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婆媳都是不合,為什麼婆媳不和?

2023-05-12 15:35:09 字數 3772 閱讀 7130

1樓:傲嬌小孕婦

這麼說吧,或許以前是因為兩個女的都愛這個男的,母親不喜歡自己兒子的愛分給其他女人!所以大多數婆媳都合不來,追根究底就是因為男的!還有個理由就是這是女人的天性!

即使同事,在一個宿舍,也總免不了誰看誰不順眼,明爭暗鬥!可以說這是女人的天性!其次就是因為從古至今,婆媳不合一個變成了不變的規律!

它很自然的在人們的腦裡產生了婆媳就是應該不合的這種想法!

2樓:希若谷庚環

婆媳本事一家人,都是為了兒子和丈夫,作為晚輩應該尊敬老人。而且,丈夫每天都在不停的為家庭而奔波勞累,做兒媳的沒有理由不為老公分擔照顧老人的責任。老人愛兒子,妻子愛丈夫,都是為了同一個男人,又有什麼可掙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不是媽,何況我跟我親媽都還吵過架呢,何況婆婆,但和媽吵架後第二天就和了,和婆婆吵架,和不了,永遠都會留有心理陰影。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一句話,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你對我不好,你也別想從我這個得到一分。

5樓:收緣變

正常,其實都是因為愛同一個男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跟自個兒媽還不合呢何況人家媽。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中總有人不安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愛人者人恆愛之。

互相不愛。

9樓:匿名使用者

跟自己親媽都有吵架的時候呢 何況一個外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不是媽,媳婦永遠不是閨女。

11樓:開始了大富翁

因為啥事啊?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很好的冒個泡。

為什麼婆媳不和?

13樓:帳號已登出

1、注意說話態度。

很多時候吵架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往往意見很普通的事情,因為覺得對方態度不好,便激化了矛盾。婆婆是老年人,在心裡覺得不管怎樣,你都應該尊重她,所以作為晚輩,我們應當心平氣和的和婆婆講話,就算有再大的事,也要先坐下來好好溝通交談,不能一上來就脾氣暴躁。為了爭口舌之快而說出去的狠毒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後悔後想修補也是難上加難,都在同一屋簷下生活,不必為此鬧得很僵。

而且良好的說話態度有利於對方解決問題,既不傷和氣,又能化解矛盾,何樂而不為呢?

2、要獨立自信,有自己的底線。

有些婆婆吃軟怕硬,認為你不反抗就是在怕她,反而會對你的態度更加惡劣,變本加厲。女人有底氣才能從容,絕對不能沒有獨立性,沒有自信,做一個認人宰割的羔羊。如果凡事沒有底氣,不能獨立,要靠老公養活,或者沒有自己的獨立意識,那婆婆就會認為你是靠自己兒子養活的,就該對她言聽計從,服服貼貼。

女人就應該在閒暇時間多讀書,多思考,修煉自己,處變不驚,淡定從容的心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倘若他人非要與自己計較,也絕對不能讓自己受了委屈,畢竟你才是這個家真正的女主人。

3、告訴老公要做好自己的中間位置。

婆媳關係中最尷尬的角色想必就是老公了吧。老公,夾在老婆和老媽之間,其實完全可以扮演一個有威信的調解角色,而不能選擇逃避退縮,以達到息事寧人的目的。老公作為三角關係的中心人物,應當是一個善解人意,明白事理的人,絕不能對一方太偏心,要明白兩個人的苦心和用意,知道老婆才是自己一生的伴侶,也要知道自己的態度往往能決定媽媽的態度。

婆媳關係男人處理的好就是一樁好事,處理不好只能將自己也帶進坑裡。很多時候,機智的老公就能為家庭解決婆媳關係這個問題,假如老公不開竅,你就要為他「指點迷津」了。

4、與婆婆約法三章。

俗話說得好,人有規矩好辦事。約法三章其實不光不傷和氣,反而還會讓對方都有自己的空間和界限,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會因為這些模糊不清而發生爭吵。比如婆婆就不應該管夫妻二人的財政問題和隱私問題,老婆也不應該過多指責婆婆的生活習慣和對子孫的教育方式,小到今天誰去接孩子放學,大到孩子的教育應該由誰負責,提前說好就不會臨時有衝突。

婆媳關係不好,本來就是因為互相看不順眼,約法三章以後各有各的規矩,誰也不去觸碰,那婆媳關係自然也就好了。

為什麼有婆媳不和?

14樓:進又定

觀念觀點想法不同。

婆媳不合,該怎麼辦??

15樓:網友

需要丈夫去解決的。

說白了,丈夫和婆婆是原生太太一家人,而妻子是個外人,這就形成了妻子說肯定沒有丈夫說話算數,並且呢他們的故鄉能處到自己的心態和脾性。

但是如果說想徹底的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婆婆和兒媳婦兒都要懂事兒。他們如果都本著不讓丈夫為難的,或者不讓自己的兒子為難的這個前提,那麼事情就好解決了。就怕有人由著性子來,就真的不好解決。

這才是問題解決的一個大的大的障礙。

婆婆認為自己年齡大,曾經是家裡的當家人。兒子結婚以後就把愛給了自己的小家庭,婆婆的得到的愛就少了,關愛就少了,心裡自然不平衡。找點事兒可能心裡就平衡了。

妻子認為自己從孃家來為這個家生兒育女,伺候老的伺候小的。多不容易在受老太太的壓制,自然受不了。年輕人誰受得了這個。

所以這就成了矛盾。唯一的辦法就是戰斧券,媽在勸媳婦兒,都要懂事兒為自己著想,別讓自己為難,把日子過好。事情都不大,老人的我們要經常的關愛一些,兒媳婦也要心疼一些,就可以了。

希望能,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媳婦和婆婆總是不合

16樓:花小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一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儘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儘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藝術!e家情深團隊q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

17樓:員馳

這話說的是沒錯,可是婆媳之間的事做起來是有難度的。

婆媳關係為什麼不合

18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不是婆婆身上掉下的肉。

19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搶我老公,媳婦搶我兒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媽媽容易吃兒子醋。

為什麼婆媳之間合不來,為什麼婆媳之間問題那麼多呢?

有可能你們觀念不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建議你多和她溝通一下 彼此多瞭解一下,培養培養感情,可投其所好,記住 禮貌待客客禮貌,這個也是如此 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花了心思,真心待她,婆媳關係會慢慢融洽的 有人說是婆媳是天敵,這只是現象,不是原因,因為一個男人的關係,把兩個女人糾纏在一起,人們把這兩...

為什麼現在的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為什麼婆媳關係那麼難相處?

中國的婆媳關係真的是一大難題,不是媳婦不孝敬,就是婆婆太矯情,總之能把婆媳關係處好都得很少。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這麼難處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一 中國發展的太快,婆婆跟不上時代 現代年輕人思想開放,性格奔放,老年人過於保守,觀念陳舊。現在是網路時代,年輕人都上網,甚至有的年輕人還寫網路 自 什麼的...

婆媳關係真的很難相處嗎,為什麼婆媳關係這麼難相處!

其實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吧,平時嘴甜點。或是當他們是朋友一樣和他們多聊聊。也沒什麼的,只是你過不去你心裡的那道坷兒。在我看來也不是很難處,帶婆婆要像自己的媽媽那什麼都好說了,婆婆對媳婦要像自己的閨女就好了 確實比較難,不過還是能處好的,將心比心 你們家關係很複雜啊。婆媳關係的本質是母子關係和夫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