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寶是哪三樣東西啊

2023-05-13 00:30:23 字數 1815 閱讀 8381

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三寶。桂林三寶」之一-三花酒桂林三花酒是中國米香型白酒的代表,被譽為為酒之王,是桂林人的驕傲。桂林三花酒以其歷史悠久,工藝獨特、品質優良而倍受中外遊客的青睞。

三花酒酒質清澄透明酒味醇厚芳香。桂林三花酒相傳始於明朝,也有人說始於清代。至於為何名為「三花」,眾說不一。

一種說法是:在搖動酒瓶明,只有桂林三花酒會在酒液麵上泛起晶瑩如珠的酒花。這種酒入壇堆花,入瓶要堆花,入杯也要堆花,故名「三花酒」。

另一種說法是說桂林三花酒因為要經過三次蒸餾而成,故舊名「三蒸酒」、「三熬酒」。大約是文人墨客們覺得這名字太土氣了,為了增點文化氣,才叫成了「三花」。三花酒之所以優質,除了與採用清澈澄碧,無怪味雜質的灕江水、優質大米、精選的酒麴有關外,還因為桂林冬暖夏涼的巖洞所構成的特有的貯存條件,才使酒質愈加醇和芳香。

行家們作出了「蜜香清雅,入口柔綿,落口爽洌,回味怡暢」的評價,正是對三花酒的肯定,難怪酒友們深愛三花!

桂林三寶」之二-豆腐乳桂林豆腐乳是白腐乳的代表,遠在宋代,桂林的豆腐乳已很出名。桂林豆腐乳歷史悠久,頗負盛名,是傳統特產「桂林三寶」之一。桂林豆腐乳製做工藝細膩嚴謹,從磨漿、過濾到定型、壓幹、黴化都有一套零亂選材也很講究。

製出豆腐乳塊小,質地細滑鬆軟,表面橙黃透明,味道鮮美奇香,營養豐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是人們常用的食品,同時又是享飪的佐料。做乳豬、扣肉、狗肉、紅燒肉、白切雞等,均宜用腐乳作配料,香味四溢。用以涼拌豆腐、皮蛋、椿芽、小筍等,更是風味別具,回味無窮。

白腐乳蜚聲海外,受到港澳、東南亞及日本人的歡迎。

桂林三寶」之三-桂林辣椒醬桂林辣椒醬以獨特的風味冠壓群芳,不僅走俏國內,而且暢銷港澳及東南亞,與桂林三花酒、桂林腐乳一起被譽為「桂林三寶」。桂林辣椒醬因配料有別而品種有異。以大蒜頭為配料的是蒜蓉辣椒醬。

再加入豆鼓就成為豆鼓辣椒醬,通常是選用優質紅辣椒、大蒜頭等剁碎,拌入豆豉,加入三花酒和細鹽等,密封入壇,數月之後始成。桂林辣椒醬油潤鮮辣,香醇可口,既可食用提味,還可作調味用。「桂林三寶」商標的「桂林三寶」禮品盒,集桂林三花酒、桂林豆腐乳、桂林辣椒醬三種名優產品為一體,小巧別緻,便於攜帶,深受中外遊客的喜愛。

2樓:熱心挨封號

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

桂林為什麼叫桂林,桂林四寶又是什麼呢?

3樓:文化永生

「桂林」之名,始於秦代,桂林郡因當地盛產玉桂而成名,這是「桂林」名稱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公元前214年秦始皇開鑿靈渠,溝通湘、漓二水後,桂林便成為「南連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秦始皇統一嶺南後,桂林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地位越來越突顯。

桂林四寶」是指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西瓜霜,是具有代表性的特產。

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因為桂花成林所以叫桂林,桂林只有三寶,,所謂三寶是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四寶是後面加的,四寶是夜屎佬。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因為桂花樹成林所以叫桂林。桂林只有三寶,四寶是吹出來的,所謂三寶是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

6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桂林,桂樹成林。桂林因桂花樹得名,每當農曆八月中旬,桂花開放,滿城盡飄桂花香。桂林四絕:山青、水秀、洞奇、石美!

7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意為桂花成林,這個還用問吖o(∩_o~,桂林四寶嘛~以前是三寶: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現在又多了一樣是西瓜霜- -

8樓:時光e深處

,桂林為啥叫桂林是因為以前唐宋時期,桂林桂花樹很多呀,桂樹成林所以叫桂林。

桂林只有三寶哦,四寶就不知道啦,三寶分別是桂林豆腐乳、桂林辣椒醬、桂林三花酒呀。

什麼是三寶,如何供養三寶

三寶是佛寶 法寶 僧寶。佛是真理的發現者 法是宇宙的真理 僧是奉行真理的人。因佛法僧三者都是世出世間所最尊重和最難得的,所以叫做三寶。供養三寶,即是護持寺院,有錢出錢,有財出財,無錢無財則出力,以保證寺院的正常運轉。在佛教就講的是佛,法,僧三寶,供養有財物供養和法供養,財物就如經典上說的 金,銀,瑪...

女人出軌,貪圖的多半是哪三樣東西

隨著時代的發展,出現在人們身邊的 越來越多,內心只要稍微不夠堅定,很容易就會掉進那些美麗的錯誤當中去。尤其是對已婚人士來說,一想到要跟對方共度幾十年的餘生,心裡反倒沒了歡喜,只會剩下害怕,畢竟就算對方再好再優秀,時間長了總是會膩的。再加上若是彼此之間沒有經營好這段婚姻,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沒有及時...

「東西三不借,借了家準敗」是指哪三樣東西不能借

俗語 東西三不借,借了家準敗 中指的是哪三樣?經常寫一點俗語相關的東西,這玩意兒怎麼說呢,一方面,由於以前人們對世界的認知不夠,難以用科學的方法解讀生活中某些奇怪的現象,這樣總結出來的俗語,用今天的眼光來看,就有些不合時宜了 另一方面,俗語也是老年間百姓生活的經驗總結,許多俗語都飽含了人生智慧。東西...