫

2023-05-12 15:45:07 字數 1490 閱讀 7247

1樓:貝貝愛教育

如下圖:?

死拼音sǐ1、喪失生命,與「生」、「活」相對:死亡。

2、不顧生命:死志(犧牲生命的決心)。

3、固執,堅持到底。

4、無知覺:睡得死。

5、不活動,不靈活:死結。

6、不通達:死衚衕。

漢字筆畫:?

1、死活[sǐ huó]

活得下去活不下去(多用於否定句)。

2、死亡[sǐ wáng]

有機體生命活動和新陳代謝的終結;失去生命。

3、生死[shēng sǐ]

生存和死亡。

4、該死[gāi sǐ]

表示厭惡、憤恨或埋怨。

5、猝死[cù sǐ]

突然死亡。

2樓:小熊玩科技

「死」字的甲骨文:

拼音:sǐ釋義:

1、(生物)失去生命(跟「生、活」相對):~亡。~人。這棵樹~了。~棋。~火山。

2、不顧生命;拼死:~戰。~守。

3、至死,表示堅決:~不認輸。~也不鬆手。

4、表示達到極點:笑~人。高興~了。~頑固。

5、不可調和的:~敵。~對頭。

6、固定;死板;不活動:~腦筋。~心眼。~規矩。~水。開會的時間要定~。

7、不能通過:~衚衕。~路一條。把漏洞堵~。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個了。

你可通過:甲骨文字典,在文庫中找到這些甲骨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死」的甲骨文是「四」,我是根據生物學來說的,死的甲骨文是很古老的,生物學中可理解為是由別的字進化來的,在生物學在,越古老東西的結構越簡單,則與古老的字筆畫越少,四比死 少一畫,則死是也許是由**化來的,則死的甲骨文可大有可能是四。

「謝謝」的甲骨文怎麼寫,「謝謝」的甲骨文怎麼寫?

下面那個圖是 謝姓 的圖騰,非甲骨文。下面這個才是甲骨文 謝 寫兩個這樣的字就可以了 甲骨文 文 字怎麼寫?文 字的甲骨文寫法 甲骨文,又稱 契文 甲骨卜辭 殷墟文字或 龜甲獸骨文 是中國的一種古代文字,是漢字的早期形式,有時候也被認為是漢字的書體之一,也是現存中國王朝時期最古老的一種成熟文字,最早...

「好」的甲骨文怎麼寫,「很」用甲骨文怎麼寫?

讀音 h o h o 部首 女五筆 源 vbg 基本釋義 1.優點多或使人滿意的,與 壞 相對 人。漢。歹。事多磨。2.身體康健,疾病消失,生活幸福 您 安 3.友愛,和睦 友 相 4.容易 辦。使。懂。5.完成,完善 辦 了。6.表示應允 贊成 你幹得不錯。7.很,甚 冷。快。壞。一會兒。8.便於...

0 10的甲骨文怎麼寫,來的甲骨文怎麼寫

你要明白的是 阿拉伯數字是公 元3世紀,古印度的一位科學家巴格達發明的。而甲骨文是公元前就有的了,甲骨文記錄和反映了商朝的政治和經濟情況,主要指中國商朝後期 前14 前11世紀 王室用於占卜吉凶記事而在龜甲或獸骨上契刻的文字。所以羅,甲骨文並不會記錄阿拉伯數字0 10的寫法。而大寫的零一二三四五六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